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西班牙氣候條件及愛吃鍋的背景似乎與台灣飲食相符,現正屬冬季的潘普洛納平均溫度低於十度,許多以海鮮、蔬菜為主的鍋物、烤物就是西班牙人的冬日飲食日常,其實傳統的西班牙飲食比想像中還要純粹簡單,有時一份肉腸、一杯酒搭上幾片麵包就是滿足的一餐,且蔬菜食用量甚至超過想像,在台灣為了豐富視覺及飽足度將食材升級,傳統西班牙豬雜鍋(Cocido)不只不用“雜”,還添入整塊的豬腿肉,看起來不只豐盛還兼具滿滿營養。
 
   
 
 
西班牙、台灣同步 
給你滿滿大平台~熱鬧鍋物只要990元
再次來到MVSA得知主廚換了,因此在料理呈現上似乎與之前不太一樣,為了讓更多人喜愛多元化的西班牙料理,這次台灣主廚多添以台灣飲食元素,像是結合西班牙北方傳統料理豬雜鍋Cocido與台灣火鍋概念的「西班牙火鍋」,捨棄豬內臟部分,僅取其梅花豬豬腳搭配西班牙辣椒粉香炒過的大量蔬菜、雞豆與西班牙著名臘腸、米血腸、香料香腸等一起燉煮,微微香辣的濃厚湯頭,香氣十足,在當地除了可以搭配麵包之外,還可拌西班牙短麵,無論乾吃、拌湯都適宜。
 
IMGL5652-1.jpg
▲直徑28公分左右的大鍋,盛滿三種西班牙血腸、臘腸、香料腸及各式蔬菜、大塊豬腿,澎湃豪氣的組合方式不同於台式火鍋,看上去真的是滿滿的一個大平台呀!
 
IMGL5710.jpg
▲主廚了解國人吃鍋愛喝湯的習慣,這道鍋物溫順好入口的湯頭特別提供免費加湯一次,這樣料多滿滿、一鍋多吃的西班牙火鍋居然只要990元,可四至六人分享用餐,實在超值滿足。
 
IMGL5717.jpg
▲鍋裡配料豐富,除了三種腸類,還有豬腳、豬腿肉等。
 
IMGL5715.jpg
▲蔬菜也沒少,紅蘿蔔與馬鈴薯都是豪邁的整塊呈現,滿足又飽足。
 
IMGL5703.jpg 
▲這道鍋物最有趣的地方在於吃鍋配麵,而且是烤過的西班牙短麵,乾吃時像極了台式乾泡麵,拌入鍋湯後吸飽鮮美湯汁,嚐起來爽脆有味、濕潤順口,有點像湯式的廣式炒麵。
 
IMGL5722.jpg
▲把鍋裡的配料排一排,就成了個人份的西班牙湯麵,視覺更加分。
 
西班牙的日常
白豆慢燉牛尾鍋
白豆也是西班牙主食之一,多用於料理時的配料或主料,也可用於沙拉或涼拌,MVSA來自西班牙潘普洛納,也是奔牛節的故鄉,主廚以當地著名的傳統佳餚「鬥牛士家常燉牛肉」為概念設計這款燉牛尾鍋,以西班牙傳統白豆為輔,濃厚風味在冬季品嚐更加對味。
 
IMGL5687.jpg
▲牛尾切塊先煎上色提升香氣,再加上西班牙煙燻紅椒粉、西班牙火腿、蔬菜、紅酒、白豆一同燉煮3小時,附上手工傳統血腸和麵包,豐厚的膠質,保證吃了有滿滿的膠原蛋白,女性朋友最愛。
 
異國滷味
西班牙米血腸燉鮪魚鍋
西班牙人喜愛吃鮪魚,各式各樣的鮪魚料理都很常見,這道以西班牙米血腸(morcilla)及大塊鮪魚、馬鈴薯、紅蘿蔔組成的鐵鍋料理,在組合上有台式滷味的背影,不過口味卻是道地的西班牙紅椒基底。
 
IMGL5688.jpg
▲在蔬菜基底中加入蕃茄料拌炒及橄欖油、西班牙紅椒粉醃漬過的鮪魚塊、炸過的西班牙米血腸(morcilla),最後再與油封過的馬鈴薯及紅蘿蔔一同燉煮,大塊鮪魚飽口滿足不乾柴,而米血腸外酥內軟的熟悉口感與台式的米血糕幾分相似,滋味卻多了紅椒粉等的異國香料風味,在地人通常搭配麵包食用。
 
   
 
清麗新組合
葡萄柚臘腸沙拉
將生菜以葡萄柚搭配香氣十足的西班牙臘腸(chorizo)結合,淋上由巴沙米可醋和雪莉酒醋為基底調和的沙拉醬製作的「葡萄柚臘腸沙拉」,臘腸的鹹香滋味與果香巧妙揉合,是道爽口無負擔的開胃前菜。
 
IMGL5685.jpg
▲葡萄柚的酸甜與生菜加上臘腸的鹹香滋味結合出清新口感。
 
最聊得開的組合
酥炸海鮮
看到這道改良過的酥炸海鮮,就想到台灣鹽酥雞拼盤。將整尾新鮮透抽沾裹以低筋麵粉與蛋液調和製成的麵糊一同油炸至金黃酥脆,另外,將當季魚肉及章魚腳加入洋蔥絲混合相同麵糊並整成球型入鍋油炸,食用時擠上些許檸檬汁,再沾附主廚以美乃滋加入蒜頭、牛奶、與巴西利一同攪打製成的蒜味美乃滋,酸甜滋味去油解膩,搭上一杯啤酒是冬日裡最聊得開的組合。
 
IMGL5686.jpg
▲肥大飽滿的透抽厚實多汁,酥炸球裡包裹著當季新鮮魚肉,有時或許會是蝦仁,增加口感之外更豐富了炸物的飽足。
 
重味下酒料
雞肉卷搭配蒙切哥起司
外型就像烤雞肉串,只是口味上是道地的西班牙式小料理。將雞腿肉以白蘭地、蒜頭、西班牙紅椒粉等醃製一天充分入味後,串起香煎三到五分熟再送入烤箱以200度高溫炙烤,最後刨上味道濃郁的西班牙蒙切哥起司(manchego羊奶乳酪)與芝麻葉點綴即可上菜。
 
IMGL5684.jpg
▲剛出爐的雞腿肉串外表金黃微焦,淡淡的羊奶乳酪及紅椒氣息增添異國風味,只是口味上有點過鹹,讓人想來碗白飯,或是搭支啤酒也不錯。
 
除了一樓的用餐空間,MVSA沐沙西班牙酒莊餐廳也提供包場、會議等場地租借,地下室的用餐空間可分為三塊小區域或是整區使用可達50人以上,不論公司尾牙、聚會、小型記者會、派對狂歡都相當適合,有需求者可以洽詢店家。
 

IMGL5728.jpg
 
IMGL5726.jpg
▲一樓用餐空間寬敞,與畫作為伴,增添幾分藝術涵養。
 
IMGL5679.jpg
 
IMGL5681.jpg
▲地下室用餐空間寬敞靈活,半開放小包廂可供少人數聚會。
 
IMGL5692-1.jpg 
MVSA沐紗西班牙酒莊餐廳
02-2705-8918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巷22號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