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jpg
在陸地上最令人垂涎的莫過於生熟皆美味的牛肉,當你嚐過全台唯一認證「黑牛牧場Black Bull Farm」有機牛的天然鮮嫩,就更該嚐嚐海中極品皇室品牌H. FORMAN & SON的高品質煙燻鮭魚,在取食那霎那,指尖就有了感應,無腥味、不死鹹、純粹橘紅的柔軟撫慰了唇齒:原來好吃的煙燻鮭魚是這個味道啊!!!
 
吃過讓人回味的鮮腴滋味
傳承百年H. FORMAN & SON蘇格蘭頂級煙燻鮭魚
Black Bull Farm以全台唯一認證軟嫩多汁的有機放養草飼熟成牛排贏得口碑,在信義區牛排館顯出獨特性,但在海鮮品項也不落人後,近期引進的「London Cure Smoked Scottish Salmon」(倫敦鹽漬煙燻蘇格蘭鮭魚),是來自英國最經典的煙燻鮭魚百年品牌「H. FORMAN & SON」最經典的產品,獲得英國皇室、米其林三星主廚高登蘭姆齊(Golden Ramsay),以及美國、亞洲等國際城市美食行家喜愛的美味秘訣,在於創辦人Harry Forman在1905年研發確立的「London Cure」倫敦鹽漬法則的製作工序,品牌至今仍按部就班「遵古法」嚴謹製作。
 
IMG_3508 (1).jpg
為將一條平均重約4.5公斤的嚴選野生頂級養殖大西洋鮭料理成口味平衡、口感軟腴的煙燻鮭魚,從挑魚、保鮮時間、剔刺去骨、手工分切、純岩鹽醃漬、24小時風乾、橡木冷燻法到最後切片,H. FORMAN & SON將簡單複雜化,百年來持續精進技術,而且從未因成本考量改變選用好魚、手工細作的信念與原則,將看似簡單的煙燻鮭魚做到極致,難怪成為讓人吃過必定回訪的獨家美味。
 
 
週末早午餐
名符其實「陽光、空氣、花和水」
其實Black Bull Farm最特別的除了有機牧牛,充滿綠意叢林的時尚空間是最大吸引人之處,米白文化石砌牆、印尼爪哇合歡木切片餐桌椅,陽光奔放入室,三兩好友、家人,只要簡單一份餐點、一杯咖啡,自然樂活的用餐環境讓人感到舒適、舒壓。
 
IMGL2680.jpg
▲來了幾次黑牛,最喜歡的是它充滿陽光的空間感,以及現代餐廳難得的舒適。
 
IMGL2673.jpg
▲不論商務、聚餐、早午餐、下午茶,甚至是聆聽小週末的爵士演奏都是那麼合宜。
 
IMGL2690.jpg
 
澎湃百分百 歐式海鮮拼盤
這盤鮮豔豐富令人垂涎的海鮮拼盤是最近推出的新菜色,基本上會以當季海鮮為組合,分為2、4及6人份,2人份3500元,但也可以像這樣處理為一人份1800元,包含:太平洋青龍蝦切片、英國百年H. FORMAN & SON煙燻鮭魚、帝王蟹腳、4號大明蝦、馬蹄蛤、炙烤干貝,中間方盆內則為裹以薑黃麵粉的炸中卷及一整尾烤大明蝦,附上兩種佐醬:主廚自製塔塔醬及添加紅洋蔥的甜醋醬,塔塔醬沾炸物、甜醋醬沾煮物、海鮮,鮮麗色彩在盛盤上就相當吸睛,即便是一人份,三、四人再點個主食或side dish、desser,加上一杯咖啡、果汁,就是一頓華麗盛宴。
 
IMG_6589.jpg
▲這季新菜歐式海鮮拼盤(此為一人份),澎湃又養眼,配色已經加分。
 
IMGL2612.jpg
▲這時如果來杯白酒更享受。
 
IMGL2609.jpg
▲整隻蟹腳攤開足足有25公分左右,唯一可惜這隻肉質比較鬆散,但味道仍舊鮮甜。
 
IMGL2607.jpg
▲裹以薑黃麵粉的炸中卷皮薄飽滿,沾上塔塔醬更加提味。
 
IMGL2615.jpg
▲不腥不死鹹,肉質鮮軟、油脂鮮亮,令許多名人讚不絕口的鮮腴滋味,正是來自英國最經典的煙燻鮭魚百年品牌「H. FORMAN & SON」,嚐過絕對愛上它。
 
好爛到不行!?
眼尖的會發現菜單上有道「好爛到不行黑牛BBF有機牛小排+BBQ自作醬汁」,這道名字落落長的料理也是新菜色,將BBF有機牛小排以滷烤方式先低溫慢滷4~5個小時,最後以黑糖、番茄醬、橙汁等熬煮收汁再淋上BBQ醬而成,工序看似簡單,但必須有相當熟練的廚藝才能將牛肉品質控制得宜。食用時牛肉一切開自動骨肉分離,還有客人要求打包大骨回家熬湯,雖然名叫「好爛」,但牛小排燉得軟而不爛,保留該有的帶勁口感,滷汁入味卻未遮蓋掉牛肉原有鮮甜,是道相當推薦的牛小排料理。
 
IMG_6591.jpg
▲為證明我不是自己編的,有菜單為證。
  
IMGL2624.jpg
▲別看這兩隻黑壓壓的牛小排,趕快切開感受大口吃肉的鮮甜美味。
 
IMGL2634.jpg
▲牛小排切開後骨肉分離,有人會將兩隻大骨帶回熬湯添加風味。
 
IMGL2637.jpg
▲最欣賞這裏的盤配菜,總是那麼青鮮有味,這次邊盤還附上整顆切片烤馬鈴薯,像極了「蟬蛹」,口感比切塊炸馬鈴薯更為鬆軟清爽。
 
看得到原型的米布丁
以往嚐到的米布丁,為了讓質感看起來像「布丁」,通常都相當軟爛看不到原型,第一次嚐到如此口感、有看到米粒原型的米布丁。BBF以壽司米為主,加上牛奶慢火烤燉熟透後,再扮上葡萄乾、碎餅乾、肉桂、香草籽等而成,口感溫暖軟滑,天然無添加的肉桂、香草清香令人愛不釋口。
 
IMGL2653.jpg
▲據說在中古世紀歐洲就有這樣的米製點心,純樸的外表卻韻味十足。
 
IMGL2661.jpg
▲說它是甜點,卻又可以當早餐、午茶、晚點,喜歡肉桂味的話,淡雅若隱若現的肉桂香絕對讓你回味無窮。
 
如花似玉 焦糖蘋果蘋果塔
甜點,在BBF是個不定期的驚喜,除了菜單上固定看得到的,不妨先問問:今天有什麼?,這款開得如花朵般的蘋果塔,由一整顆青蘋果製作而成,底層由主廚自製Bretonnes酥餅作襯,中間填以天然杏仁磨成的餡泥,再將青蘋果切片擺花置於上層,撒上檸檬皮及糖後入烤箱烤至微焦即可,盤飾佐以自家熬煮焦糖及香草冰淇淋點綴,一盤有花、有畫、有味的美點即可上桌。
 
IMGL2649.jpg
▲蘋果排列的花朵看似白玫瑰,低調典雅卻雍容華貴。
 
IMGL2640.jpg
▲塔皮與蘋果花瓣依序排列,美得讓人無從下手。
 
IMGL2664.jpg
 
在BBF很容易讓人發懶,不吃大餐一樣可以享受陽光下午茶,尤其酷愛靠窗位的露比,在這裏可以一杯咖啡、一份甜點就可以滿足一整個下午,你也來感受一次吧!
 
IMGL2604.jpg
Black Bull Farm牛排館 · 海產店 · 漢堡餐廳
02-2723-5988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26號(捷運象山站)
FB官網:Black Bull Farm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