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這家餐廳讓人不知該從何介紹,因為從門外就開始有著與眾不同的視覺意象,踏入店內,從紅磚牆上的Lego到牆面上的菜單塗鴉、從爐上的熊熊炭火到飄出龍眼炭香的豪邁牛排、從拼貼桌板到水管座位,各種感官衝擊循線漸進的帶領著好奇的我進入這樣的趣味空間,當嚐到這裡的菜單後更讓人驚訝到下巴快掉了,究竟是什麼料理可以讓人頻頻點頭喊著「很~可~以」。
 
 
   
 
原木炭風味 飄香撩人
回歸傳統 找回最原始美味
以龍眼木直火碳烤料理的香氣一直是無可取代的特徵,尤其透過翻轉、調整火源的過程中肉品在烤架上發出吱吱聲響,更加引人入勝,看著看著似乎也被療癒了。
 
DSC01613.jpg 
 
位於捷運中山站一風堂對面的「棧 F-U Kitchen 直火廚房」是近日頻頻出擊的中保集團暨一連串的「中保無限家生活館」後於2017年五月併購經營,不久後「棧」品牌主打女性消費市場「Flowers、Meat、 Latte」為主題的第二家分店也即將開幕。「棧 F-U Kitchen 直火廚房」主打炭火直燒的燒烤料理,年輕帥氣的經營者 Wayne 曾威翰本身在國外即專攻餐飲管理,熱愛食材自然原味,特別自美國採購導熱快、蓄熱性佳的黑鐵烤爐回台重組,底座由紅磚砌成,並選用來自南投龍眼木柴燒及木柴直火碳烤,藉由木炭導火、龍眼木導煙燻的原理,店內 70%有毛細孔的食材包含麵包、 蔬菜、水果、肉品、海鮮等,都經過柴燒碳烤的原始烹調下增添迷人煙燻香氣,藉由回歸傳統烹調找回食材原始美味,也是許多餐飲熱衷趨勢。
 
DSC01516.jpg
▲店內使用的南投龍眼木及木炭全來自這個儲藏區,每天用量約需三公斤多。
 
DSC01498.jpg
▲黑鐵烤架採用上下移動的方式控制火源,邊烤邊用手轉動上方轉輪,有種工業時期復古風。
 
復刻老屋 樂高補牆
全台首創工業風水管卡座超搶戲
「棧」由屋齡超過60年的老屋改裝,左側刻意裸露的紅磚牆以樂高填補,概念來自德國藝術家Jan Vormann的積木修復古城計畫Dispatchwork,仔細看鐵樑上還有隻史奴比孤單的坐在角落。一樓右邊的開放廚房是全店提供美味來源,除了開放長桌,還有一間12人左右包廂,包廂前的立式小拳擊靶可提供充滿怨氣的上班族洩憤用。踏上二樓來到最有話題的人氣工業風水管卡座,一邊6~8人、一邊4人座,約共可容納50人用餐, 
 
DSC01501.jpg
 
DSC01502.jpg
▲一樓紅磚牆上的樂高補牆充滿藝術與童趣感。
 
DSC01495.jpg
▲一樓包廂前的出氣拳擊靶可讓積怨已深的上班族發洩一下。
 
DSC01517.jpg
▲二樓最具人氣的水管卡座是鎮店IG打卡潮景觀,左邊每座可容納6~8人,右邊4~6人,還有空間彈性調整。
 
DSC01522.jpg
▲窩在卡座內更有一股莫名安全感,就像小時候躲在施工涵管中擁有的自我小天地。
 
DSC01525.jpg
 
DSC01526.jpg
▲現在相當流行餐桌服務系統,記得之前在文華精品 Café de Lugano 盧卡諾餐廳也是同套系統。
 
 
   
 
令人尖叫的超值商業早午餐
份量滿滿 每套只要NT$200起
全日營業的「棧」分時段供應異國風味早午餐、商業午餐、下午茶、晚餐,但沒來過「棧 F-U Kitchen 直火廚房」的朋友,超級衷心建議從自 7/3 起推出的平日「商業早午餐」開始,每客 NT$200起,除香炒培根橄欖麵、 鮮蝦粉紅醬燉飯、義大利風騷臘腸寬扁麵、古巴三明治、羅馬油醋牛排沙拉等豐盛主菜外,另附清燉野菇洋蔥清湯或飲料,可於店內享用亦可外帶,為中山北南京商圈上班族一大福音。
 
商業午餐:羅馬油醋牛排沙拉 NT$200 太超值
選用美國安格斯牛肩胛部位切出的 Flat Iron Steak 平熨牛排,肉質軟中略帶嚼勁,碳烤更增添風味。灑上海鹽、胡椒調味,直火碳烤至五分熟,搭配橄欖油調和洋蔥、干蔥、檸檬皮碎、 奧勒岡香料、蒜頭而成的羅馬油醋汁,伴蘿蔓生菜、小豆苗、聖女番茄等,一日均衡健康全在這盤七彩的羅馬牛排沙拉。
 
DSC01531.jpg
▲豐富繽紛的安格斯牛排沙拉在午間享用兼具飽足又養身的概念。
 
DSC01557.jpg
▲每份均附上湯品或飲料,漂亮的價格已成為許多上班族報到卡位的絕佳首選。
 
火烤海陸大份量
晚間雙人套餐NT$1500起 飽足加倍 
說到碳烤總免不了海鮮及牛排,經由柴燒火烤後散發的迷人燻香與閃亮肉汁是令人無法抗拒的美味,「棧直 火廚房」重新開幕後新推出晚間雙人套餐,將店內七種招牌單點碳烤肉品與海鮮做主菜,搭配6選1的前菜、2選2的湯品、2選1甜點及5選2的飲料,每人僅需NT$750起即可享受豐盛美味饗宴,可再加價單點一份義大利麵,飽足度200%。
 
DSC01549.jpg
烤花枝及大草蝦
選擇中段花枝切花抹鹽、匈牙利紅椒粉、及些許白酒後上烤架直火碳烤,肉質厚實鮮甜富嚼勁,搭配灑上海鹽後直接碳烤的新鮮大草蝦,肉質緊實甘鮮,由炭火引出海陸食材最質樸鮮美的原味。 
 
DSC01577.jpg
 
DSC01586.jpg
北美CH丹佛厚切牛排12oz
丹佛牛排為為美國2016年新切分的部位,「棧直火廚房」 特別選用此正式肉款名稱為台灣牛肉分類正名。取美國Choice等級肩胛部位,因運動量大造就完美肌肉組織及紋路,風味濃烈油花均勻,口感略帶嚼勁,直火碳烤至五分熟,炭香讓此部位更為迷人。
 
DSC01548.jpg
▲烤得鬆軟的大蒜與肉同食更加香醇有味。
 
DSC01558.jpg
戰斧豬與烤雞腿
選用美國盤克夏黑豬帶骨里肌(12~15oz)直火碳烤約20分鐘後插刀豪氣上桌,無需沾醬即可品嚐到經由木炭勳香的美味肉質。烤雞腿則選用台灣放山雞雞腿肉,先以橄欖油、匈牙利紅椒粉、大蒜、黑胡椒、百里香等醃製再上烤架直火碳烤,肉質鮮甜,風味多層。
 
DSC01578.jpg
 
DSC01583.jpg
▲套餐加點價NT$350的「明太子燻鮭魚奶油扁麵」在單點菜單中要NT$420,明太子、燻鮭魚的鹹香與鮮奶油搭配出濃郁風味,讓人一口就愛上它。
 
吸睛飲品有辣椒
上過烤台的布朗尼 更香、更濃
在「棧」除了可享用美味碳烤餐點外,各式創意飲品更是超乎想像,不論造型或是驚喜的滋味亦為餐廳特色之一,這裏不僅有以新鮮火龍果汁製作的「粉紅拿鐵」,還有加入開心果泥的「粉綠拿鐵」,而最令人匪夷所思的莫過於墨西哥傳統冷飲「瑪雅火炬冰沙」,在香甜芒果後一股微辣刺激感竄出,是炎夏中最經典解暑新選擇。
 
DSC01565.jpg
▲「瑪雅火炬冰沙」為墨西哥傳統冷飲 Mangonada,將芒果冰沙與混合以墨西哥紅椒粉、Tabasco、鹽及檸檬汁製成之的辣椒冰沙綴以新鮮水果及辣椒棉花糖,艷麗色彩洋溢墨西哥熱情,入口酸甜微辣,一掃酷夏的炙熱,辣椒棉花糖要趁新鮮食用,否則很快就融化變成鐘乳石棉花糖。
 
DSC01550.jpg
▲將現煮拿鐵咖啡加入新鮮火龍果汁的「粉紅拿鐵」,頗具浪漫氣息。冰的粉紅拿鐵則以透明玻璃杯盛裝,色彩層次更為繽紛。
 
這裏的甜點不特別但很用心,除了皆為自製品外還別具巧思,將布朗尼送上烤台燻烤,沾附微微碳香,是其他地方吃不到的獨特口感,而其他烘焙蛋糕表現平實不花俏,手工製作帶著家的味道,就像在某個地方吃過的蛋糕,不驚艷但順口。
 
DSC01592.jpg
▲以炭火直烤的布朗尼在烈焰中解凍也香酥了表皮。
 
DSC01597.jpg
▲在布朗尼上點綴冰淇淋、棉花糖、脆片再淋上焦糖,就成了可以很飽足的「炭烤史莫夫布朗尼」。
 
DSC01553.jpg
▲手工常溫蛋糕不驚艷,但充滿樸實的家鄉口感,濕軟順口。
 
喜歡炭味的朋友走進「棧F-U Kitchen直火廚房」一定會被他的炭香吸引,店裏70%品項都經過直火碳烤處理過,香氣逼人、垂涎不止,就像米其林評鑑守則,「棧F-U Kitchen 直火廚房」是值得讓人挑個時間特意前往品嚐的真心推薦,來試試就知道。

 
[店家資訊]
棧 F-U Kitchen 直火廚房
02-2511-7691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73號
FB官網:棧 F-U Kitchen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