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 (15).jpg
「雲之所以迷人,我想就在於它的沉默,悄悄地來也悄悄地走」,這是廣告媒體人轉行做為畫家的張貞貴對於雲的溺愛、迷戀、成痴的輕輕解釋,擅於將雲的各種表情、動態表現在畫作上,那是阿貴的想像,也是阿貴的細膩,喜歡將雲操之在我的境界,因此請稱他為:牧雲人。
 
   
 
廣告人的「藝」秉初衷 回饋在畫作裡
藝秉初衷的牧雲人張貞貴從早年的媒體人到跨台灣新加坡經營廣告,直到五年前冒險轉念從事藝術創作。在藝路取得高教美術院台北藝術大學藝術碩士及師大美術系西畫所古典學院派學養及全國美展優選、新加坡水彩國際年展、文化部藝術銀行收藏、台北市社教館駐村藝術家、南港社大任教、台北藝術大學推廣中心講師後,將於12/1~12/24舉辦「雲之彼端」天地悠悠雲山水療癒系水彩創作個展,歡迎喜歡雲山水的藝師藝友民眾前往鑑賞。 
 
32439.jpg
旅居新加坡多年的藝術家張貞貴透過多年來熟練的文字與攝影的觀察,牧雲人領悟到由繁入簡的灑脫,學會讓畫面有飛行的空間與呼吸的時間。從把握過去對雲體的觀察及創作實像拍攝技巧,描寫真實自然之直觀,轉化「雲之彼端」的平面繪畫創作。
 
DM-3-01.jpg
 
DM-4-01.jpg
 
創作的動機也隱喻人在生命中的轉折樣貌,借用雲體在不同的物理空間中遷移、流轉、圓滿、陷落也界定一個生命的歸零或起點,並象徵連結「瞬變」與「動念」的藝術況味之中。心情如同畫面,單純的構圖與精微的紋理,隱含了美學的訊息及人文的視野。
 
最美的風景不在下一站,就在這一站
屬於牧雲人的創作語言
在寧靜之中有一種文學、哲學、詩意與想像,也展現迷濛的空氣感與神祕夢境的療癒性底蘊。其創作的目的,包括發展屬於牧雲人的創作語言。找出作品與觀者的連結點並藉點景人物的安置,延滯觀者停留畫面的時間,進入超越表現並與雲之彼端作連結呼應與心理療癒。同時以非具象性繪畫方式尋找另一種可表達內心情境風景的可能性。
 
dp (28)_2016.jpg
▲張貞貴_人生四季 雲行四季 我常在一個地方看雲5~(大寒)_55x78cm_水彩_2016。
 
雲上不及天,雲下不及地,雖無天地功德,但卻能總氣象、測氣魄、領時勢。風起雲湧,變化莫測,人生際遇似也如此。而一張水彩紙或畫布被形色之後,畫面的雲成為作品上的一道謎。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生命樣貌及故事,就像今天的雲和明天出現的雲都有自己的符徵或語境,一切盡在心靈的凝視與對話!匆忙的旅程中,偶而停一停,仰望天空,重拾悠然自得的心情。最美的風景不在下一站,就在這一站。因為人也是這一站風景中最重要的角色。
 
雲之彼端
有氣度、寬度、高度、溫度之療癒性雲系作品
雖被譽為台灣最擅長用水彩畫雲的牧雲人藝術家張貞貴,但仍謙沖自牧的說: 「因為紙有個性,雲也有個性.....紙和筆接觸會有感情即使用筆殺紙,雲和筆接觸也會有情感。而雲是借題,人生才是本質。」端詳畫中自由如風移動的雲,有氣度、寬度、高度、溫度之療癒性雲系作品,表達主體價值的爽朗存在及悠悠千載入人間的情感,並以回映這個社會緊張疏離與人際風景,走出臨界負荷,而能重新療癒、轉化、蛻變再出發。
 
dp (15).jpg
▲張貞貴_雲山水 寧靜致遠 陽明山八煙聚落_40 x 55 cm_水彩_2016裱
 
在創作主題核心與理念上,繪畫「雲之彼端」有三種形式表現的系列,分為天地悠悠雲山水療癒系列、凌晨半點藍系列、抒情抽象系列等三個次系列。此次展出為這4年所嚴選的天地悠悠雲山水療癒系列。此外旅居新加坡多年的藝術家張貞貴一圓從小從事藝術教育夢想目前正在南港社大教授水彩風景創作,明年也將回台北藝術大學推廣中心教畫,歡迎喜愛畫雲山水的民眾報名上課。
 
Drifting Clouds 雲之彼端 系列展
展期:2016/12/1~12/24(開幕茶會12/3六 13;30~16:00)
展點:金寶隆藝廊 週一至週六 09:30~19:00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512號(捷運文湖線港墘站2號出口)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