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源自於夏威夷,創辦人 Eric Chang 曾是夏威夷知名飯店Moana Surfrider A Westin Resort and Spa的主廚,他自創的「Moena Cafe」以供應輕鬆美味的鬆餅料理為主,並於2014年被夏威夷美食評鑑雜誌「檀香山雜誌」票選為夏威夷最佳早餐餐廳獲得讀者票選第一名,使得「Moena Cafe」從此一炮而紅,人氣超高不墜,堪稱夏威夷早午餐餐廳的代表,今年,夏威夷Moena Cafe原汁原味來台了,台灣消費者將可感受不同一般的美式夏威夷風味。
 
東區度假聖地 101煙火新景點
「Moena」為夏威夷語中 A Place to relax 的意思,是創辦人 Eric 想傳達 Moena Cafe 給人放鬆用餐的感受,台北首間分店坐落在東區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的精華地段,設計概念來自夏威夷的大自然,簡約時尚的清水模建築外觀在光復南路寬巷的濃綠樹海當中低調卻顯眼,室內以純白為基底,熱帶花牆裝飾,打造出時尚、優雅、休閒的度假風格用餐空間,戶外衝浪板為桌,面對的是101美景,絕對是觀看煙火新標的。
 
DSC07706.jpg
▲二樓沙發區舒適明亮,多人同聚不怕位子不夠。
 
DSC07729.jpg
▲主牆上的大紅花拼圖讓人想度假,只是...為什麼不是扶桑花?
 
DSC07710.jpg
▲三樓露台座位區可一覽101景觀。
 
DSC07725.jpg
▲二樓戶外座位區以衝浪板為餐桌,度假氛圍濃厚。
 
 
夏威夷米漢堡Loco Moco
如果去Google翻譯Locomoco,就是指夏威夷米飯漢堡,來到「Moena Cafe」,美味健康早午餐與夏威夷特色Loco Moco是不可錯過的名單,不同一般漢堡,改以燉煮牛肩胛取代漢堡肉,再淋上自製的醬料而成,結合夏威夷豆獨有香氣與純屬熱帶風情的椰漿及選用來自台灣花東縱谷的「日育得養」優質米,掀開太陽蛋,兩塊豪邁燉煮的軟爛的牛排肉鋪陳在米飯上,口感軟韌香彈,只是米飯份量不少,建議兩人共食一份。
 
DSC07734.jpg
 
DSC07750.jpg
▲米漢堡Loco Moco上疊著兩個金黃半熟蛋,一刀劃開,蛋液猶如岩漿般流瀉而出,又是一幕令人療癒的畫面。
 
DSC07765.jpg
▲不同以往漢堡肉,在夏威夷當地的Loco Moco內改以燉煮牛肩胛取代漢堡肉,口感豐厚有料。
 
被形容「夏威夷地區最好吃的早點」
經典班尼迪克蛋
不同於一般早午餐所見,Moena的班尼迪克蛋下鋪陳的是朝鮮薊與卡拉瑪塔橄欖、大蒜等打碎後再搭配燉煮過的手撕肉,可選擇牛肉或豬肉,一旁佐以整塊松露薯角及夏威夷特有蜜煎鳳梨片,淋上濃郁奶香的荷蘭醬,一刀劃下金黃蛋液又成為相機殺手。
 
DSC07740Mo'Egga Benedict.jpg
▲經典班尼迪克蛋底下疊覆的是手撕肉,不同於以往做法口感獨特。
 
DSC07760.jpg
▲熔岩秀一直是所有附半熟蛋餐的重頭戲,金黃熔岩流出,雙頰唾液也跟著流出。
 
熱情BBQ 夏威夷烤肋排
美國經典傳統款
美式餐廳最常見的烤肋排在夏威夷餐廳自然不可少,但令人驚豔的是完全不同於以往嚐到的重鹹高甜的美式口味,主廚特調的BBQ醬汁反而多了點東方風格,兩塊大肋排豪邁呈現,看似乾柴,切開後卻飽滿濕潤,有聽說過剛開幕時對於肋排的負評,但現在嚐過後似乎是得到改良,之前覺得不優的再次品嚐應該會有所不同。
 
DSC07764.jpg
▲看似烏漆嘛黑的豪邁肋排,認真品嚐後發現口感耐人尋味,不過甜不死鹹的剛好軟爛是其最大特色。
 
DSC07768.jpg
 
名人圈話題甜點
旋渦鬆餅擄獲 Justin Bieber 的心
在夏威夷當地,主廚Eric Chang特製的招牌鬆餅有個耐人尋味的綽號叫做「漩渦鬆餅」,形容這份充滿視覺震撼的饗宴,帶予人們美味大爆發的感官體驗,也是「Moena Cafe」短短時間內成功擄獲美食家味蕾,崛起擠身名店之列的魅力甜點,連小巨星Justin Bieber也讚不絕口。
 
DSC07783.jpg
▲肉桂漩渦鬆餅以一層又一層的現煎鬆餅堆疊聳起的特殊外型得名,底部焦香紅糖口感融合肉桂香,時脆時軟、不甜不膩,相當特別的一道甜點。
 
人氣第一 火山熔岩鬆餅
以馬茲卡彭、鮮奶油、蛋黃等調製成抹醬,一層一層抹在鬆餅上,再撒上Oreo碎片及烤過的棉花糖,食用時淋上特製的咖啡糖漿,堆疊出來的高聳視覺饗宴成為許多下午茶時段必點款。
 
DSC07777.jpg
 
DSC07779.jpg
▲Moena的所有鬆餅與其他日系鬆餅質地不太相同,略顯粗獷的大小氣孔及筋理是口感相對Q彈的原因,有點像澎湖的黑糖糕。
 
IMG_6467.jpg
▲因為後來嚐到一半才發現沒淋上咖啡糖漿,難怪好像少了一味,果然這味能顛覆口感。
 
DSC07787.jpg
▲大家都知道夏威夷著名的是火山咖啡豆,「Moena Cafe」特別選用夏威夷當地產品牌「Kona coffee」,充滿濃濃的熱帶風格香氣值得一試。
 
氛圍重於一切,充滿熱帶風情的清雅時尚、可以遠眺的101景觀的絕佳條件,都是姊妹們舒適悠閒的好聊聚所,不論是早午餐、下午茶、晚餐,甚至是點杯飲料看風景,都可以有自己的獨鍾選擇,秋冬時坐在戶外衝浪板桌應該就會開始想念夏天了。
 
DSC07772.jpg
夏威夷Moena Cafe
02-8771-0803
台北市光復南路308巷18號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