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jpg
在日本當地有許多家庭式溫馨小店,裡面賣的不是關東煮、串燒或拉麵,而是改良自義大利的日式Pasta,帶著和風感的洋食其實在日本已有百來年歷史,在昭和時期興起的喫茶店、輕食堂等就開始有這樣的和風洋食,通常手工現做、沒有華麗裝飾、四平八穩,卻能讓人吃上一口就熱淚盈眶,就像媽媽為遠遊歸來的孩子們做的料理,充滿濃厚的家庭風味及食材上溫暖的熱鍋氣,美味又療癒。
 
 
   
 
 
日式加義式融和之味「和Nagomi Pasta」
「和」的日文原本應發音「Wa」,但Wa Pasta已被註冊,於是轉而以代表融和之意的「Nagomi」,反而更貼切表達「日式加義式融合口味」的店宗本意。2016年底開幕的「和Nagomi Pasta」光復店前身是已開業六年的Trattoria di Primo義大利餐廳光復店,目前店址轉角是家Campus Caff,讓「和Nagomi Pasta」若隱若現,也似乎與之連成一體,最吸引人的還是大片落地窗前的戶外陽台座,絕對是好天氣時的好棲處。
 
IMGL7479.jpg
▲戶外座一定是露比最愛角落,可惜當日氣候不佳只好作罷。
 
IMGL7401.jpg
▲牆上和風味十足的浮世繪、工業風吊燈與木質桌椅呼應出協調的溫度,店內保留前Primo的硬體裝修,只做些微裝飾調整,溫馨舒適的氛圍,常為彩妝、新品發表記者會包場使用。
 
 
IMGL7442.jpg
▲前方大片落地窗原本可以一個個打開與戶外連成一體,但礙於環保(空調流失),最後常態性關閉。
 
一鍋一物 現點、現做|亞洲專屬的鍋氣美味
或許有人會問:西式義大利麵與日式義大利麵有什麼不同?其實略可歸分出:西式義大利麵以平底鍋烹煮,依在地特色表現出乾拌或夾帶濕潤奶醬的特色,而日式義大利麵以中華鍋大火煸炒,口味上較具亞洲風味的炒麵型態,當然也不是那麼絕對,但以中華鍋炒出的義麵確實比西洋義麵多了份「鍋氣」。
 
店內料理以義大利麵為主,現點現做,且廚房不大、人手有限,因此請稍微耐心等待,但一般也不致於等太久。菜單包含各式融合了和風元素的「和風明太子中捲麵」、「拿破里蕃茄培根麵」、「壽喜燒豬肉麵」等,全是在地有跡可循的日式洋食料理,不以creamy奶醬為主,以快速爐大火快炒收汁的日式炒麵法製作的義大利麵多了一份「鍋氣」,那種味道是東方黑鐵鍋專屬,非義大利不鏽鋼平鍋可以製造得出的特殊香氣,就像台灣人吃炒飯,好吃的炒飯通常都具備這樣的鍋氣香。
 
原價超過二千
大凱薩、三前菜、二麵一特選、四飲品
四人超值套餐價只要NT$1660元
和Nagomi Pasta推出二人及四人份套餐,菜色豐富多選,份量與單點一樣,但以四人份單點合計下來超過二千,若以四人份套餐搭選卻只要NT$1660元,是好友聚餐超值好選擇。
 
IMGL7403.jpg
▲凱薩沙拉
無論兩人或四人都會提供一份凱薩沙拉,新鮮蘿蔓搭配番茄、水煮蛋等,佐上較清爽的油醋醬,豪邁的刨上起司,是道簡單卻吃不膩的前菜沙拉。
 
前菜五選三 
地中海式日常「西西里羅勒番茄鮪魚麵包小點」
一看到外觀就聯想到來自義大利的開胃麵包Bruschetta(普切塔),也是地中海式日常點心。以番茄、鮪魚、生菜層疊鋪在沒添加改良劑的法式麵包上,佐以大蒜油醋醬,上桌後趁熱吃才能嚐到香酥美味的脆口滋味,冷了就變硬囉。
 
IMGL7406.jpg
 
懷念的家鄉味「日式雞唐揚」
外表看來就是炸雞,一點也不意外,但送入嘴裡一股熟悉香氣在喉韻迴盪,帶點薑蔥及胡椒味,那是種小時候的溫暖滋味,讓人想起天母金蓬萊的炸排骨,肉質多汁鮮嫩,與坊間日式唐揚醬油口味有別,如果可以,搭上一瓶啤酒...人間享樂時刻盡在此時。
 
IMGL7414.jpg
▲炸得酥脆外皮以薑蔥汁浸漬調味過,帶出濃郁熟悉的中式香氣。
 
IMGL7417.jpg
▲沾點美乃蛋黃醬增加鮮甜口感。
 
雙茄組合「義式焗烤起司茄子」
將圓茄、番茄切片與橄欖油起司焗烤,撒上義式香料蒜粉,整體口感較軟爛,圓茄沒有太明顯生茄味,即使平時不敢吃茄子的人應該都能接受。
 
IMGL7420.jpg
 
IMGL7423.jpg
▲蕃茄與茄子因季節氣候影響,在市場價格波動頗大,但夏季是雙茄豐收鮮甜的季節,自己在家裡也可以這樣試試看。
 
 
   
 
義大利麵五選二
鹹香鍋氣耐人尋味「柚子胡椒鴨肉麵」
傳統義大利麵製作程序會將麵煮熟後另外備鍋作醬汁,再將麵條置入炒至收汁,而日式義大利麵在程序上有所不同,雖演變自義大利麵手法但採用日式食材,先炒麵再下料,同時在炒麵當下也將多餘水分帶走,因此口感較彈牙,且沾附更多「鍋氣」味,呈現出熟悉的中式炒麵風味。
 
IMGL7444.jpg
 
IMGL7456.jpg
▲以具特殊風味的日式柚子胡椒醬爆炒鴨肉及麵條,與中式炒麵有異曲同工之妙。
 
IMGL7450.jpg
▲麵條水分被熱鍋帶走,吸取經爆炒過的鍋氣香,用筷子吃義大利麵嚐起來更加爽彈有味。
 
有“義”思的「奶油蛋黃義式香腸麵」
日式餐廳常見的奶油蛋黃麵在和Nagomi 也吃得到,比較特別的是,和Nagomi將義式香腸的內餡做肉末,調以鮮奶油與麵條爆炒,再鋪上一顆安全食用半熟蛋,撒上起司粉,香濃甜口往往是孩子們的最愛。
 
IMGL7464.jpg
 
IMGL7473.jpg
▲不同於一般日式蛋黃麵,以義式香腸的肉末為料,食用時將蛋黃拌入麵中,日式風味中帶出特別的義式滋味。
 
單點「咖哩醬油鮮蝦乳酪麵」
特別介紹另外一款日式義大利麵,以咖哩為基底,搭配日式醬油、乳酪炒出的麵條在圍上一圈大蝦,未上桌先飄香,有別一般甜口的日式咖哩,採用較成熟風的印式咖哩更顯出與眾不同。
 
IMGL7452.jpg
 
IMGL7457.jpg
▲每一口都能將咖哩醬帶起,是道微辛香的暖胃料理。
 
主廚特選三選一
海味大集合「酥炸海鮮總匯」
以大蝦、中卷、蔬菜集合的總匯炸物,只需簡單裹上麵糊酥炸,佐以檸檬塔塔醬,酸甜解膩,下酒好料。
 
IMGL7425.jpg
 
IMGL7432.jpg
▲檸檬塔塔醬,酸甜解膩。
 
單點「炭烤半雞佐柚子胡椒」
這份半雞外觀看似烤牛排,以醬汁醃漬後碳烤,網狀烙痕是美味標記,佐以香甜多汁的烤洋蔥,與烤雞交互食用,增添豐富口感。
 
IMGL7428.jpg
 
IMGL7435.jpg
▲烤雞一邊附上據特殊香氣的柚子胡椒醬,沾取一點提鮮提香更開胃。
 
向橫綱致敬
挑戰飽足極限 加麵不加價
在日本稱作「大相撲」的國際性武術、格鬥體育運動,是日本國技,按運動成績分為:序之口、序二段、三段、幕下、十兩、前頭、小結、關脅、大關、橫綱共十級,最後的「橫綱」即是運動員的最高級、也是終身榮譽稱號。為了向這樣的至尊無上致敬,「和Nagomi」推出在店內點麵類可依需求製作M、L號份量大小,覺得自己是大胃王,一定要兩倍麵量才吃得飽,就可以加50元點上「橫綱」挑戰飽足極限,但是千萬別幾個人只點一份橫綱版分食或打包,這無論在日本、國際上都是相當不禮貌及自損人格的行為,作個有禮貌的消費者是讓國家國際化的前進力。
 

[店家資訊]
和 Nagomi Pasta 
光復店 02-2528-2396
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1巷99號之1
(捷運南京三民站2號出口)
逸仙店 02-2725-1151
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50巷20號1樓
(捷運市府站2號出口)
FB官網:和 Nagomi Pasta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