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迪化街現代與傳統並容的中世紀街貌不僅帶來觀光人潮,先天結構保有二進式的建物特色,更吸引許多藝文展演及咖啡餐館進駐,因此這裏絕大數的商家都有個中庭花園,讓迪化街成為最有文青味的老街。
 
 
 
用建築、料理 串起人情味
兩個學美術的廚師,因為興趣相投,喜歡吃、喜歡自己做,於是秉持紮實與豪氣的用料為原則,聯手擦撞出迪化街裡最有味道的建築、最有味道的料理、最有味道的人情ㄧ「牧山丘」。
 
「這裏是廚師們用堅持、熱情、努力化作一道道美味佳餚的地方,員工與老闆合心協力如同牧羊人與羊群班,互助互惠創建出有文化水準和格調的烏托邦......」,菜單第一頁開宗明義的訴說店名的由來,其實背後還有個更觸動人心的動機,從事餐飲多年的主廚Dudu致力與父親開一家屬於自己的店而努力,無奈最終父親來不及參與,「牧山丘」不僅代表完成與父親共同的夢想,也完成對自己:堅持理念,不敢說最好,但一定要做好吃這件事的承諾。
 
IMG_7146.jpg
 
位於迪化街的「牧山丘」,整體空間因受古蹟規範,在不改變結構情況下,呈現簡單素雅的溫馨暖陽風,天氣好時,陽光透過二樓及腰窗奔放入室,室內桌椅擺飾、餐盤杯襯到地磚拼花等,全都出自兩個年紀輕輕卻極有想法的主廚Balck與甜點主廚Dudu,非餐飲系的美術學歷背景,對於空間氛圍很有自己的想法,讓人一踏入「牧山丘」就能感受到如家般的溫暖氣息。
 
IMGL3565.jpg 
▲迪化街商家多屬狹長型、前後採光結構,整排及腰窗是納入陽光的重要來源。
 
IMGL3567.jpg
▲半獨立的洽談空間總是熱門首選。
 
IMGL3570.jpg
▲選個邊角窗位享受兩個人或一個人的自由時光愜意悠閒。
 
IMGL3563-1.jpg
▲新古典拼花磚與水泥硬化亮面處理,浮現的是時下最受歡迎的工業風。
 
VIP花園玻璃屋 萬元低消就可使用
穿過中庭花園就可直達絕世隱密的玻璃屋宴會廳,這裡採客製化菜單,提供八至十人的包場服務,低消一萬元以上就能規劃一場私人餐會,用餐時間2.5小時計,其餘細節可與店家洽談。
 
IMGL3579.jpg
▲穿過綠意小徑就是VIP玻璃屋。
 
IMGL3582.jpg
▲玻璃屋可坐八至十人,低消萬元起跳。
  
嚐在嘴裡 回憶在心裡的在地義法創意
在菜色呈現上,不乏配色鮮麗、高雅脫俗的清新風格,讓人一眼認定這一定都是進口的,其實「牧山丘」的食材95%全來自道道地地的台灣本土,包含來自中庭花園自家栽種的配料香草及店裡使用的醬汁、甜點等皆是自家手作,透過主廚Black的發想,再交由愛逛市場的副主廚Sawi執行採購,親自挑選採買的品質就是要與眾不同,而甜點就由最年輕的甜點主廚Dudu研製,強而有力的執行團隊,將義法料理的創意與口感無限發揮,讓顧客嚐在嘴裡、回憶在心裏。
 
IMGL3561.jpg
▲入門即見半開放式廚房,透過玻璃隔屏遇見主廚Black正在如火如荼的製作美味餐點。
 
IMGL3560.jpg
▲另一邊副主廚Sawi也沒閒著專注備料中。
 
IMGL3564.jpg
▲喜歡什麼葉後面摘,待客的茶水顛覆想像加入傳統家用民俗藥草「左手香」,結合薄荷、迷迭香、甜菊等泡製,喝來清爽解渴又消炎。
 
IMGL3591.jpg
▲入門的蔬果就是每日新鮮食材來源,讓人看得到、吃得到的實在是牧山丘想要給人的安心承諾。
 
台灣食材義國風味
焗沙巴雍酒漬無花果
Sabayon 沙巴雍是種義大利甜醬,以蛋黃、糖與馬沙拉甜酒Marsala wine等,多與水果搭配如:無花果、草莓、藍莓等,奶白醬汁嚐起來有點像煉乳,微甜口感與蔬果搭配得協調。
 
IMGL3605.jpg
▲沙拉裡有兩種台灣在地無花果,包含三顆以波特酒漬過而成的深紫褐色及二顆新鮮對切無花果,口感清爽獨特。
 
牧山丘特色 吃花
帕瑪森起司檸檬炸雞
以白酒、檸檬汁、泰國檸檬葉等醃漬過的雞肉,裹上帕瑪森起司、薑黃的麵衣酥炸,附上紅酒油醋醬,微酸口感開胃解膩,一邊擺飾的紅膜葉、野薑花都可以食用,第一次這麼生吃野薑花,聞來香氣清雅,吃進去反而味平無奇,所謂「吃花」原來是這種滋味兒。
IMGL3595.jpg
▲炸雞旁的野薑花優雅清香,就像鄰家女孩的純真笑容。 
 
IMGL3613.jpg
▲炸雞沾著酒醋吃比沾著奶醬類口感更顯清爽。
 
台灣驕傲 多彩番茄
烤義大利水牛起司番茄甜羅勒沙拉
以芝麻葉及來自新竹號稱番茄王國「金勇農場」的多彩的蕃茄為主,青醬、油醋等拌勻,再添上保存不易、成本極高的Buffalo Mozzarella水牛起司,是款無論視覺或味覺都美好的銷魂沙拉。
 
IMGL3612.jpg 
 
乾番茄自己烘
手工風乾番茄鮮蝦AOP起司披薩
AOP字面上是歐盟的食材認證,另一個意思代表法式料理基本功,以大蒜aglio、油olio、辣椒peperoncino三種元素考驗一個廚師的料理手法,這道菜名說明了披薩餡料的處理方式,加上蘆筍、起司、自家烘乾番茄及自家手感薄麵皮結合出一款清爽卻又充滿馥郁鮮香的脆皮披薩,試想連風乾番茄都要自己烘的餐廳,在這一刻幾乎可以完全把胃交給它。
 
IMGL3616.jpg 
 
肥美豐腴的台灣特色
碳烤蒜香花枝青醬辣椒寬麵
以黑盤盛裝的橙色麵條是00號杜蘭小麥粉加入辣椒手工桿製的辣椒寬麵,經過橄欖油、大蒜、羅勒等爆炒,上面鋪陳滿到快溢出的大隻「一口花枝」來自澎湖,滿滿的鮮、香、辛盡在這道辣椒寬麵裡。
 
IMGL3628.jpg
▲肥美花枝來自澎湖,說是一口花枝,但這尺寸比湯瓢還大,整個塞滿塞好,令人看了都止不住垂涎。
 
IMGL3641.jpg
▲充滿辛香的橙色杜蘭小麥麵條筋性較強,具有咬勁,獨具地中海特色,十分推薦。
  
有米心的才是正宗義式燉飯
烤大蝦鮮蛤AOP燉飯
一提到燉飯,不免又要來個觀念教育,其實以純正西班牙、義大利米製作的燉飯是能嚐到明顯米心的口感,許多人仍誤以為沒熟、太生而請廚師回頭再烹煮過,然而這樣不僅失去食用義大利米的用心,因澱粉質不高,烹煮過頭容易碎爛引響口感,因此建議原汁原味品嚐一道有米心的義大利燉飯。
 
IMGL3633.jpg
▲同樣經過AOP辛香料爆炒的燉飯,覆蓋上飽滿的大蛤蠣及烤過大蝦,又是一道極富視覺感的美食佳餚。
 
IMGL3645.jpg
▲因為第一次嚐鮮,店家也許擔心不熟反應,燉飯煮得偏軟沒有保留住米心,下次再來可以大聲的說通關密語:我愛米心。
 
巧思 巧味的牛排沾醬
慢烤20盎司美國牛排襯紅酒無花果醬汁 
散發香氣的煎烤20oz美國prime肋眼以黑板岩盛裝,附上煎烤過的杏鮑菇、彩茄再撒上乾蒜片,簡單吃原味就是品嚐好牛排的最佳方式,嚐起來乍然以為是藍莓醬的牛排沾醬是以無花果酒漬熬製而成,有別於一般紅酒醬,極具巧思、巧味。
 
IMGL3647.jpg
▲簡約大器的擺盤是表現牛排的最佳方式。
 
IMGL3657.jpg
▲廚師熟練的火侯表現在這五分熟的粉紅裡。
 
賞心悅目的味蕾探索
香草油煎時令煎魚佐杏桃柑橘醬
以時令季節為主的煎魚料理,本次用的是海石斑,選以腹中段兩面油煎到微焦脆,將杏桃、柑橘慢熬細煮成醬,盤邊佐上台灣產小蘿蔔、蘆筍等,賞心悅目之餘還能嚐到不同其他餐廳做法的盤飾副菜,讓味蕾再度得到探索樂趣。
 
IMGL3656.jpg
 
童趣焦點
楓糖炸香蕉棉花糖披薩
在牧山丘使用的食材包含水果,皆是以季節而訂的台灣食材為主,這道甜披薩使用台灣蛋焦經過油煎,以楓糖取代焦糖增添不同香氣,以棉花糖取代起司,衝擊出不同於以往的甜披薩印象,烤得澎大的棉花糖肯定是吸引小孩目光的決勝點。
 
IMGL3620.jpg
▲外表看來淺淡的甜披薩,富有別具用心的內容。
 
IMGL3624.jpg
▲剛出爐的棉花糖如果起司還有「牽絲」效果,極富創意。
 
大人的布丁
咖啡奶香烤布蕾
以純咖啡汁、鮮奶、香草籽等手工製作,布蕾口感細膩濃郁、香醇有味,可說是款大人的布蕾。
 
IMGL3659.jpg
 
IMGL3667.jpg
▲表層烤得焦脆的焦糖舀下去喀滋一聲滿足了所有的渴望。
 
浪漫滿滿
萊姆藍莓卡士達塔
起士加卡士達製作蛋糕基底,頂層鋪上手選新鮮藍莓,盤飾中綠色的醬乍看以為是抹茶,其實是萊姆酒調和的薄荷醬,酥脆的塔皮乘載份量厚實的紫色卡式達與藍莓,極富浪漫視覺感。
 
IMGL3670.jpg
▲加了萊姆酒的薄荷醬香氣清雅,風韻獨特。
 
有機會來到迪化街,除了感受古街帶來的懷舊氣息,別忘了到「牧山丘」嚐嚐以不同以往的台灣在地食材創作出的異國料理,喝一杯含有「左手香」的花草茶,望著窗外放空,時光凝結在此刻。
 
IMGL3675.jpg
牧山丘 MuHills
02-2557-8938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73號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