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1.jpg
來自日本千葉人氣燒烤店「鳥丈爐端燒」,甫於2016年9月開幕後以炭火佳餚引起許多老饕關注,到現在用餐時間仍是人潮不減,尤其位於忠孝新生捷運站五號出口後,對於想要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上班族來說是個絕佳的方便選擇。(開車不喝酒,未成年勿飲酒)
 
 
   
 
日式老宅 療癒氛圍
由日據時代台鐵老宿舍改建,採和風裝潢設計的室內風格,與品牌所講究的美味、安心、安全、快樂、療癒氣氛特點相符,不論是一個人、一群人或公司聚餐都能舒適的用餐。
 
IMGL5593.jpg
▲經過「鳥丈」白底上大大的「炭」字門簾很難不被吸引。
 
IMGL5597.jpg
▲古樸雅緻的和式空間,具有爐端燒吧台、獨立座位及包廂區的十全功能。
 
冬季限定新食煖烘上市
嚴選定食、鍋物、釜飯 體貼上班族的胃
每到晚餐時刻,從鳥丈外往內瞧,總是飄香四溢、夜夜笙歌,感覺適合夜晚狂歡,但現在午餐也有新選擇了,本次因應冬季推出的料理包括兩款新定食、釜飯、火鍋、壽喜燒,另外還有兩款味增燒肉、冬野菜雞肉陶鍋及兩款柑桔醋料理,每款都是精挑細選注入鳥丈原食炭魂的新美味,而只在午餐出現的定食料理,讓上班族更方便享受鳥丈職人美味。
 
IMGL5537-1.jpg
 
午餐限定
炭烤檸檬醬油紅甘定食
在日本會以「柚庵燒」方式製作烤魚,在台灣以檸檬取代日本柚子,將醬油、味霖、清酒1:1:1方式製作醬汁,且選用台灣紅甘魚腹醃製燒烤,檸檬清香微酸,肉質濕潤肥美,搭配白飯鹹香開胃。
 
IMGL5524.jpg
▲炭烤檸檬醬油紅甘定食,肉質軟、微酸鹹,下飯好料。
 
炭烤柚香鹽麴鱈魚
日本人善用鹽麴料理肉類,也是軟化肉品的天然良方,以油脂豐厚的鱈魚去除水分後,浸泡在鹽麴與柚子皮絲混合而成的醃料中再烤製而成,炭烤後的鱈魚油脂越顯豐盈,淡雅柚香沾附在柔軟鱈魚肉上,軟滑鮮香,因為太順口了,份量略顯少了點,不過加上每樣定食都會附上的沙拉、味增湯及漬物等,似乎也解饞了許多。
 
IMGL5514.jpg
▲炭烤柚香鹽麴鱈魚定食,魚肉細緻、油脂豐腴入口即化,很快就一掃而空。
 
IMGL5511.jpg
▲每份定食都會附上小菜及味增湯,飽足感不擔心。
 
冬季限定釜飯(最愛鍋巴)
香煎櫻桃鴨釜飯、炙燒豚角煮釜飯
主料採用宜蘭櫻桃鴨的「香煎櫻桃鴨釜飯」,以照燒醬嫩煎後加入以時令綜合野菇吹煮而成的釜飯上,最後香氣來自日本山椒粒,辛香溫潤,風味迷人,只是這鴨肉怎麼看都不像鴨肉,不說,大家都以為是三層肉。
 
IMGL5534.jpg 
▲香煎櫻桃鴨釜飯。
 
IMGL5541.jpg
▲沾滿香蔥、怎看都不像鴨肉的櫻桃鴨連吃起來都像豬肉,好特別的口感。
 
另外這款外表看似台灣滷肉的「炙燒豚角煮釜飯」,其實也是將魯後的豬五花再行炙燒後再置入即將熟成的釜飯而成,飯裡混合牛蒡極高湯,滷肉香氣被逼出,融合在釜飯內,整體風格渾厚有味。
 
IMGL5543.jpg
▲外觀看似台式滷肉多了炙燒的焦香。
 
其實嚐過前面兩道定食後,會更加喜愛這兩道釜飯料理,尤其釜飯在鍋裡先不動,待些時候再翻攪它就會有微焦香的鍋巴,這時才是釜飯之精神所在啊!最後還可以將搭配的柴魚高湯與釜飯一起做成湯泡飯,雙重享受。
 
IMGL5551.jpg
▲釜飯底部的鍋巴才是最愛啊!
 
IMGL5547.jpg
▲最後一定要留些飯,已隨附的柴魚湯沖製湯泡飯,才能算是完整的一餐。
 
 
   
 
冬季限定鍋物
「青蔥雞肉丸鍋」、「壽喜燒風涮涮鍋」
有來過鳥丈的人也許會覺得主打燒烤的鳥丈看不到鍋物料理,但其實這道「青蔥雞肉丸鍋」是開幕以來一直在菜單上的唯一鍋物,特色是其以串燒用的高品質御鳳雞混合軟骨、雞皮絞製而成的雞肉泥,標準吃法為:在高湯中先置入隨附菜盤的宜蘭三星蔥、牛蒡等蔬菜,再將雞肉泥分段舀入火鍋中,是取代魚漿丸的最新吃法。
 
IMGL5552.jpg
▲雞肉丸是青蔥雞肉鍋的特色主角,且鍋物還附烏龍麵,價位上與定食料理相當,似乎吃鍋比較划算。
 
IMGL5554.jpg
▲先將蔬菜下鍋墊底,再下雞肉丸,冬天來鍋熱騰騰的鍋物最對味。
 
IMGL5568.jpg
▲雞肉丸比想像中滑嫩清甜,充滿洋蔥香氣,單吃就很美味。 
 
另外「壽喜燒風涮涮鍋」其實是一款可以喝湯的壽喜鍋,不用擔心喝完洗腎,顛覆壽喜鍋比例,將醬油、高湯反過來以2:8比例製作壽喜鍋湯頭,主料為豬五花肉、培根肉,約有十片之多,食用前先將蔬菜盤的蒜頭下鍋「涮」香,再將肉片輕輕涮過沾附土雞蛋食用增添爽滑口感,一邊享用蔬菜一邊涮肉,是冬天裡取暖最佳選擇。
 
IMGL5565.jpg
▲壽喜鍋是可以喝得清湯底,除了菜盆,還附上一顆鮮雞蛋。
 
IMGL5585.jpg
 
IMGL5581.jpg
▲肉片放入高湯中涮熟後再沾取蛋黃食用,清爽又不失壽喜燒風味。
 
以居酒屋與爐端燒為主打的「鳥丈爐端燒」除了有美味碳烤料理之外,本次堆出的高湯烹調的釜飯料理、宜蘭和鴨釜飯及溫暖鍋物等,都是冬令限定的特色佳餚,下次經過時來吃個青蔥雞肉鍋,保證意猶未盡。
 
IMGL5531.jpg
鳥丈爐端燒
02-2395-2522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134巷18號
(捷運忠孝新生站五號出口右方巷子進入)
FB官網:鳥丈爐端燒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