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下雨天不禁令人想到「Singing In The Rain」這首超過60歲的電影主題曲:「我在雨中歡唱、多麼愉快的感覺、我嘲笑天上的烏雲...太陽在我心中,我已準備好戀愛了...」,輕快的旋律,在雨中恣意漫步,這畫面就像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旁的「文華精品 Café de Lugano 盧卡諾」歐洲街區咖啡館,多彩的洋傘在雨後顯得更繽紛鮮明,此刻雙腳已不覺舞動起來。
 
 
   
 
歐洲街區在台北文華精品
復刻海明威、畢卡索、馬克吐溫最愛的咖啡館
說到露天咖啡館就讓人想到梵谷的「夜間露天咖啡座」,喧嘩過後的街景帶著淡淡憂鬱,在歐洲,不論廣場或街邊轉角,充滿浪漫風情的咖啡館林立,除了提供人們飲食所需,自古以來就兼負文化傳遞媒介,不僅是民眾喜愛的社交場合,更是許多貴族、商賈文人談文論藝、創作啟發之場所,赫赫有名的文學家海明威、畫家畢卡索、大思想家盧梭、音樂家貝多芬、大文豪馬克吐溫…等,皆是咖啡館常客,許多創世巨作也都誕生於咖啡館,因此咖啡館也在無形中成為文藝傳遞之重要推手,旅遊到訪也一定要選個幾家咖啡館感受一下歐洲人的悠閒時光。
 
名家設計Barbara操刀
重現南歐中世紀悠閒與狂野
鄰近義大利北部、位於瑞士南部歷史悠久的美麗城市「Lugano」,飲食充滿濃厚南歐風情,城鎮廣場上的露天咖啡館,總是充滿陽光與咖啡香,如此悠閒的意象正是台北文華精品巨資打造的歐式中庭風情咖啡館「Café de Lugano盧卡諾義法咖啡館」。
 
DSC00562.jpg
▲Café de Lugano盧卡諾義法咖啡館位於文華東方酒店的文華精品部一樓文華糕餅旁,由側邊或文華東方正門皆可進入。
 
「Café de Lugano」位於文華精品一樓,特別聘請曾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皇室、及亞洲多家頂級奢華酒店度假村設計的美國知名女設計師Barbara操刀,以色彩繽紛的大陽傘、藤編餐椅及咖啡桌搭配綠色植栽,營造南歐戶外咖啡座的悠閒風情。室內挑高五米的開闊空間,復古奢華的古董水晶吊燈、拼花地磚、法式餐椅、沙發桌區等調和出後現代奢華混搭風。壁面則以法國藍牆面穿插著優雅的法式印花壁紙、法國當代藝術家Jacques Pellegrin色彩繽紛的原創作品及黑白法國照片等畫作妝點出時髦意象,帶點電音感的夜店調光讓夜晚變得狂野。
 
DSC00703.jpg
▲五彩繽紛的洋傘咖啡座帶著歐洲市集的灑脫悠閒,在雨後令人想跳舞。
 
DSC00658.jpg
▲室內挨著窗邊的座位光線好、視野佳。
 
DSC00568.jpg
 
DSC00678.jpg
 
DSC00677.jpg
▲室內氛圍帶著異國夢幻藍色情調,晚上搖身變夜店是許多人小喝一杯的好地方。
 
 
   
 
輕鬆時髦的義法料理~從早吃到晚的食尚樂園
Café de Lugano盧卡諾的菜單充滿濃烈義法色彩,主廚 林庭右(Leo)擁有深厚義法料理資歷、擅長將在地食材融入正統法菜,製作出屬於在地的異國美味。經典法式沙拉「⾥昂想像」,繽紛鮮綠的沙拉盤內混合橄欖巧巴達麵包丁及碎培根,並以清爽酸甜的覆盆⼦子油醋醬取代傳統巴薩⽶米克油醋醬,最後撒上帕⾺馬森起司及一顆台灣安心機能卵製成水波蛋,食用時將半熟蛋黃與各式生菜、油醋拌在一起,以清爽的陽光感迎接一天的開始。
 
DSC00573.jpg
▲名為「里昂想像」的沙拉以鮮綠拼湊出城市浪漫。
 
DSC00618.jpg
▲美好的一天就在半熟水波蛋劃開後啟動。
 
DSC00578.jpg
▲搭上一「杯」以牛番茄為基底的溫熱鄉村蔬菜湯,或是主廚當日湯品(當日為雞肉蘑菇濃湯),都是美味的暖胃選擇。前方「鄉村蔬菜湯」為傳統義式蔬菜湯(Minestrone),主廚以⽜牛蕃茄、洋蔥、西芹與時令蔬菜熬煮⾼湯,靜置隔夜後加入在地種植的茴⾹球莖、洋薏仁、⽩豆,並以雪莉酒醋調味提升醇厚滋味,串上孢⼦甘藍、橄欖、芽菜串,品嚐時撥入湯中增添時尚食趣。 
 
創“義”口感早午餐
「脆⽪豬燕⿆麥粥」、「香料燉菜」
燕麥粥入料做主食是相當少見的演繹手法,將燕⿆加入雞⾼湯、鮮奶、帕⾺森起司及奶油烹煮,Q⾹爽⼜口,搭配什錦堅果及杏桃乾,讓早餐的燕麥粥不再無聊,而其上佐以⿊毛豬取帶⽪五花⾁低溫烹調五⼩時再慢煎至表皮⾦黃酥脆的脆皮豬,淋上精煉法式肉汁,有著港式脆皮燒⾁的香脆口感,是道健康美味與創意兼具的料理。
 
DSC00595.jpg
▲不說還沒想到底層鋪的是燕麥,超完美組合,吃進去的絕對比想像的還完美。
 
DSC00609.jpg
▲脆皮豬表皮烤到金黃微焦,一口咬下有如港式燒肉,膠質豐富、厚實脆口不油膩。
 
DSC00596.jpg
▲而這道「香料燉菜」Shakshuka為北非、中東及地中海地區的家常料理,將茄⼦、櫛瓜、甜椒等蔬菜以橄欖油炒透,加入⼩茴香、煙燻紅椒粉等大量⾹料,以⽜番茄、蔬菜高湯燉煮,打上機能卵入烤箱烤約8 分鐘,最後撒上瑞可塔乳酪,佐麵包沾取品嚐,香料風味濃郁,搭麵包、佐酒都是聊得開的早午餐選擇。 
 
DSC00603.jpg
▲早午餐系列皆附上一杯由數種當季新鮮水果搭配的優格,清爽開胃、活力滿滿。
 
鎮店之寶「波士頓龍蝦可頌」奢華當家
這道漢堡是Café de Lugano盧卡諾唯一價格最高的菜單NT$1180,選⽤鮮活波⼠頓龍蝦,取整尾鮮美蝦⾁夾入口感紮實的特製可頌,搭配新鮮茵陳蒿、酸⾖豆、酸瓜、⼲干蔥、美乃滋打成的法式茵陳蒿塔塔醬,及⾹料綠橄欖、芽菜,最後撒上低溫油炸櫻花蝦增添鮮香與⼜口感,一旁搭配以油封鴨油低溫烤至鬆軟、淋上香濃法式⾁汁的⾺鈴薯,飽足度百分百。
 
DSC00593-1.jpg
 
DSC00629.jpg
▲口感扎實的可頌麵包與鮮甜彈牙龍蝦相得益彰。
 
DSC00597.jpg
▲餐廳除了調酒也供應咖啡、茶或現打果汁,點一杯喜愛的飲品佐餐吧!
上圖:有拉花的拿鐵;下圖:當日現打奇異果汁(每日或有不同)。
 
DSC00601.jpg
 
隸屬文華精品的Café de Lugano盧卡諾餐點價位平均3~6百元左右,不致於高不可攀,除了上午11:00至下午5:00供應早午餐菜單,下午5:30後供應酒館菜單及深夜小食及調酒等,其他餐點皆全日供應,不論午間、午茶、晚餐、宵夜都有各自的消費選擇,相較於隔壁棟文華東方館內餐廳選擇性更多、價位更具吸引力,用餐環境氛圍更悠閒,只需小心別顧著拍照,菜都涼囉!

 
[店家資訊] 
Café de Lugano盧卡諾義法咖啡館
02-2712-1660
台北市敦化北路166號文華精品1樓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11:00 am -11:00 pm;週五至週六及國定假日前夕:11:00 am - 01:00 am
FB官網:Café de Lugano
文華精品官網: The Arcade
FB粉絲頁:The Arcade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