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縮.jpg
家中有孩子們的父母,煩惱假日總是逛百貨、上餐館,一點創意都沒有嗎?而餐廳中擺球池、溜滑梯就稱為親子餐廳了嗎?本期特別搜刮大台北親子餐廳,依寓教於樂指數嚴選四家符合「體適能」、「愛扮演」、「益手腦」及「真好食」主題歸類,提供親子們放心玩、安心吃,還能在遊戲中學習的歡樂天堂。
 
 
   
 
吃飯前先上課
你以為兒童節都是同一天嗎?
每年四月四日是孩子們最期待的兒童節假期,但你知道全世界的兒童節不一定都在四月四日嗎?在德國是6月1日,日本、韓國是5月5日,而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定11月20日為世界兒童節,泰國在一月份的第二個星期六、土耳其以4月23日定之;印度則是因應開國總理賈瓦哈拉爾·尼赫魯的生日11月14日,無論定在哪一天,都是為了紀念保障全世界兒童權利、反對虐殺兒童和毒害兒童的節日。 
 
<體適能>
奔馳吧!全家一起甩開煩惱
有什麼比奔馳的快感更加刺激呢?不論你有沒有駕照、會不會開車,只要來到這裏,你也可以像藤原一樣飄移甩尾過髮夾彎,超速不會有警察開罰單,撞壁了不必擔心車毀人亡,全世界唯一的瘋狂卡丁車主題餐廳絕對是大人和小孩不用駕照就可以一起奔馳飆速的快樂天堂。
 
甩尾甩到海外發光的電子狂人
不要以為會甩尾的孩子一定都是“七淘嬰仔”,甩尾可是一項專業的技術,更是結合身體五感的肢體運動。現在仍是兩地及韓國七家精密電子公司的老闆Hank,客戶端包含Apple的零件供應,因為自己喜歡車、更喜歡甩尾,也在許多賽車學校習得正規技術,之後更設立「T.D.S台灣甩尾學院」教導喜愛賽車的人認識漂移、甩尾的基本技術,獨樂不如眾樂,106年7月全世界第一家「Crazy Cart Cafe by TDS 甩尾車主題餐廳」正式啟動甩尾人生,因為太具獨特性,吸引許多加盟主探究,隨著香港、上海分館的相繼成立,台灣義大世界也預計在今年開幕。
 
官方店景戶外.jpg
▲天氣好時還可開往戶外感受實境賽道的刺激。(圖片:Crazy Cart)
 
IMGL6935.jpg
 
IMGL6921.jpg
▲在安全的賽道中甩尾不僅讓熱血沸騰更有助肢體協調。
 
實境AR 3D讓海洋充滿生機
Crazy Cart採用全新輪胎做護欄維護人員安全,甩尾賽道由室內一路延伸至室外,不論是急轉彎、大彎道或S型路線一應俱全,室內更結合最新科技不定期更換主題,右手邊落下的屏幕,在假日是目前最夯「擴增實境AR 3D技術」的DIY互動水族箱,用餐休息之餘將大小朋友動手畫的海底生物直接丟進水族螢幕就能讓它們悠游大海,每十分鐘大鯊魚就會來“清場”一次,繼續“餵食”是豐富魚缸的唯一辦法。
  
IMGL6936.jpg
 
全國唯一不怕酒駕的餐廳
不甘被貼上不好吃的主題餐廳標籤,Hank找來很會料理的主廚們,不僅對廚房潔淨嚴格把關,能自己做的食材必須自己調味、調理,微甜不酸的「阿布達比牛肉丸義大利麵」是以牛肉、豬肉混合手打加上自家調製番茄醬底而成,是小朋友最愛主食;剛推出的新菜單「瘋狂漢堡」,因應大人小孩都喜愛的特性,嚴選高品質牛肉全手工切打,在自家的漢堡包裡巧妙的抹上美味花生醬,讓漢堡瘋狂飆味;而餐廳裡的熱門冠軍是「C.C.C招牌炸雞翅」,選用安心土雞翅醃漬調味後再油炸出餐,外皮只沾附薄薄的炸粉,保滿的水嫩感在取起的指腹間滑動,酥軟鹹香讓人允指回味,搭上一杯啤酒,不必擔心酒駕,暢快甩尾去吧!(開車不喝酒、未成年勿飲酒)
 
IMGL6873.jpg
 
IMGL6876.jpg
▲不論披薩漢堡、麵食三明治皆經過廚師手工現場烹製,甜味口感的牛肉丸義大利麵是小孩最愛。
 
IMGL6884.jpg
▲新菜單「瘋狂漢堡」內的花生醬是難人尋味的秘訣。
 
IMGL6877.jpg
▲鮮嫩多汁的招牌炸雞翅絕對是人氣必點。 
 
[餐廳資訊]
Crazy Cart Cafe by TDS甩尾車主題餐廳
電話:02-2797-5300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300號一樓
 
 
   
 

 
<愛扮演>
今天換我當老闆!
「角色扮演」是親子們最佳互動遊戲,在包括銀行提存款、開餐廳當主廚、上超市買菜等實境下體驗生活中大小事,不但啟發孩子們手腦發育,更增添親子關係,今天就讓爸媽當顧客,好好吃頓飯吧!
 
親子愛扮演!大人也失心瘋
貝兒絲樂園是個提供0~6歲寶貝的遊樂場所,106年底新開的新北市板橋館為全台首座「冰雪童話主題館」,近500坪空間集結14個主題實境及「華麗熊食堂」餐廳、「派對屋」包場空間,其中「冰雪童話城」主題區的華麗四道噴水池溜滑梯皆以柔軟材質製作,不必擔心磕碰撞傷,一旁的海盜船球池是孩子們最熱衷的聚集點;在「魔法化妝室」中還可換上道具戲服玩角色扮演;其他還有「飛機總動員」搭飛機、「F1賽車區」等動態主題娛樂,寶寶累了還可進入「熊星人的家」窩一下,每個區域都細心的安排服務人員做安全協助,確保親子安全。
 
IMGL6942.jpg 
▲餐廳式主題館讓孩子在互動中體驗不同角色樂趣。
 
IMGL6957.jpg
▲在韓食土俗村親手做石鍋拌飯還能學習不同國家用餐習俗。
 
IMGL6961.jpg
 
IMGL7051.jpg
▲德州牛仔館賣炸雞、披薩,在切割拼裝中孩子習得組織技巧。
 
IMGL6980.jpg
▲小銀行真實模擬提款、存錢,讓孩子從小就有理財觀。
 
IMGL6967.jpg
▲「冰雪童話城」主題區的華麗四道噴水池溜滑梯皆以柔軟材質製作,一旁的海盜船球池是孩子們最熱衷的聚集點。
 
 
IMGL6964.jpg
▲魔幻派對屋可以包場辦生日派對及表演等。
 
IMGL6969.jpg
▲仿真超市是讓孩子認識食材的好地方。
  
華麗熊食堂 補充活力來源!
媽媽們最煩惱的就是在遊樂空間的用餐需求,「華麗熊食堂」內備有各式中西現做餐點及現打新鮮果汁,不論咖哩飯、三明治、披薩、義大利麵,皆有符合父母及孩子們需求的加購套裝組合,樂活下午茶的愛心鬆餅最吸睛,是媽媽們人氣首選,另外,在抹上薄薄法式芥末醬的牛角可頌裡夾著滿滿生菜火腿及起司,結合薯條、雞塊就是一份單純卻營養滿滿的法式早午餐,孩子們!抓緊時間吃飽飽繼續衝吧!
 
IMGL6998.jpg
▲愛心鬆餅口感鬆軟飽實,不論餐前或午後下午茶都是第一人氣選擇。
 
IMGL6993.jpg
▲整盤滿到溢出的牛角可頌及薯條雞塊讓親子們大快朵頤。
 
除了館內的遊樂設施,每三個月以一個國家為主題安排「親子料理」、「親子手作」、「親子派對」,讓孩子們瞭解各國文化,激發想像創作力,園區中舞台還會定時安排表演,呀呀兒語歡樂沸騰。雖然入場時間每場三小時顯得有些短促,但玩過一次肯定印象深刻,對於3~6歲已會互動的寶寶們是個絕佳探索天堂。
 
[餐廳資訊」
貝兒絲樂園冰雪童話主題館
電話:02-8258-1182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182巷3弄79號B1
 
   

  
<益手腦>
樂高迷最嗨!尋寶基地藏美食
色彩豐富的「樂高」源自丹麥語「leg godt」,是「玩得好」之意,如果你是樂高迷,那麼一個擁有LEGO盒裝、上千種人偶配件、三千多種全新零件、動力、EV3及二手磚專賣店,加上有水準的美味餐點、調酒,絕對是樂高迷的天堂,更是小朋友與父母們最好的親子活動去處。 
 
樂高人氣店家變身公主殿堂
走進店內左右兩邊是玩家的尋寶天地,櫥窗中擺放的是收藏級的城市街景,氣勢壯觀忍不住令人神遊其中。餐廳區以樂高主題「巴黎餐廳」為概念,歐式巴黎灰門面讓餐廳顯露高雅氣質,因前身為幼兒園,中庭有個城市中難得的戶外空間,天氣好時可以在這裏下午茶,室內將樂高組件嵌入桌面內的樂高餐桌區最搶手,孩子們用餐後還可以在現場組裝樂高。
 
這裡延伸自多年來累積海量樂高粉絲的線上熱門樂高店家(王子一號店),經營者是個愛吃、懂吃、自身擁有滿屋樂高收藏的「公主」,106年10月底自樹林搬遷至土城,結合咖啡甜點及餐飲服務另名為「公主樂糕殿Princess Land」, 提供大小樂高迷更周全、更享樂的多元服務。
 
IMGL7062.jpg
▲樂高城市系列著名於街景創造,各式建物栩栩如真。
 
IMGL7089.jpg
 
IMGL7098.jpg
▲物件最多、零件最齊全,找什麼來這裡就對了。
 
IMGL7091.jpg
▲入口右側牆上全是公主的樂高人偶收藏。
 
IMGL7132.jpg
▲用餐還可觀看樂高世界的樂高桌是餐廳靈魂。
 
IMGL7119.jpg
▲穿過中庭戶外餐區即可進入餐廳。
 
誰說主題餐廳不好吃?公主美食有洋蔥...
樂高公主以「因為是要給孩子吃的」切身感受經營餐廳,因自己孩子也常在店裡用餐,為了有別於其他以便利性為主的親子餐廳,特邀兩位專業好友負責餐食,雖然空間人手有限無法每樣從無到有,但即便是半成品,也是經過嚴格品質把關及特別調製成自己滿意的口味後才會入選菜單。
 
活力兒童餐的咖哩飯聽起來普通卻神級美味,秘密藏在微辣微甜的咖哩醬,將洋蔥、大蒜炒過打成泥後再調入咖哩醬,增添香氣之外更加綿滑,拌上香Q白米飯絕對勝過山珍海味;招牌班尼迪克蛋在有機半熟蛋淋上的是濃郁起司醬,口感加倍;經典德國脆皮豬腳改以先切塊後油炸,適口大小讓顧客好食用,貼心全藏在細節裡。
 
IMGL7142.jpg
▲美味雞肉咖哩飯是熱門點餐王。
 
IMGL7156.jpg
▲招牌煙燻牛肉班尼迪克蛋以美式濃郁結合日式和風。
 
IMGL7193.jpg
▲適口大小的德國豬腳方便吃不費力。
 
積木拿鐵去背.jpg
▲綴上樂高棉花糖的拿鐵突顯樂糕殿主題。
 
原本是廚師喜好的調酒,為了讓帶小孩或與朋友前往用餐的顧客都能有個放鬆、調劑的小片刻,特別增加在親子菜單裡的確是大膽嘗試,卻反而成為亮點。此外,不定期更換的手作糕點更是餐廳人氣,下次來也許就不一樣囉!
(開車不喝酒、未成年勿飲酒)
 
IMGL7201.jpg
▲藍色「冰雪奇緣」以vaga、藍甘菊及萊姆調和而成,打成冰沙後擺上樂高人偶,是夏天絕佳選擇。
 
IMGL7205.jpg
▲綴上樂高巧克力的手作布朗尼冰淇淋是人氣甜點。
 
[餐廳資訊]
公主樂糕殿Princess Land
電話:02-2266-0338
地址:新北土城區延和路18巷15弄1號 (近安和國小)
 
   

 
<真好食>
體驗真食物的安心餐桌
走進餐廳就像來到南法鄉村雜貨舖,暖灰色調、簡樸裝飾、原木紋理揮灑整片餐桌,這裏是“親子餐廳”?要不是看到桌面上擺置著兒童餐具及隨處可見的兒童椅,恐怕難以置信這麼舒適自然的用餐空間竟是為親子打造的安心食堂。
 
比起玩樂   給孩子吃的東西更重要
有別於其他親子餐廳酷炫的遊戲設施,永豐餘生技旗下品牌「農人餐桌」結合自家溯源農場契作、深耕在地十餘年的「Green&safe真食物專賣店」,以提供一個安心食材、吃真食物、嚐真滋味的地方為概念,讓端上桌的餐點不只要均衡,更要讓孩子們的味蕾從小就可以在健康的基礎下長大,搭配無拘的生活感用餐空間,成為親子們熱門聚會口袋餐廳。
 
IMGL7224.jpg
 
 
IMGL7225.jpg
▲以生活元素妝點出鄉村雜貨風,陽光屋是最多人喜歡的溫暖區塊。
 
IMGL7285.jpg
▲餐廳後方還有兒童專屬家家酒遊戲區。
 
好吃的在盤裡  好看的在菜單裡
翻開餐桌上的菜單不是條列式菜名,而是圖文並茂的繪本,提供當令食材小故事,小朋友們可以使用餐廳提供的蠟筆隨心創作並參與點餐,用完餐還可將繪本帶走,餐廳角落更貼心準備了廚房扮家家遊戲組寓教娛樂。菜單隨著季節更換品項,這季的土魠魚肥美厚實,在產地經過鹽漬排架日曬後封裝保存,因此取名為「排排曬土魠魚佐香草培根毛豆燉飯」,名稱很長,但食材一目了然,ㄊ;「農場阿姨的春捲」雖然只是一道簡單前菜,但裡面卻包含了福山萵苣、段木香菇、綠櫛瓜、紅蘿蔔絲、椴木黑木耳等八種當季從農場直送的有機蔬菜,每一口咬下就等於吃下八種營養。兒童餐分別為6歲以下及2歲以下幼兒製作「小太陽小花義大利麵」及「吻仔魚粥」,特別的是一定會附上一杯熱牛奶,以波隆納牛肉醬為基底的義大利杜蘭朵小花麵,在撒上起司粉的細雪花海上裝點一顆象徵小太陽的鵪鶉蛋,溫暖倍增。
 
IMGL7274-1.jpg
▲餐桌上的餐紙墊及菜單繪本都可帶回家繼續完成圖畫。
 
IMGL7231-1.jpg
▲所有餐點皆能以加購湯品、飲品、蛋糕方式變成套餐。
 
IMGL7235.jpg
▲肥美厚實的土魠魚搭配黑紅藜麥混合白米與培根、毛豆拌炒燉飯,不需特別調味就美味無比。
 
IMGL7244.jpg
▲「農場阿姨的春捲」裡面包含八種當令有機蔬菜。
 
IMGL7279.jpg
▲一碗花朵堆疊的兒童餐「小太陽義大利麵」洋溢著繽紛幸福感。
 
IMGL7253.jpg
▲兒童餐一定會附上一杯熱牛奶,補充孩子們滿滿營養。
 
IMGL7248.jpg
▲人氣飲品「奇異果超人」含有三種綠色蔬果,精神滿滿。
 
好好吃飯也要好好玩
除了農人餐桌、真食物超市,結合信誼基金的「小太陽親子書房」、「故事屋」及一樓「小太陽親子館」整體區域稱為「好好廣場」,提供親子好好閱讀及專為0~6歲幼兒量身打造的遊戲世界。小太陽親子館包含六大主題,全新打造的滑梯球池「森林體能區」是台灣唯一榮獲安全SP認證幼兒體能區,其中更保留一棵天然倒損的百年樟樹,讓孩子更貼近大自然生命,所有教具型皆由信誼基金自行研發製作,孩子們來到這裡不只可以好好吃飯、好好閱讀,還可以好好的玩,媽媽們只需帶上你的親子包,這裏什麼都幫你準備好了。
 
IMGL7354.jpg
▲體適能區的百年樟樹是孩子最喜歡擁抱的地方。
 
IMGL7352.jpg
▲孩子最愛的廚房扮家家區可學習手腦並用與人際關係。 
 
[餐廳資訊]
農人餐桌親子餐廳
電話:02-2322-3716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51號

 
[本文刊載於「行遍天下雜誌」106年4月號]
更多吃喝玩樂在 行遍天下雜誌官網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