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1.jpg
現在美睫如同上館子吃飯般容易,實惠好吃就會變成主顧,不對味頂多也就不來了,看來簡單的快時尚卻有容易被人忽視的小技巧,在作美睫前先了解這些,不僅可以讓妳美的得體、美得持久、美得更安全。
 
   
 
我是愷蒂
成就他人的美麗 也成就自己的自信
許多行業的光鮮背後都有一個不為人知的背景,如同美睫師 愷蒂。在一次接美睫的機會認識了愷蒂,年輕亮眼有想法、手感精準輕巧,讓人想揭探她的經歷。如果說幸福圓滿的人生容易讓人失去鬥志,那麼不圓滿的家庭背景就是造就愷蒂獨立性格的推手,深知沒有一技在身就沒有選擇生活方式的權利及未來,在「美睫」正熱的年代找到了自信,從學習到有人願意讓她獨自一手完成作品的第一個顧客是愷蒂的姑姑,對此感念尤深,更深信美睫這條路就是她改變自我的機會。
 
DSC08157.jpg
愷蒂征戰數次韓國技術交流,更不斷讓自己的手法純熟,為了讓美睫不只是美睫,嘗試打造適合每個個體的接嫁型態,因此縱使都是同一款型,接在不同人的眼睛上都會顯出不同濃密及樣貌,可說是具有賦予睫毛生命力的魔手。
 
自己開業至今將近五年,累積的除了不斷進修、不斷精進的深湛技術,更累積了許多死忠老主顧,雖然工作室位在保安森嚴的捷運住宅樓上,沒有大張旗鼓做宣傳,仍舊有接不完的工作,為了讓品質穩定、服務昇華,除了增添人手,目前也著手其他紋繡、美容及美甲項目,工作室內每個美睫師及美甲、美容師都是精湛好手,希望能以更優質、更多元的服務回饋愛他的顧客們,也期望藉此飲水思源,成就其他技術師們的精巧手藝。
 
DSC08172.jpg
▲近期工作室內新增美容室,服務美容、美體、除毛、紋繡等項目,滿足女士們更多需求。
 
DSC08148.jpg 
 
DSC08192.jpg
 
DSC08191-1.jpg
 
DSC08188-1.jpg
▲美甲也是近期推廣的項目,愷蒂的美甲師跳脫一般既定圖騰,自創圖案風格與眾不同。
 
快時尚當道 小美容大學問
◎美睫前該知道的三兩事
近年流行繡眉、繡眼線,但是怎麼說都是半侵入式美容,比較敏感的人對於刺在皮膚上的墨水還會擔心引起過敏反應,除了慎選美容技師,更要注意所使用的藥水、技材是否都是符合安全核可標準,將可將傷害性減到最低。
 
DSC07133.jpg
▲因為自身為敏感膚質,以往做美睫總是燻得眼淚汪汪,愷蒂的接睫膠水低刺激幾乎沒有感覺,且愷蒂自己會定期檢視店內所有周邊,尤其藥水,親自使用才能了解優缺點,進而汰換不適宜的品項。
 
   
 
◎根據你的生活型態選擇美睫款式
接受美睫時除了挑選輕盈、自然材質,最重要的其實不是要接多翹、多濃密,而是找個適合自己平日生活狀態的款型,如果你是藝人,為了免去每次通告的妝底及貼假睫毛的冗長時間,就可以選擇濃密型或超濃舞台型;而若你只是個上班族,但又必須面對客戶,為了讓自己看來更有專業度,可以選擇自然型的水貂毛、黑天鵝;如果你只是懶得上妝,但又希望看起來很有精神,洗完臉就可以出門,那裸妝型絕對自然又得宜,價錢與材質當然是互相牽引,但是許多花俏名稱其實都只是嫁接方式的變化而已,切勿迷思在最新、最潮流、最貴的美睫,以免花了錢卻在別人看來顯得誇張、過度豔麗、沒了美感。
 
DSC07091.jpg
▲在固定款型上還可依根數不同及排列方式塑造出不同的濃密感或捲翹度。
 
◎認識美睫材質
天然的不見得是唯一 ,合成纖維有巨大可塑性
在眾多選項中水貂毛是唯一真的動物尾毛,其他都屬高質感的合成纖維,價位上的差別通常在睫毛的粗細度,越細越自然、越輕,價位也最高,水貂毛細度0.12mm,以手工燙捲成型,因此避免「泡水」將可維持正常捲度,第二輕細則為0.1mm的「無重力」及「黑天鵝」,最輕細也是最難操作的則為僅0.07mm的「山茶花」,加上多根式交錯接法,能創造較濃密自然的睫型,而捲度則是固定30、50、70等度數,依個人喜好及條件選擇適合的材質及捲度才能達到最佳成果。
 
 
DSC08182.jpg
▲睫毛款式眾多,各種款式裡還有不同捲度的選擇,交錯式接法是愷蒂特有手法。
 
DSC07102-1.jpg
合成纖維(右為無重力款)有許多選擇,水貂(左)因為是真毛只有一種選擇,可以依適合個人的款型搭配長短及捲翹度。
 
DSC07100.jpg
▲山茶花具有最輕盈、最細、捲翹度最亮麗的優點,但相對的價位也最高。
 
DSC07079.jpg
▲平時就是個素人,加上本身是有點直衝型較細睫毛,又睫根錯亂,之前愷蒂建議「自然型無重力」,接後呈現的是較自然的輕盈空氣感。
 
DSC08433-1.jpg
▲上癮的結果就是不定期會想「再接再立」,近期愷蒂為我挑了「水貂毛」,以長短交錯創造出自然較捲翹美感,獨一無二的接法,讓每個人甚至是每一次都會有不一樣的「睫型」。
 
DSC08442-1.jpg 
▲「水貂」相對於「無重力」來得捲翹,但因為是天然毛所以怕水,就像捲髮,洗完臉要立馬吸乾才能保持捲翹喔。
  
◎睫毛少的與多的怎麼接才漂亮
你一定覺得好奇,睫毛多的人還需要接假睫毛嗎?如果多但不翹就會有倒長或眼睛看起來總是沒張開的感覺,為了不用每天夾睫毛,可以靠接假睫毛使之捲翹,而款型也得依粗短型選擇一般纖維的無重力、稀疏細軟型選擇最輕盈的黑天鵝或山茶花,才能互相支持重量,還能輔助將本身睫毛帶起,否則稀疏細軟的睫根支撐不住較粗的一般纖維,接起來效果將減半。
 
DSC07094.jpg 
 
◎依實際需求調整睫毛量,只會多接不會少接
一向以客戶的美麗為優先的愷蒂,縱使今天選用自然型無重力2000元的品項,照計每眼只能110根,但愷蒂通常都會視情況調整增加接量,並隨機調整交錯方式,使之看起來更加自然有型,且之後如果只是掉落少許,也會幫顧客補睫,除非掉得所剩無幾則會建議先除睫再接新的假睫毛,一般在愷蒂這裡做的都不會額外收取除睫費用。
 
DSC07116.jpg
▲在愷蒂這裏服務的美睫師,服務前都會仔細經過清洗、貼膠保護、除睫(如果還留有前次假睫需清除乾淨才可以再接),才會重新貼上假睫毛。
 
DSC07146.jpg
▲愷蒂巧手細心的為客戶重新一根一根黏上假睫毛。
 
   
 
◎為什麼假睫毛一直掉?
這應該是所有做過嫁接睫毛人的困惑,花了錢卻不到一個月就掉光光,其實只要注意幾個重點,再搭配美睫師施作時的藥水(抗敏膠水較不耐久)、施作時不抖眼、不易流淚、過敏者,通常都能保持一個月的漂亮期。
(一) 嫁接完當天眼睛不要碰熱水、蒸氣、卸妝油乳,因此建議嫁接當天以素顏到場。
(二) 接完睫毛後,有上眼妝者需小心以專用細海綿或棉花棒輕柔卸除眼妝,盡量勿將卸妝品直接搓揉至睫毛根部。
(三) 洗臉要避開眼睛的揉洗,或以專用細海棉洗臉及眼周。
(四) 洗完臉後要將打濕的睫毛以面紙吸乾,再用睫毛梳梳開,隨時保持乾爽。
(五) 有鼻、眼過敏者是最難維持的原因,盡量不要揉眼睛、用力擠眼、眨眼,可以輕拍眼周、臉頰等分散其注意力。
(六) 最後,睫毛掉了可別怪美睫師功力不好,因為睫毛如同頭髮會自然長出、脫落,如果睫毛脫落時真睫毛上還黏著假睫毛那表示黏得很牢,如果每每掉的都是假睫毛那才真的有可能是黏不好的原因。
 
DSC07067.jpg
▲素顏到場是接美睫的第一件重要的事,不只省去卸妝時間,接完不用上妝馬上就能出門。 
 
DSC07151.jpg
▲在愷蒂做完接嫁會贈送細緻的化妝巾及睫毛梳,方便回家自行保養。
 
IMGL2364.jpg
▲小毛巾遇水就會漲開來,洗臉後將化妝巾捲起在眼睛周圍小心擦拭以確保假睫毛壽命。
 
IMG_8185.jpg
▲就像藥癮,當感受到有眉毛、有睫毛、每天可以洗完臉就素顏出門的方便就似乎離不開它,希望這雙自然有神的眼能維持久一點。
接下來就盡情享受這個懶人美麗法帶給你的便利生活吧!
 

愷蒂時尚精緻美睫工作室
預約:0955-853-255
LineID:katie1224
新北市板橋文化路ㄧ段368號8樓之10
FB官網:愷蒂時尚精緻美睫工作室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