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jpg
說到滷味總是那麼令人難以抗拒,無論濕滷、乾滷各有春秋,濕滷食材多選,青菜蘿蔔來者不拒,但不易保存攜帶,且口味靠調醬,而乾滷礙於封裝及保鮮期,較偏於可保存、不易變形的食材,但滷製時已入味,不必沾醬即可享用,即拆即食方便攜帶,想看電影非它莫屬。
 
 
   
 
藏身暗巷的宅配滷食  貼心分裝方便選擇
之前介紹過藏身暗巷的大叔滷味【MINANN中庸之道滷食本舖】其實在網路上訂單更勝於到店享用,其特色是方便、即食,為了讓胃口小的小資族群也能一次享用多種滷味,除了正常份量的包裝,還特別製作量少的獨享包,對於小家庭或單身族群而言,都是在家加菜、看劇零嘴、電影良伴的方便首選,因地緣關係,除非工作實在很少機會到中山站,於是這次改用宅配方式選購一些上次沒吃到的滷味,嚐嚐傳說中的鴨肉丸子、鴨翅、班甲...是的你沒看錯,就是鵪鶉,且是整隻的鵪鶉,究竟多特別。
 
DSC09539.jpg
▲先前意外發現的中庸滷食其實是個網路訂單多於到店食用的熱門滷味店家。
 
滷汁就是醬汁 原味品嚐中庸之道
簡單就是美味,中庸大叔以中藥材、高湯、醬油簡單調味,不放鹽、味精,讓食材自然釋放該有的味道,雖然許多食材皆是半成品,但透過單一食材個別滷製,有技巧的滷泡過程,卻呈現與眾不同的口感,像是之前嚐過的豬血糕,在滷汁裡炮製過久則軟爛變形,時間不夠則生硬無口感,時滷時泡間的拿捏才能讓豬血糕、豆干、百頁等可以有入味不致過爛的Q彈口感,這也是大叔一直在強調的「中庸之道」。
 
DSC09564.jpg
▲中庸滷食以簡單滷湯加上單一滷泡法製作的原滷,口味不失真。
  
即拆即食!加熱、冷食皆美味
即拆即食的宅配滷味,在偶爾下班來不及做菜時拿幾包出來下飯或郊遊野餐隨手來上一包,只要想吃隨時就吃,要熱食也只需隔水或微波爐短暫加熱即可食用。鴨肉丸子10顆一包50元、九層塔花枝翅6個一包60元、鴨心8顆一包80元,價格上稱得上平實親和,個人建議冷藏下直接食用,口感比較Q勁,加熱後就略為柔軟,不論下酒或下飯當配菜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了。
 
IMGL6833-1.jpg
▲大叔滷食以即拆即食的方便性為訴求,宅到家想冷嚐、熱食皆可。
 
IMGL6838-1.jpg
▲將滷味拆開即時或隔水加熱後,擺滿就是一桌下酒下飯好料。
 
IMGL6845.jpg
 
IMG_1638.jpg
▲滷製過的鴨肉丸子口味鹹香分明,口感Q彈,其實就像小號的貢丸,只是裡面是鴨肉不是豬肉。
 
IMGL6844.jpg
 
IMG_1639.jpg
▲九層塔花枝翅也就是魚漿裹住花枝,咀嚼中有著淡淡九層塔香,口感十足。
 
IMGL6843.jpg
▲不論是鹽酥或滷味總是少不了雞心,但中庸賣的是鴨心,入味巧妙不在鹹淡,而是香氣,一不小心就一個接一個,別看他小小的,熱量可不少,小心食用方能延年益壽保平安。
 
 
   
 
大叔不囉唆!整隻班甲給他滷下去
除了鴨肉丸子、九層塔花枝翅、鴨心、鴨翅等,最令人瞠目的莫過於一整隻的班甲(鵪鶉),一開始還感覺又新鮮又害怕,但是嚐過那多汁柔嫩的班甲小翅腿,還有細軟不柴的班甲身後,一定不相信自己吃到的就是那下很多小白蛋的鵪鶉,原來有專門就像養雞一樣的鵪鶉養殖場,心中大惑才漸漸釋懷。
 
IMGL6851.jpg
▲班甲給的是一整隻而不是對半切,一隻120元可以吃很久,肉質軟嫩無比,比一般雞腿還細嫩。
 
精選均大鴨翅 不打架
其他標準滷味該有的像是鴨翅也不能少,大叔挑選大又均勻的鴨翅做滷食,一來剛好的大小肉質飽滿鮮嫩,二來每支差不多,拿到的人才不會打架。
 
IMGL6849.jpg
 
再說到下酒菜那更少不了毛豆這樣小物,看似平凡卻是萬滷叢中一點綠,補充植物蛋白質、豐富的維生素A、E非毛豆莫屬,且其中含異黃酮類,去查查有什麼好處就知道原來毛豆是這麼有益身心的蔬菜也是零嘴。
 
IMGL6857.jpg
▲輕滷後的毛豆再辦上蒜末、黑胡椒等簡單調味就是百搭零嘴,只是宅配是冷凍出貨,自己退冰後外觀比較容易脫殼不齊,但好處是不用沾手就可以在嘴裡直接去殼。 
 
家庭常備主食「醬拌烏龍麵」
上次在店裡就對那裝在彩色鋼碗裡的醬拌烏龍麵念念不忘,宅配當然不能錯過它,放個幾包在冷凍庫裡隨時都有得吃,肚子餓時只要煮個水燙一燙,拌上附上的肉醬包、撒上蔥花或青菜,馬上就是一碗美味乾拌烏龍麵。
 
IMGL6858-1.jpg
 
IMGL6863.jpg
▲宅配烏龍麵每包皆附上肉醬,只要簡單水煮醬拌即可。
 
IMGL6865.jpg
 
IMGL6870.jpg
▲麵條粗獷的讚岐烏龍麵口感滑Q自然不在話下,調味過的肉醬帶著廣達香肉醬香,令人回味小時候的溫暖記憶。
 
肚子餓了嗎?快動動手點一點,好吃滷味就宅到家囉!不能等?那就快去捷運中山站找中庸大叔現場吃,重點是「有人煮給你吃」還「不用洗碗」。

 
MIN ANN中庸之道-滷食本鋪
預約電話:0918-357335
實體店鋪: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487號之210室
營業時間:
周二~周五白天:採預約制
周二~周五:18:00~21:00
星期六、日:12:00~21:00(周一公休)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