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常來往板橋Mega City大遠百的民眾,眼尖的你是否發現九樓的餐廳有些不一樣了呢?是的,以前的法樂琪結束營業,換上的是日本知名豬排品牌「伊勢路-勝勢日式豬排」板橋大遠百店,據說有兩樣風評很高的板橋限定,究竟是什麼呢?趕緊來嚐嚐。
 
 
   
 
「勝勢」追擊 進駐板橋大遠百 原法樂琪店位
愛吃豬排的你應該對「伊勢路-勝勢日式豬排」不陌生,來自於伊勢神宮所在的日本三重縣,臨近伊勢灣,自古以海鮮聞名。這兩年繼台北微風松高、SOGO復興館相繼開幕後,現在又將版圖擴充到板橋最精華商圈「Mega City大遠百」九樓,取代了原來「法樂琪」位置,在威尼斯粉紅拱門羅馬柱妝點下,雖然氛圍有點突兀,但勝勢清新淡雅的溫暖調性反而調和了一切的違和感。
 
DSC00011.jpg
▲原位置正是營業許久的法樂琪,常來的人一定能發現店家不同了。
 
DSC09966.jpg
▲勝勢清新淡雅的溫暖調性增加用餐舒適感。
 
飯前上上課
為什麼日式餐廳都用門簾?
日本在遠古時期就有了門簾的用法,尤其使用在商家,掛起手工繪製門簾也具宣告營業開始,藉以吸引顧客上門,到了後期才轉演成遮陽、防塵、防風等作用,稱為「暖簾」,許多餐廳、居酒屋的暖簾也表示其檔次,甚至是代表某個品牌旗下弟子可以獨當一面的授證,現今日本有許多暖簾專賣店,可以收集到各種高級布料製成或代表歷史意義的暖簾,赴日旅遊不妨順道探訪。
 
DSC09973.jpg
▲勝勢的暖簾雖裝飾性大過實際意義,淡雅溫暖色調潤飾了結構上不能改變的異國風。
 
現在開始 就是要講「究」
吳季剛兄長吳季衡的「究極豬」 讓勝勢更美味
許多人都從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認識到服裝設計師吳季剛,但也有許多人不知道其兄長吳季衡,是全台養豬飼料營養品第一大廠執行長,他的豬肉分切加工連外國業者都來台取經,而其研發取自原產丹麥的藍瑞斯、英國的約克夏以及在豬界有健美先生美稱的美國杜洛克三種品種豬混血配種培育而成的「究好豬」,油花均勻、肉質香甜多汁無豬腥味,雖然產量有限、成本高,但品質極佳,漸漸成為許多高級餐廳使用豬種,吃過的都說“讚”,現在開始,伊勢路-勝勢豬排也選用「究好豬」做為餐廳豬類肉品選擇。
 
究好豬「厚切里肌豬排套餐 」
現在起勝勢全系列豬肉採用「究好豬」以微真空低溫手法熟成,肉質軟嫩甘甜,無論是豐富脂香的熟成里肌肉,或是肉質柔嫩的熟成腰內肉,提供食客不同部位的豬排選擇。裹粉酥炸後的豬排外層金黃香脆,切開後斷面呈現玫瑰般粉嫩色澤令人垂涎一口咬下,酥脆、鮮滑、彈口。
 
DSC09960.jpg
 
DSC09963.jpg
▲以究好豬製作的新系列豬排,粉紅切面馬上趕到明顯不同。
 
DSC00005.jpg
▲厚切里肌豬排富有彈性且多汁的肉質,麵衣香酥輕薄不厚膩,沾點芥末、蘿蔔泥或桌上附的豬排醬各有風味。
 
 
   
 
板橋Mega City大遠百店獨家限定
伊勢龍蝦凍眠登台、厚切牛舌化身暖男
對日式料理熟知的老饕們都知道,真正來自伊勢的龍蝦才能叫作「伊勢龍蝦」,此次最大的亮點就是將日本伊勢龍蝦以「清酒液態式凍眠」引進來台,讓龍蝦解凍後如同現撈一般鮮活,嚐起來口感有別於其他急速冷凍方式進口龍蝦,保有彈水肉質的「伊勢海老海陸盛合套餐」;而另一道限定套餐則為首次使用牛舌為主,以炸及燉兩種烹調方式呈現的「牛舌雙味套餐」,只有板橋店吃得到。
 
DSC09996.jpg
▲以「清酒液態式凍眠」引進來台的伊勢龍蝦呈現原有鮮美活體漂亮色澤。
 
一次滿足海陸慾望「伊勢海老海陸盛合套餐」
夏季是日本三重伊勢牡蠣最肥美的季節,此道套餐以凍眠來台的伊勢龍蝦為主豪氣擺盤,佐以肥美伊勢炸牡蠣,另搭配經過微真空熟成的「究好豬」里肌豬肉,呈現三種不同風味的盛和套餐,一次滿足海陸慾望。
 
DSC09949.jpg 
▲鮮紅龍蝦霸氣的橫跨餐盤,蝦頭蘇新鮮美,沾附一旁加入酸豆、酸黃瓜、胡蘿蔔、洋蔥、美乃滋、雞蛋等特調塔塔醬,酸香開胃去油解膩。
 
DSC09981.jpg
▲酥炸過的牡蠣,香酥飽滿,季節過了也許就無緣嚐到了。
 
如暖男輕撫你的味蕾「牛舌雙味套餐」
在日本,牛舌幾乎是每家餐廳迎戰的必備武器,因為品質不一、料理難度高,能否留得住客人,就看牛舌處理的味美程度。在板橋限定版裡厲害的除了正統伊勢龍蝦,最超值厲害的應該就屬這道「牛舌雙味套餐」,且特別選用台灣芸彰牧場以胡蘿蔔、馬鈴薯、酒糟、牧草等食材飼養的台灣牛,不使用瘦肉精、抗生素、生長激素,且具有清楚透明的產銷履歷,絕對吃的安心,分別以炸與燉煮方式呈現兩種截然不同的美味口感。
 
DSC09951.jpg
 
DSC09977.jpg
▲炸的僅取中段厚度較厚肥美部位,厚切輕裹炸粉油炸,口感奇特軟嫩飽口,就像暖男在你的唇上、舌尖輕柔挑逗,完全顛覆一般在燒烤店的「橡皮牛舌」印象。
 
DSC09968.jpg
▲燉煮的為牛舌前後段,就像紅酒燉牛肉般以高湯燉煮四小時,再加入以牛肉汁及洋蔥、紅酒等調製而成的紅酒醬汁裡慢燉入味,甜口濃郁較有嚼勁。
 
DSC09958.jpg 
▲湯品仍舊有蔬菜味增及豬肉味增兩種選擇,豬肉味增多了份飽足感。
 
DSC09962.jpg
▲必須說:勝勢的白米飯或五穀飯都煮得軟硬適中、萬分美味。
 
自己的牛排自己決定
酥炸紐約客牛排、酥炸翼板牛排創意吃法
還記得之前勝勢豬排剛開時,推出一款附加熱鐵盤,自行決定牛排生熟度的特別吃法,現在也吃得到,採用來自美國的牛排等級紐約客部位,大理石油花分佈均勻、油脂適中,肉質口感軟嫩中帶有咬勁,考量每位顧客的喜好,勝勢以熱鐵板盛盤,讓顧客可依個人喜好自我主宰牛排生熟度,是豬排界首創的創意料理,另提供同樣來自美國的翼板牛肉部位,肉質具彈性、口感紮實,也是許多嗜肉饕客的最愛。
 
DSC09956.jpg
 
DSC09991.jpg
▲之前裹了粉的牛排在鐵板上回煎時會出水,麵衣變得糊爛脫離牛肉表層,這次似乎改善了不少,烤過後可以完美再現。
 
DSC09964.jpg
▲一旁附上柑橘醋及蘿蔔泥兩款不同沾醬,亦可沾食豬排,口味多元變化。 
 
限量版小菜「手工傳統老菜脯」
開幕前間,店內使用的桌上小菜特別選用斗南農會張總幹事私藏分享的手工傳統蘿蔔乾,數量極少極其珍貴,使用完即採用回原來小菜,想一嚐老菜脯的甘甜滋味一定要趁早。
 
DSC09943.jpg
▲斗南農會張總幹事私藏分享的手工傳統蘿蔔乾,要吃可要趁早。
 
DSC00010.jpg
▲吃飽來杯咖啡或甜點,套餐加點咖啡只要NT$50元,布丁、杏仁豆腐等NT$80元。
 
除了以上的板橋限定美味,以柑桔醋調味,吃起來清爽開胃的柚香桔醋肉片燒鍋膳及大人小孩都喜歡的酥炸新鮮玉米等新菜色都是值得嘗試的獨特料理,此外,週一至週五中午限量20客的商業午餐「彩御膳」只要NT$250元,菜色豐富多樣,是每家分店一開店就秒殺的超優質午餐,如果吃不夠,還有隨套餐單點的一品料理也都百來元左右,而外帶午餐豬排三明治、豬排便當也是NT$130元起跳,都是方便的超值好選擇。

 
[店家資訊]
伊勢路-勝勢日式豬排
板橋大遠百店 02-2950-6628
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號9樓 
 
微風松高店 02-2722-0128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6號B2
 
SOGO復興店 02-8772-9822
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10樓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