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第一次嚐到「御盤de食堂」是在微風南京店,具有家庭感的日系a木質文青風,座位舒適、餐食以木盤盛裝、溫暖自在的氛圍,讓原本只是想歇個腿、簡單用個餐的疲累身心完全釋放,尤其不限時的貼心讓人一坐就聊到了晚餐,再次證明女人的話題永遠都可以像演不完的連續劇,越聊越有戲。
 
 
   
 
「御盤de食堂」個店消費適群
微風松高:上班、踩街族
微風南京:家庭、粉領、閨蜜
微風北車:來去匆匆的行旅者
人來人往、川流不息的台北車站是所有旅人的出發、抵達及轉乘站,縱使有二樓一整圈的美食店家都還是應付不了需要等候、解飢的沓雜人群,昨日還是A店家,今日卻變成B店家的場景交替上演,只是你我都還來不及記住就這麼翻過下一頁,近日再抵北車,發現「御盤de食堂」於微風北車開立新分店了,但由於受限北車格局,座位數及內部陳設顯得較小巧擁擠,正午用餐時間還是一位難求,再繞到此也已3點,終於有空閒座位,藉此再來回味一下先前在御盤嚐到的清新暖胃料理。
 
DSC01977-1.jpg
 
輕鬆無負擔的均衡飲食
全手工料理 仿若媽媽的家鄉味
來自日本的「御盤de食堂」講究以多樣化食材元素搭配出精緻與美味的膳食,因此雖然是定食,在蔬菜的配額上佔相當大的比例,且各店料理全部由店家手工製作,不進央廚量產,尤其套餐中最常見的生菜沙拉,連沙拉醬都是店家親自以紅蘿蔔、洋蔥、大蒜等打碎熬製而成,強調無添加防腐劑、香精等,因為太好吃,所以後來店裡也開始賣起這款沙拉醬,買回去後不論添入料理或沙拉都是健康的調味好幫手。
 
DSC01973.jpg
▲定食中的生菜依季節更換,但手作特製沙拉醬是絕無僅有的特色。
 
夢美人米飯、湯品無限續
御盤de食堂白米飯供應為夢美人品種,香Q彈口,松高、南京還有三種選擇:白飯、紫米飯、五穀羊栖菜飯,湯品是以菇類蔬菜為主的清湯,而北車店只有白米跟五穀羊栖菜飯選擇,且湯品是味增湯,這兩點有些不同,且後來捯之因為北車場域器具限定不能明火,因此米飯表現上北車店相對較軟,其他兩店較Q彈,大家可依此各取喜好。
 
DSC02125.jpg
▲「五穀羊栖菜飯」不是五穀飯,而是像加了三島香鬆口味的香料飯,因為日文直譯就是五穀,而羊栖就是日本的紫菜,因此飯裡黑黑的條狀即是紫菜。 
 
北車獨家限定
手工漢堡排紅酒番茄醬汁丼飯 NT$290元
漢堡排是日式洋食裡常見料理,深受家庭客層喜愛,而HAYASHI原本是Hashed beef(紅酒番茄醬汁燉牛肉)從海外傳到日本時發音即變成HAYASHI,御盤特別將之與丼飯結合,搭上紅酒番茄醬汁燉煮,將漢堡排搭上米飯共食也是御盤的首創。
 
DSC02129.jpg
▲只有北車才有的紅酒漢堡排丼飯以手工現打現煎,表面看似焦黑,但肉質還算保水,醬汁口味較重,酸甜鹹分明,喜歡種口味人的好選擇。
 
推薦好食
酥炸旗魚排橙醋醬 NT$380元
炸生魚最擔心的就是皮肉分離,麵衣的比例及油炸技術是考驗炸生魚的功力,凡嚐過此道炸旗魚無不被它的驚艷口感所打動。以台灣新鮮旗魚、特調酥炸粉油炸,外圈一層麵衣緊緊貼附在旗魚上,半熟的粉紅色澤令人垂涎。
 
DSC01971.jpg
 
DSC01984.jpg
▲取一口蘿蔔泥橙醋醬放置在炸旗魚上再送入口中,一口咬下,外皮酥脆、內富彈性的鮮嫩口感讓人欲罷不能。
 
溫暖的外省媽媽味
蔬菜豬梅花肉黑醋炒 NT$330元
採用肥瘦適當的梅花肉醃漬後酥炸,再以味淋、酒、白菊醋等調製勾芡醋醬,配菜含有紅蘿蔔、蓮藕、紫茄、糯米椒等,五彩油亮的繽紛色澤,色香味俱全,鹹香中帶微酸甜的滋味,有點像糖醋排骨,讓人聯想到傅培梅女士,充滿外省媽媽的溫暖滋味,是道適合夏天的開胃料理。
 
DSC02141.jpg
 
DSC02149.jpg
▲看!不明白,一吃就愛上的梅花肉黑醋炒不禁讓人感傷起來,腦中浮現的居然是已故美食家傅培梅。
 
DSC02143.jpg
▲另一款「牛肉節瓜蕃茄炒」也是相當可口下飯的家常料理,清甜鹹香,吃在嘴裡的不是化學調味劑,而是滿滿的蔬果清甜。 
 
北車店才有的甜品「豆腐甜甜球」
紅豆香蕉抹茶冰 NT$120元、綜合莓果草莓冰 NT$150元
翻開北車店「御盤de食堂」菜單會發現有很大不同,甜品沒有可麗餅、沒有聖代,有的是獨家新款「豆腐甜甜球」,是款以非基改豆腐為主原料,與糯米粉、麵粉綜合油炸的球體甜品,套餐+50元可以享有三顆甜甜球附餐,單點的話依口味搭配紅豆香蕉抹茶冰淇淋或綜合莓果草莓冰淇淋等六種選擇,看似新鮮的創意甜品。
 
DSC02173.jpg
▲以豆腐入料的甜甜球口感獨特奇趣,一口咬下原以為的Q彈卻是鬆軟、原以為的鹹香卻是微甜。
麵體就像童年時市場街邊的雙胞胎加上Krispy Kreme Doughnuts的雙重口感,尾韻帶點豆腐香,但不說應該也不會知道是加了豆腐。
 
DSC02181.jpg 
▲搭配紅豆香蕉抹茶冰屬甜蜜口感,相對較甜。
 
DSC02175.jpg
▲搭配綜合莓果草莓冰屬偏酸口感。
 
DSC02180.jpg
▲喜歡甜的人,亦可將甜甜球沾取梅果醬汁一起食用,滋味更豐富。
 
DSC02174.jpg
▲相較之下芒果牛奶凍口味似乎較均衡。
  
其實會喜歡「御盤de食堂」還真是因為微風南京而起,北車店的用餐環境的確比較擁擠又悶熱,但在現代充斥香料、重鹹、調理包的速食環境下,北車又多了個均衡飲食餐廳,對於講究健康養身又必須舟車往返、跟時間賽跑的消費者無疑是個好選擇。

 
[店家資訊]
御盤de食堂 微風松高店
電話:02-2345-9096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6號B2(微風松高店地下2樓)
營業時間:11:00-22:00
御盤de食堂 微風南京店
電話:02-2713-0796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3段337號B2(微風南京店地下2樓)
營業時間:11:00-22:00
.
御盤de食堂  微風北車店 7/22正式開幕
電話:02-2331-0500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台北火車站2F) 
營業時間:10:00-21:30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