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665.jpg
來自日本神戶人氣美味豬排「吉兵衛」進軍台灣2016年12/10開幕,首店位於台北信義區Neo19,也就是世界好吃冰淇淋菠蘿麵包旁,帶來的是日本豬排蓋飯金賞三連霸的卡茲風暴,為信義區再插一旗朝聖標的。
 
   
 
 
堅持原味 獨門醬料原裝進口
吉兵衛目前只賣三種蓋飯,未來也許會跟進其他品項,但光這三種就讓神戶吉兵衛豬排蓋飯總料理長 伊野具幸傷透腦筋,為了堅持與日本同步口味,在這三個月的籌備期間,試驗了十數種的豬肉品種,堅持找到最佳口感的大里肌豬肉,而由於在台灣未能找到適合的原料製作醬料,為了力求複製與日本總店一模一樣的口感,讓炸豬排吃起的的口感特別酥脆,創辦人 上林勉先生創業之初研發的獨家醬料及特殊麵衣比例皆必須仰賴日本進口,務必讓台灣饕客們能夠享受到最原汁原味的吉兵衛。
 
DSC08697.jpg
▲位於一幻拉麵、世界第二冰淇淋菠蘿隔壁的吉兵衛是橘焱集團2016年底最後一波強力美食。
 
IMG_8769.jpg
 
IMG_8770.jpg
▲吉兵衛只賣三種蓋飯,背面說明四種尺寸內容,相信一般人正常碗就已足夠
 
美味三冠王
No.1吉兵衛特製豬排蓋飯 
最熱門的No.1招牌「吉兵衛特製豬排蓋飯」 ,秉持1979年創業以來的原始風味,炸豬排蓋飯以秘不外傳的私房高湯精心熬煮入味,加上半熟的滑嫩蛋液,每一口都是吃不膩的清爽甘甜。
 
DSC08666.jpg
▲招牌特製豬排蓋飯上的的滑蛋來自葉黃素蛋,生吃也沒問題。
 
No.2日式原味豬排蓋飯 
吉兵衛酥炸豬排淋上滿滿的嚴選醬汁,拌入半熟的溫泉蛋及清爽的高麗菜絲,風味更加濃厚香醇,是台灣人最愛的炸豬排蓋飯搭配方式。 
 
DSC08667.jpg
▲原味豬排一份有240g的飯量加上120g的豬排滿滿鋪陳在飯上,淋上微酸甜獨門豬排醬汁,不夠的話還可以請老闆加醬,或是添點一旁的山椒粉或辣椒粉增添滋味。
 
DSC08678.jpg
▲豬排外皮經過獨家麵包粉裹附,外皮炸得酥脆,肉質保水有勁,不過最好趁熱吃,放涼了肉稍微變硬。
 
No.3韓式辣味豬排蓋飯 
料理長 伊野具幸研發之韓式辣醬佐上美乃滋,甜中帶辣讓人一吃上癮,再添上一只溫泉蛋美味倍增,日韓混搭的多層次口感,完全取悅不滿於一種口味豬排的味蕾。
 
DSC08665.jpg
▲韓式口味辣度溫和,不嗜辣者皆可食用,微甜微辣加上美乃滋增添柔滑口感,正常碗的份量對於女性朋友已相當足夠。
 
DSC08675.jpg
▲半生熟溫泉蛋劃開沒有漂亮流瀉,但最終都是要與飯拌在一起食用,就大口大口的拌,大口大口的卡茲下去吧!
 
   
 
 
同場加映
世界第二好吃的現烤冰淇淋菠蘿麵包
自從聽聞這一顆要價120元的冰淇淋菠蘿包後,已經經過幾次卻因為排隊人潮太洶湧無緣一嚐,趁著吉兵衛開幕且就在隔壁,不吃好像對不起自己,應冬至的抹茶湯圓即景,選了顆最應景的「抹茶」嚐鮮。
 
DSC08699.jpg
▲這一排三家「一幻拉麵」、「冰淇淋菠蘿」、「吉兵衛豬排」就開在一起,同屬橘焱集團,也就是胡同燒肉。
 
沒吃過的人或許不能理解一顆菠蘿包居然要幾乎一碗牛肉麵、一個高級排骨便當的價錢,當然,熱量也不遑多讓,吃過後會發現其實這麼貴好像也有點道理,因為堅持的日本品牌精神,為了讓秘密配方能原汁原味呈現,所有菠蘿麵團原料均空運來台,據說只有冰淇淋是明治的,這樣的成本掐指一算似乎也合理。
 
DSC08703.jpg
▲所有菠蘿麵團都是自日本空運來台現場烤製,剛烤好的菠蘿外表跟其他菠蘿沒什麼兩樣。
 
DSC08704.jpg
▲切開後再夾入冰淇淋餡料,這是香草口味。
 
DSC08707.jpg
▲這是抹茶口味,製作好最後會插上一片更加酥脆的菠蘿餅當裝飾也當勺子。
 
DSC08709.jpg
▲這抹綠在背景的那抹綠襯托下著實鮮綠,抹茶冰淇淋是明治FU,帶著淡淡的抹茶粉香,菠蘿餅皮酥脆得不得了,至今應該尚無相同競品可匹敵。
 
IMG_8791.jpg
▲一個個突起的菠蘿塊嚐起來酥脆無比,冰淇淋漸漸融化後也濕潤了餅皮,因此建議在十分鐘內嚐完最美味,聽說有人只買菠蘿回去自己添料,下次不妨試試。
 
DSC08722.jpg
▲吃完後來去Bellavita感受一下歐洲耶誕小鎮風情,今年的主題的確溫馨吸引人,值得大家前往小小拍個照。
 
DSC08725.jpg
 
DSC08715.jpg
▲這樣的畫面,是否就像置身歐洲小鎮了呢?假裝一下也好。
 
不過一直很好奇這冰淇淋菠蘿稱之為世界第二好吃,那麼世界第一好吃是誰?...追求美食沒有對與錯,好不好吃全然是個人感官,覺得不值的就不會有下次,但覺得認同的就會支持下去,就讓這台灣僅存的小確幸繼續存在吧!
 
兵衛豬排蓋飯
神戶かつ丼吉兵衛 台北信義店吉
02-2723-3313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2號1樓 (NEO19商場,松仁路側)
 
世界第二好吃的現烤冰淇淋菠蘿麵包 台北信義店
02-2345-5222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2號一樓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