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別說身為美食線編輯了,來日本沒吃過「一蘭」?!回去不被笑死了嗎?好在有之前大阪工作機會讓我可以大聲說:我吃過!在一蘭迷們左等右盼下,「一蘭台灣分店」終於開張,趁著這次機會順便來回味一下跟日本有什麼不同。
 
 
   
 
一蘭拉麵台灣店 終於正式開張
第一次吃「一蘭」拉麵就在日本大阪道頓堀屋台館,好奇、嚐鮮的熱情驅使我在酷熱的7、8月天,願意在工作之餘頂著大太陽前往品嚐,記得當初先到橋旁分店,因為排隊人數太多實在不耐,店員告知前面巷內還有一家分店才有幸嚐到,後來得知那是2015年4月開幕的道頓堀屋台館,整棟都是一蘭,2、3樓為一人獨享區,4、5樓為可以讓朋友同桌的屋台座位,因為不用排隊真的是太重要了,但有人說這兩家店口味有別,不過沒嚐過橋邊店實在不好做比較,現在「一蘭」海外第四家分店終於在千呼萬喚之下確定來到台灣了,2017年6月15日11點正式開幕,且24小時營業,已經可以預期排隊人龍,既然嚐過日本口味,來跟台灣店比較一下也是合理的。
 
IMG_4236.jpg
 
台灣一蘭 專人收單上菜
60個「味集中座位」讓你獨自享用 不論吃相如何也不怕
記得吃完看風景!
一蘭台灣不用購票機,直接入座有隔板的個人嚐味小空間拿取點單點菜,然後按一下桌上的服務鈴,不久就會見到桌前窗口內的服務人員用標準日式收單、複誦,上菜完畢後以90度鞠躬再拉上簾子隱退,整個過程充滿戲劇性,因為在日本吃的一蘭是在四人桌,因此沒有在個人小窗格裡吃過,覺得特別新鮮有趣。
 
DSC01071.jpg
▲傳說中的「味集中座位」,一人一格,讓人在格子裡大方吃麵不尷尬。
 
DSC01119.jpg
▲與日本同步的12格捲筒洗手間也在一蘭台灣店呈現。
 
DSC01075.jpg
 
DSC01087.jpg
▲點單、送餐、全部享用過程皆在個人窗格裏,不怕他人干擾,想跟朋友聊天也只需側個身即可,是個具隱私又有趣的用餐方式。
 
DSC01089.jpg
▲麵上一瓢紅色秘醬正是一蘭的正字標記,多了紅醬的調味讓原本就醇郁的豚骨湯頭添一點香辣口感,吃之前先喝一口原湯,再將紅醬拌勻即可喝到不同湯頭韻味。標準附叉燒肉兩片及些許蔥花,也可加點麵條或叉燒肉、半熟蛋等。
 
IMG_3910台灣.jpg 
▲上方為台灣一蘭,這張為日本大阪一蘭,就照片上份量來說似乎台灣的麵量多一點點,實際嚐過後也覺得台灣的飽足度似乎比較足夠,不知是否如此。
 
 
   
 
怎麼吃?有順序!
第一:先喝一口原汁原味的豚骨湯。
 
DSC01093.jpg
 
第二:再將紅辣醬與麵湯拌勻。
 
DSC01102.jpg
 
第三:盡情的拉起麵條放肆的吸允吧!
 
DSC01105.jpg
 
 
DSC01116.jpg
由於日本拉麵湯頭總是過鹹,沒有一次把湯喝光過,在日本時也沒喝完,當然在台灣也沒喝完,於是從來不知道碗底別有一番風景,這日文意思應該是指最高境界吧!哈哈,這碗是朋友喝光的,給她拍拍手感謝她的貢獻!
 
台灣版特有 加價134元即可升級套餐
除了主餐拉麵外,加點加麵48元起、叉燒肉3片58元、釜醬汁豚骨叉燒肉148元、半熟鹽味蛋38元,還有綠茶68元、抹茶杏仁豆腐108元等多樣單品加點,此外,因應台灣的消費習慣,一蘭台灣除了拉麵還特別推出精選套餐,加價134元,就能有一份包含半熟鹽味蛋、叉燒3片及海苔2片的組合,這可是全球獨有的消費方式,來到一蘭台灣不妨加點一份「一蘭精選套餐」嘗試一下。
 
DSC01101.jpg
▲加價134元的一蘭精選套餐,包含半熟鹽味蛋、3片叉燒及2片海苔。
 
DSC01097.jpg
 
DSC01098.jpg
 
DSC01115.jpg
▲單點的釜醬汁豚骨叉燒肉是將福岡限定「釜醬汁豚骨湯拉麵」中的叉燒以單點方式呈現,配上一蘭特製的「赤胡椒」(紅色秘製辣粉),讓肉片不只有鹹,還有微辣辛香感。
 
DSC01109.jpg
▲抹茶杏仁豆腐採用茶味濃醇的福岡縣八女產抹茶,清甜爽滑,附上一包抹茶醬,不過忘了加也很好吃,在日本的則是整杯未倒出來的抹茶杏仁豆腐,另外還有同樣以福岡八女抹茶無糖製作的綠茶飲品,也是個人相當推薦的單品。
 
24小時營業不打烊!不想排隊有秘招!
來一蘭的人就會發現大門很大,但只進不出,興許是為了人流控管,不同於台灣其他店家採不同出入口,進門吃麵,吃完後由後門結帳出門,動線如同流水般順暢,在後方出口結帳處還設有伴手禮區,不論自用送禮都能方便選擇。
 
DSC01076.jpg
 
DSC01117.jpg
 
目前一蘭採24小時營業,不妨挑個夜半十分來,或許排隊人潮沒那麼多,不過,現在有個方式可以「優先入座」,一蘭台灣台北本店引入日本「一蘭Fast Entry」優先入座服務,只要購買一蘭伴手禮滿6,000元即可享「2人優先」安排入座,似乎門檻也頗高,僅提供參考,還沒插旗一蘭台灣的拉麵迷們,希望大家有個美好的一蘭體驗。
 

[店家資訊] 
一蘭台灣台北本店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7號(群益證券旁)
營業時間:24小時/全年無休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