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私宅,現在最流行的語彙,主打想保有隱私、在不受打擾的美好氛圍下用餐的老饕,在這裏除了提供固定菜單,也接受客製化菜單,更承接私人Party、婚宴等,前提是請先預定,否則有可能徒勞而歸。
 
   
 
 
摩登、荼蘼的始作俑者
民國8、90年Hard Rock Cafe正紅的年代,同時叱詫台北的「緋聞」是葉宗澄的得意之作,摩登搖滾的雙層時尚空間搭配專業Live DJ表演,杯觥交錯間開啟了台北夜店新紀元。有半個香港血統的62年次老闆 葉宗澄,小時後很喜歡吃百吉冰棒,Bokey從此成為他的小名,幾年前採訪到的正是Bogi的港式火鍋「私宅打邊爐」,Bokey的人生志業應該離不了找樓、開餐廳、找樓、開餐廳,開過的餐廳二雙手都不夠數,至今有許多品牌仍是現今當紅人氣,像是「喀佈貍」、「57食堂」、「囍糖」、「樂吞」、「米洛克」、「私宅打邊爐」、「安和353」、「桂香」等等,獨特敏銳的觀察力與積極強烈實踐力,這就是Bokey Style。
 
IMGL5443.jpg
▲拍照總是要擺出標準姿勢,這就是 Bokey Style。(圖中為老闆葉宗澄)
 
私宅開上癮 
近期新作 香頌私宅洋樓餐酒館
跟著朋友來到建國北路上橋邊一座獨門獨院別墅,沒有招牌,只有門前大大的52,與「打邊爐」、「桂香」一樣要按電鈴才能得其門而入,旁邊一塊綠地令人看了覬覦,寸土寸金的台北,如此優勢的環境怎就這樣讓你給到手了,再次欽佩Bokey的找樓本事。
 
IMGL5368.jpg
 
IMGL5366.jpg
「香頌」似乎沒有“正式開幕”過,不到兩個月時間,幾乎天天夜夜笙歌,概念承襲自同是私宅料理「桂香」,只是「桂香」主打套餐,「香頌」除了套餐,還可以包場、客製婚宴、發表會、私人Party等。
 
進入十里洋場的私廚料理 一定要先預訂
想進入香頌,甚至是吃點不一樣的,無論任何時段都可以透過預約,這次因為友人訂位上出點小狀況,到場名單被Lose掉,經過宅內管家們嚴謹的應對總算順利入座,因為食材皆是為了當天訂位顧客所準備,如果當下沒有足夠新鮮食材也許就看不到這篇分享了。
 
IMGL5376.jpg
 
IMGL5381.jpg
 
IMGL5386.jpg
▲宅內空間一如以往,全都注入Bokey的獨特美學,無論家具、擺飾,甚至杯盤,都經過巧思安排。
 
IMGL5495.jpg 
▲一樓為一般訂位客人座位區,中間有布簾還可以大致上分隔為兩大區塊,增加隱私度。
 
IMGL5486.jpg
▲一樓戶外庭院比桂香小,但多功能不變,包場時,將玻璃門拉開延伸至戶外,不論點餐、用套餐或BBQ都可以透過預算呈現需求。
 
IMGL5379.jpg
 
IMGL5380.jpg
▲左右兩邊是通往上樓樓梯,各擺放一組拉扣宮廷沙發,頗有大上海老宅華麗感。
 
IMGL5493.jpg
▲二樓為包場空間,因為都是承作包場預定,有時是婚宴、Party,有時是產品發表會,因此這裏隨時來隨時都有不同風貌。
 
IMGL5487.jpg
 
IMGL5491.jpg
▲當日用完餐上樓參觀剛好看到的是隔日兩組顧客的預定配置,一組在包廂,一組是外場四桌空間。
 
IMGL5393.jpg
▲二樓外有個小陽台,吹風醒酒好地方。
 
   
 
 
私廚料理 本日套餐
其實在私宅用餐的確多了許多「私人空間」,運氣好時,周桌都沒人訂的話,當下就是我們的包場,而廚師當然也是專屬的,安心、私密性高,難怪政商影星都愛找私宅。
 
當晚配置菜單如下:
麵        包:佐松露奶油醬/古法鴨肝醬
開胃前菜:炸蟹肉球佐紅甜椒醬
沙        拉:季節沙拉
湯        品:栗子南瓜湯
主        食:澎湖小卷墨魚燉飯
主        菜:三選一
美國Prime肋眼心佐松露鴨肝紅酒醬 
法國羊排佐蒜味紅酒醬
本日港口鮮魚佐三星蔥醬
甜       點:法式手工檸檬塔佐咖啡或茶
價       位:每人NT$2200+10%
 
IMGL5399.jpg
 
IMGL5396.jpg
▲餐前皆會附上手工麵包,雖不是自己做的,但是依香頌客製的,原味、帶點老麵的筋度,可沾取一旁的鴨肝醬或松露奶油食用。
 
IMGL5405.jpg
 
IMGL5406.jpg
▲炸蟹肉球佐紅甜椒醬
蟹肉餅的概念,外酥內軟充滿鮮香蟹味,作為前菜挺開胃。
 
IMGL5409.jpg
▲佐支奧地利啤酒也相當適合。(喝酒不開車、未成年勿飲酒)
 
IMGL5412.jpg
▲當晚的沙拉使用的是優格醬及少許的Mozzarella,搭配生菜清爽微酸甜。
 
IMGL5419.jpg
▲栗子南瓜湯
彷彿喝得到南瓜纖維,在嘴裡充滿飽足的厚度,清甜中帶點栗子香氣,中和了南瓜的生涼。
 
IMGL5421.jpg
▲澎湖小卷墨魚燉飯
將烤過的烏魚子作盤飾,中間約兩大瓢的墨魚燉飯採義大利米製作,而澎湖的小卷鮮甜無可置疑,但說這道是主食著實有點不夠大氣,如果同樣食材,採分解式擺盤,再給顧客自行組構,畫面看起來就不一樣了。
 
IMGL5464.jpg
▲美國Prime肋眼心佐松露鴨肝紅酒醬
必須說:最近嚐到的牛排火侯控制得都非常精準,就像香頌的Prime肋眼心,五分熟就是五分熟,而一邊的配菜倒是比較有新意的,採用夜來香配盤,口感爽脆比蘆筍清甜。
 
IMGL5469.jpg
▲切面顏色標準漂亮,食慾大開。
 
IMGL5462.jpg
 
IMGL5468.jpg
▲法國羊排佐蒜味紅酒醬
不只牛排火侯好,連羊排也那麼精準,且幾乎少於5%的羊羶味,老闆說是來自法國的小羔羊,因此口感可以如此味美。
 
IMGL5481.jpg
▲法式手工檸檬塔
餐後甜點不一定會是什麼,當天是法式手工檸檬塔,原以為是有酥脆塔皮的檸檬塔,結果是擺得漂亮精緻的杯塔,杯子代替了塔皮,內容物以檸檬奶醬及蘋果、草莓、葡萄及烤棉花糖搭配,酸甜奶滑,女孩最愛。
 
IMGL5498.jpg 
▲餐後飲品除了咖啡也可以喝茶,採自選口味的唐寧盒茶包,六種口味中挑一款。
 
IMGL5506.jpg
 
盡情吶喊、大聲乾杯吧!
每每餐後,最舒服的莫過於這一刻,就著杯柄,啜著自己挑的薄荷圓舞曲,就這樣靜靜坐著或聊著直到夜深人靜.............你仍然可以高歌一曲、大聲嘶吼、繼續乾杯,因為旁邊沒住家,沒有人會抗議,這!就是「香頌」最特別之處,想要辦狂野派對、公司尾牙、私人聯誼的絕對是首選。
 
IMGL5472.jpg  
香頌 私宅洋樓餐酒館
02-2501-8252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52號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