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是什麼樣的美食讓人不惜搭高鐵也要下台中吃一頓?今年末最新鮮話題莫過於台中「小三井」之稱的「大江戶町活海鮮鐵板燒」,號稱把魚市場搬進餐廳,以高檔品質、尚青食材、超高CP值的價格,讓您搭高鐵來吃都划算。
 
   
 
在地老字號創新概念
江戶風漁市現撈漁獲  活跳上桌
10/26試賣、12/1正式開幕
台中人的霸氣從大江戶町路口招牌開始到餐廳格局、食材選配中就能一目了然。以「大漁迴轉壽司」起家的大漁餐飲集團,在台中擁有多家知名壽司、串燒餐廳,包含全台首家安格斯PRIME黑毛牛的火鍋店「潮鍋本家」,而原位於台中市8期文心南二路、大墩南路口佔地近千坪的「大江戶町」居酒屋、宴會廳,於今年十月再增新型態「大江戶町活海鮮鐵板燒」,以野生海水活海鮮為賣點,砸重本打造四種溫度、四種水流的水缸專區伺候活跳跳的水中貴客,更首創先例,在鐵板燒餐廳高價打造專業肉品熟成室,讓安格斯黑毛牛冷藏牛肉在此靜置熟成。
 
IMGL4736.jpg
▲從這塊招牌往左右延伸都是大江戶町的佔地,台中果然什麼都大。
 
IMGL4741.jpg
▲餐廳開放寬敞,融入舊時期日本江戶街景,營造出走入日本漁市場邊餐廳的懷舊氛圍。
 
IMGL4698.jpg
▲甫踏入店內即可看到這座在鐵板燒餐廳少見的專業肉品熟成室,提供安格斯黑毛牛安靜穩定的家。
 
IMGL4697.jpg
 
IMGL4729.jpg
▲座位區以大量木頭元素打造,京都風的日式花布點綴,帶出居食屋輕鬆愜意的用餐氛圍。
 
IMGL4696.jpg
▲想觀賞鐵板師傅的鐵鏟飛刀秀就要選擇坐在鐵板區座,只有18位先訂先贏。
 
IMGL4728.jpg
▲餐廳後方正是食材來源重地,每天隨時補進新鮮魚貨,保證每隻蝦、蟹活跳跳。
 
IMGL4809.jpg
▲直擊老闆正在親自與進貨商驗貨,以手拿捏看個仔細,且需錙銖計較確保品質優良。
 
新鮮美味 平價奢華
鐵板燒前菜霸氣登場 就是要你心服口服
高檔鐵板燒的主餐是波士頓龍蝦不稀奇,前菜副餐就給你活跳跳波士頓龍蝦才是讓人心服口服的重要關鍵。「大江戶町活海鮮鐵板燒」主打「新鮮.美味.健康.真便宜」的「平價奢華」概念,除了獨家專賣鮮活的龍蝦界勞斯萊斯「玫瑰龍蝦」、青口鰻,各種活帝王蟹、活龍蝦、活鮑魚、澎湖直送季節時魚,天天新鮮活跳跳現流供應,在料理流程上更重視環保細節,魚片做鐵板燒、生魚片,魚頭當火鍋,大大提高食材運用率,因此來大江戶町不論是吃鐵板燒或者鍋物料理,一路鮮到底。
 
IMGL4727.jpg
▲獨家專賣的玫瑰龍蝦。
 
吃得好、付得少  午間520元起
大江戶町的食材用料高級卻價位平實,平日午間超值鐵板燒套餐自520元起,全天供應的主廚鐵板牛排龍蝦也只要980元起,基本皆附松露風洋菇佐北海道大干貝,其他尚有配備野生大海老蝦、法國鵝肝及季節活龍蝦等為附餐的套餐,「吃得好、付得少」才是王道 
 
主廚鐵板燒牛排龍蝦套餐(主菜8選1)
全套用餐均附活波士頓龍蝦、松露風洋菇左北海道大干貝、沙拉、生魚片壽司、冰沙醋飲、主菜、鐵板黃金炒飯或烤飯糰、季節湯品及自製甜點,共九道11樣。
 
IMGL4762.jpg
▲沙拉以季節蔬菜及海鮮搭配和風醬,桌前的三味小碟由右至左分別為漬洋蔥、水果醋、醬花生,可依不同食材沾食增添風味。
 
IMGL4765.jpg
▲在享用前菜時,主廚已經在著手製作下一道前菜「松露風洋菇左北海道大干貝」,在渾圓洋菇點綴上珍貴松露醬,奢華味已經飄散。
 
IMGL4781.jpg
▲松露風洋菇左北海道大干貝。
 
IMGL4793.jpg
▲以季節漁獲的生魚片握壽司,左為鮪魚、鮭魚,右為比目魚握壽司。
 
IMGL4798.jpg
▲將生魚片以紫蘇葉夾著吃才是絕配。
 
IMGL4797.jpg
▲炙燒過的比目魚鰭邊肉油滑鮮嫩令人銷魂。 
 
   
 
重頭戲附餐波士頓龍蝦登場!
原來大火炙烤是有目的的!
主廚先將龍蝦切半以烈焰炙烤,再調上白酒、少許胡椒、玫瑰鹽悶約2分鐘即可盛盤,主廚說:炙烤的目的可不是為了表演,而是將蝦殼素逼出留在蝦肉上,這樣人們吃了才有實質價值。
 
IMGL4830.jpg
 
IMGL4811.jpg
 
IMGL4835.jpg
▲蝦螯飽滿肥美,肉上紅色即是蝦殼素的最佳表現。
 
大江戶町獨家供應!
龍蝦界勞斯萊斯-活的玫瑰龍蝦
玫瑰龍蝦來自南非,因外殼帶有玫瑰色花得名,通常一般海鮮店即使有也是冷凍的,大江戶町打破困難獨家鮮活直送,如果覺得波士頓龍蝦還不過癮,可再單點一隻玫瑰龍蝦嚐嚐奢豪的滋味。(時令價,點購時建議先詢問價格)
 
IMGL4896.jpg
▲單點的玫瑰龍蝦會先送上桌讓顧客「驗貨」了解價錢後,送入後方料理台肢解再烹製。
 
IMGL4954.jpg
▲大把玫瑰龍蝦在主廚手中看來甚是美味。
 
IMGL4962.jpg
 
IMGL4966.jpg
▲龍蝦肉肥美,輕輕一挑就起,重要關鍵就是新鮮。 
 
   
 
 
主菜 鐵板活鰻魚
店裡使用養一年三個多月餘,背部深青而腹部雪白的頂級鰻魚「青口鰻」,一公斤裡只取五條,此大小的鰻肉口感最為肥嫩刺少,特別適宜做鰻魚飯。鮮鰻最忌急凍冷藏,冷藏後鰻身會縮窄、變薄,表皮失去光澤,肉味乾癟無香氣,在大江戶町活海鮮鐵板燒都由師傅當天親自現點現殺鰻魚,維持鰻魚最佳的鮮度與口感。
 
IMGL4844.jpg
 
IMGL4852.jpg
▲在進入主菜前會端上一碗季節湯品,以蛤蠣為主的清湯雖然看似簡單,但在松茸襯托之下增添幾分高貴,腦中一直浮現櫻桃小丸子吃松茸的畫面。
 
IMGL4857.jpg
▲主廚將鰻魚煎得兩面焦香,淋上鰻魚醬後吱吱作響、香氣四溢。
 
IMGL4865.jpg
▲上菜!
 
IMGL4886.jpg
▲鰻魚表面酥脆焦香,肉質軟滑,取些前方小碟的漬洋蔥一起食用風味更佳。
 
IMGL4917.jpg
▲一邊主廚正在炙烤朋友的安格斯牛三味卷。
 
IMGL4925.jpg
▲朋友們的主菜美國安格斯沙朗牛肉捲三味,分別為含有比目魚、黑鮪的鮮香風味、紫蘇葉及魚卵結合的清香啵啵口感及洋蔥、青蔥等純粹清甜,結合出三種截然不同風味的牛肉卷。
 
IMGL4913.jpg
▲除了這些尚有8oz安格斯沙朗上蓋肉等,道道味美極鮮。
 
餐後附餐二選一 :炒飯鏗鏘、飯糰懷舊
看著主廚把泡過蛋液的白飯倒入鐵板上與櫻花蝦、蔥花等熱炒,鐵板鏗鏘的舞動聲如同敲打樂,沒幾分鐘金黃蛋炒飯呈現眼前;另外也可以選擇海苔飯糰,外表微烤過的酥香飯糰捲著紫菜食用分外有味,難以取捨間,兩人用餐一人選一種將是化解選擇困難的最佳方式。
 
IMGL4932.jpg
▲吃鐵板燒時最有聲效的時候,莫過於主廚在鐵板上炒飯、炒麵、炒青菜等,鏗鏗鏘鏘的聲音甚是悅耳。
 
IMGL4948.jpg
▲選擇烤飯糰者,旁還附有一顆半焦醬油蛋,古早味自然飄散而出。
 
IMG_7763.jpg
▲飯糰與紫菜一同咬下喀滋一聲,滿足了童心想像
 
IMGL4970.jpg
▲為了不兩難,朋友將炒飯蓋上醬油蛋,成爲最獨門的獨家吃法,看著蛋液流瀉,似乎胃口又開了。
 
自製甜點樸實無添加
即便是副餐的甜點也都是出自師傅手作,可以選擇紅豆湯或是布丁,布丁口感扎實,底層留有水狀焦糖,這證明了沒有添加增稠劑等添加物,滿足味蕾後,也為這頓飽足的大餐劃下完美句點。
 
IMGL4976.jpg
 
神隱少女油屋宴會廳登場
別以為大江戶町的場子這樣就結束了,二樓還有精緻宴席包廂提供宴席服務,走進另一邊還有個可以容納百人的用餐場所,就像來到了神隱少女的油屋,想像夜晚點上燈火時,就像熱鬧街市,飲酒作樂的歡呼聲不斷,唱歌再大聲也不會有人開罰單,這裡絕對是尾牙包場、跨年活動的秘密基地,想要就要快訂下來。
 
IMGL4980.jpg
 
IMGL4984.jpg
▲佔地百坪的千萬裝潢絕對是宴會首選,快計畫一下吧。
 
IMGL4986.jpg
▲從樓上看過去剛好可以望向台中清真寺。
 
鐵板燒到處都有,但是要吃活的玫瑰龍蝦鐵板燒只有到台中「大江戶町活海鮮鐵板燒」才吃得到,這是道地台中人老闆掛保證的豪氣與驕傲,究竟是否如此,來嚐嚐便知。
 
IMGL4744.jpg
大江戶町活海鮮鐵板燒
04-24737711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二路1號(文心南二路、大墩南路口)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