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發跡於東京巢鴨的拉麵小店「Tsuta蔦」拉麵,秉持傳統工法,傳承日本正宗拉麵精神,創立不到四年即獲米其林一星,吸引拉麵控瘋狂追麵,現在不用飛日本也可以嚐到「Tsuta蔦」拉麵星級滋味囉!
 
 
   
 
北車和億頻摘星
添好運、Tsuta蔦拉麵、了凡三星連線
台北車站HOYII和億商場頻添星光,繼2014年「添好運」後,2017年四月再引進新加坡米其林一星攤販「了凡香港油雞飯麵」,同月又在兩家店中間進駐東京米其林一星「Tsuta蔦 拉麵」,已於4月27日正式開幕,如今三星連線,除了星光閃耀,肯定讓人有排不完的隊。
 
松露湯底 獨特美味
摘星招牌吸引饕客慕名朝聖
「Tsuta蔦」於2012年發跡東京巢鴨,由出生於日本拉麵世家的大西祐貴(Onishi Yuki)先生所創立,原本從事時尚產業,因緣際會回到日本開創拉麵店。因有著時尚眼光及對拉麵從小耳濡目染的天份,運用對日本傳統拉麵的見解,加入西方料理創新手法,將傳統的日式拉麵,與西方松露完美結合,開拓出別於傳統、前所未有的拉麵風格,創立不到四年,便於2014至2016年三連霸東京最佳拉麵,2016至2017年蟬聯米其林一星殊榮,吸引世界各地的美食愛好者相繼慕名朝聖。
 
DSC00193-1.jpg
▲店內座位緊18位,要吃先排隊拿號碼牌,看場次再進來。
 
DSC00212.jpg
 
DSC00202.jpg
▲吧台式座位區可以欣賞職人做麵過程,專注的眼神及每個不容忽視的小動作才能造就這碗米其林一星拉麵。
 
 
   
 
松露提味 絕無僅有「招牌醬油拉麵」
醬油拉麵是日本歷史最悠久的拉麵口味,也是「Tsuta蔦」致勝摘星的招牌之一,「Tsuta蔦」主打的拉麵湯頭嚴選全雞及海瓜子、魚乾,每日耗費長時間熬製成高湯湯底,「招牌醬油拉麵」以高湯湯底加入獨門特製秘方醬油,最後再加入松露醬及松露油提味,打造輕而不淡的多層次口感。麵條部分則搭配混合多種麵粉,於店內當天手工新鮮現製,以與眾不同的濃郁香氣,完美呈現絕無僅有的拉麵風味。
 
DSC00205.jpg
▲座位區預先擺放好餐具盤。
 
DSC00209.jpg
▲看著直人猶如為你親自做麵的狂喜,只有現場的人才知道。
 
DSC00206.jpg
 
DSC00217.jpg
 
 
DSC00224.jpg
▲拉麵肉片上附上一匙松露醬,將之拌入麵湯中,奢華松露香氣再度奔放開來。
 
DSC00218-1.jpg
▲麵條以多種麵粉混合調配,每天於店內手工新鮮現做,有點鹼味的細直麵體沾附剛好的湯汁,滑入口裡香甜彈口,心裡的OS就是:這才是東京拉麵啊!
 
DSC00221.jpg
▲叉燒肉完整有型,肥瘦適當,不刻意強調卻很有記憶的柔軟口感。
 
DSC00220.jpg
▲帶著醬色的醬油湯頭漂著薄薄油光,清澈又濃郁的松露氣味令人難忘。
 
DSC00222.jpg
▲最特別的是拉麵採用的溫泉蛋不切開,要食用時自己掐開,才發現為什麼不先切好的原因,這樣具流動感的蛋黃如果切開了不就破壞畫面了嗎?這閃著黃金光芒的蛋黃口味獨特,鮮甜之外還透著一股香氣,啊!是那夾著松露的醬油味嗎.....。 
 
Tsuta蔦 拉麵台灣分店因為店內座位數僅18位,為了不讓消費者在現場苦苦等候過久,採用發號碼牌依場次進入食用的方式,據知目前為當天限量400碗,發完號碼牌即不再發,民眾可依索取號碼的場次時間提前回店享用,因此想早點嚐到的人,恐怕只有一大早就前往取號的方法,別無他計,祝大家都有幸嚐到這碗美侖美奐、星光燦爛的米其林一星Tsuta蔦拉麵。


[店家資訊]
Tsuta 蔦 拉麵
02-2370-3978
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36號1F
(台北捷運車站M6出口 北車站HOYII和億商場添好運、了凡油雞中間)
營業時間:11:00–22:00
日本FB官網:Japanese Soba Noodles 蔦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