首圖.jpg
在歐美許多專賣肉品市場或專賣店會把各式鮮紅雞、豬、牛肉等肉品放置在低溫保存的櫥窗內供消費者挑選,並將各種類及部位處理乾淨後分門別類封裝擺置,五花八門的鮮紅櫥窗讓人看了肉慾大開,而在台灣,這樣的消費型態也漸漸走入城市店舖中。
 
   
 
「肉的選物店」、「精品肉舖」正在城市中蔓延
透過媒體報導認識了訴求直接、明白,以提供優質、好吃的各式鮮肉、肉品以及周邊食材為主的「RÒU by T-HAM」肉舖專門店,位於台北敦南仁愛圓環商圈,主打重視生活品質的市區客群,開幕幾個月來已引起不少討論度,這樣新型態的生肉販售模式概念正在台灣城市中蔓延。
 
DSC07653.jpg
 
一樓專門賣肉
RÒU by T-HAM一樓空間為「RÒU 肉舖」,以融合傳統手切肉舖及現代超市優點的肉舖賣店為主,提供消費者乾淨與安心的選肉環境,同時店內服務的切肉師也能提供客人客製化的分切服務、鮮肉、肉品禮盒服務,並交流專業的肉品知識。
 
DSC07640.jpg
 
一入門即可看見當日販售的限量便當,每個180元起跳,最高是頂級和牛小排850元,為求新鮮,每天五個限量販售,10個以上接受前日預定,50個以上三天前可以免運宅配,共有6款便當包含「頂級豬頰肉滷肉飯餐盒」、「古早味炸排骨飯餐盒」、「經典萬巒豬腳飯餐盒」、「鹿兒島黑豬肉丼餐盒」、「頂級和牛小排餐盒」及「山椒杏鮑菇丼飯餐盒(全素)」,是公司行號會議、精緻團膳的一項新選擇。
 
DSC07645.jpg
▲當天是古早味炸排骨飯,每份250元。
 
順著動線規劃許多冰櫃,置放來自台畜及其他產地精選肉品,包含鹿兒島黑豬、豬界勞斯萊斯「伊比利豬」及各種美國、澳洲牛排,搭配周邊調味料、橄欖油、精品鹽等,琳琅滿目的品項就像個小超市。
 
DSC07658.jpg
 
DSC07649.jpg
 
DSC07642.jpg
▲就像超市概念,陳列品除了肉還有其他週邊商品方便採購。
 
二樓專門吃肉
轉個彎順著時尚的的簡約線條上到二樓,是9月初才開放的「RÒU 空間」,不只規劃以「肉」為主角的特色餐點,更不定期推出與「肉」主題結合的互動課程與講座活動等。
 
DSC07659.jpg
▲沿著具現代感的時尚樓梯登上二樓就是「吃肉」空間。
 
IMG_6357.jpg
▲木紋原色調性的構築設計,輔以設計品牌家具、餐具等配備選用,讓來店顧客都可以放鬆舒適的享受精緻餐食和品味雅緻環境,且用餐時能面對敦化南路的窗景,在城市中已是少有的幸福享樂角落。
  
菜單上琳琅滿目以肉為主的延伸發展,從肉腸、火腿拼盤組合成的沙拉、前菜,到澳洲和牛、美國Prime牛小排、培根排,甚至是豬肉界勞斯萊斯的伊比利豬頸肉及量少稀有的鹿兒島黑豬肉,在RÒU全部品嚐得到,搭配一支特選紅酒或台灣精釀啤酒,搭配簡約時尚的空間,一餐有酒有肉的歡愉聚會就這麼開始。
 
DSC07672.jpg
▲用餐前先來份豐富配色、營養均衡的「胡桃木煙燻火腿油醋沙拉」,菜名就已說明一切,只需大口大口享受。
 
集世界之最「綜合RÒU拼盤」
以各式國內外經典肉腸、火腿拼和而成的「綜合RÒU拼盤」是RÒU相當搭酒的人氣拼盤,內容包含西班牙伊比利黑豬Bellota等級香料肉腸、18個月法國拜恩生火腿、台畜肉品職人花費至少十天手工製作的胡桃木煙燻火腿等八種肉類製品,佐法國天然水果果醬、果乾、堅果等,繽紛的拼盤可以讓愛吃肉的你找到最喜歡的吃法,以手自由取用是最道地的食用方式。
 
DSC07666.jpg
 
DSC07679.jpg
▲八種火腿組合而成拼盤有聯合國概念,由顏色最淺(味道最淡)開始,依序至顏色最深(味道最濃郁)是標準享用方式。
 
黑戰斧「RÒU招牌滿滿黑胡椒粒培根排」
精選油花層次分明的五花肉,以最簡單、天然的辛香料,透過一星期以上低溫鹽漬、熟成,再加上長達7小時胡桃木煙燻上色形成的培根排,費時費工但美味獨特。
 
DSC07682.jpg
 
DSC07685.jpg
▲厚度達2.5公分以上的戰斧培根豬排,光是外型就令人驚呼,燻烤後散發濃郁鮮甜的肉汁及煙燻香氣,瘦肉部分柔軟不柴,肥肉部分白透如玉,香彈不膩,大口咬下厚實又滿足。
 
原味熟成「美國Prime牛小排」
特選美國最有品質的美國Prime級牛小排,以原味煎烤方式,將牛肉鮮甜及水嫩鎖在粉紅表面裡,食用時撒點玫瑰鹽或黑胡椒,提香又提味,可別被五分熟的鮮紅嚇到,這才是最美味的吃牛肉方式。
 
DSC07689.jpg
 
黑豬極品「鹿兒島黑豬五花丼飯」
國人喜愛丼飯的程度與牛排不相上下,而選用鹿兒島肥瘦相間的黑豬五花,佐以山椒提味的特調醬汁製作出的「鹿兒島黑豬五花丼飯」,拿捏恰當的炙燒技術,將原本就以脂肪豐富無腥味、肉質柔軟有彈性為特色的鹿兒島豬肉更顯突出,是RÒU by T-HAM極受歡迎的人氣料理,更貼心的推出「飽足版」與「剛好版」,讓好胃口與小鳥胃的人都有適當選擇。
 
DSC07695.jpg
▲香Q米粒搭配有咬勁的鹿兒島黑豬,整體口感鮮甜淡雅,即便前面已經吃了幾份肉食還是令人開胃,丼飯醬汁如果不夠還可以添加。
 
DSC07698.jpg
▲隨餐附上的自家醃漬紫蘇梅蘿蔔超級美味,清爽香氣爽頰生津。
 
RÒU不只有好買肉超市、好吃肉空間,還有許多搭配肉食的精選佳釀.無論紅白酒、啤酒、氣泡飲、高山茶、咖啡等,挑一款自己喜愛的佐餐飲品,好好享受這份難得的悠閒肉時間,絕對是個特別的體驗。
 
IMG_6360.jpg
 
RÒU by T-HAM肉舖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326號
02-2755-2606 (一樓肉舖、食材販售)
02-2755-2608 (二樓餐飲、空間預定)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