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1.jpg
「就用一般家裡會有的調味料就好,為什麼一定要加其他奇奇怪怪的東西.....」,這是剛當新手爸爸的「Naked Deli三明治實驗室」謝老闆對於料理所下的註解,以「不僅來店的鄰里家長、孩子們都會吃到,自己、家人、員工也會吃到」這樣的信念,所做出來的食物一定要新鮮、無多餘調味,用自己的烘焙結合當令食材,以實驗精神創作多款三明治料理,讓第一次走入實驗室的消費者就愛上這裏,午後更常成為鄉親們的聯誼空間。
 
 
   
 
簡單就是幸福
與味蕾赤裸裸的擁抱
兩個從事貿易業務與電腦工程師的餐廳門外漢,感受生活中充斥著層出不窮食安問題和有著過多化學物、稱不上食物的工業食品,平時喜歡在家料理的兩人,偶然間看著電視上的美食實境節目燃起烘焙的念頭,於是從你懂我我不懂你的麵團開始,到最後克服不加改良劑、香精等添加物,回歸原始製作烘焙,兩年來,簡單卻耐人尋味的好滋味逐漸在宅配平台闖出一片天,今年(106年5月)正式將夢想化為實際,在烘焙工作室附近開立了「Naked Deli loves Sandwich 三明治實驗室」,顧名思義賣的是以烘焙為主的三明治料理,搭配新鮮蔬果汁,一日之計就從Naked開始。
 
 
IMGL7999.jpg
▲簡潔的店面就像這裏的料理一樣,清新樸實卻很有內涵,牆上幾乎是餐廳內餐食縮影。
 
IMGL7995.jpg
▲電視牆後面有間房間旁還有個小小庭院,是喜歡戶外座的露比意外大發現。
 
IMGL7997.jpg
▲入口蛋糕櫃裡擺的不是菜單上有的糕點,不定時製作,就像未知的彩蛋,有時是磅蛋糕,有時是派,但都可以以70元嚐到當日甜品,讓人有點期待今天會是什麼?
 
就是想吃肉~
全日供應舒肥沙朗牛排讓你好心情
原本平日只有上午9點到11點的早午餐系列時間過於短促,許多顧客還來不及趕上就已結束,於是近日開放只要是營業日全天候供應,且親民的價位絕對讓人非點不可。
 
IMGL7962.jpg
▲ 舒肥沙朗牛排一套NT$280,含沙拉、麵包、烤洋芋、水煮蛋及一份馬修嚴選優格,加入純草莓果醬添味,在肉食前後來上一口,幫助消化。
 
IMGL7976.jpg
▲ 選用美國沙朗牛排分切每塊約7oz左右,直接煎烤至約五分熟,火侯拿捏得恰到好處,肉質帶點油筋的香鮮嚼感是令人著迷的原因。
 
IMGL7969.jpg
▲盤邊的麵包、烤洋芋、水煮蛋不只增添滿滿營養,更增添視覺豐富度。
 
就是想念古巴~
熱銷第一名:熱壓三明治「照燒雞腿排」
提到三明治仍然不免令人想到電影「主廚快餐車」裡的古巴三明治,在Naked Deli不僅可以嚐到以三明治為主的熱食,且樣式比主廚快餐車更多款,而店內第一名人氣也離不開三明治,沙朗牛排及照燒雞腿排三明治蟬聯開店以來冠軍,沙朗用的就是早午餐同款肉品,而照燒雞腿排經過簡單醃漬後先煎、浸醬、再烤過,重複簡單的程序就是雞排好吃入味的關鍵。沒有多餘調味、花俏擺盤、簡單一切兩面,真實的內容才禁得起考驗。
 
IMGL7974.jpg
▲ 照燒雞腿排三明治一份NT$180,比手掌還大,一切兩半,光看外表不覺得有什麼特別,吃了才會知道“原來如此”。
 
IMGL7973.jpg
 
IMGL7980.jpg
▲類似拖鞋麵包,夾入厚實的雞排,疊上生菜、蕃茄,就是這麼簡單,麵包體吃起來軟中帶有咬勁,雞腿排多汁甜嫩,比吐司熱壓的的古巴三明治更厚實,意外的飽足度讓人吃不了兜著走,確實需要兩個女生來分享。
 
有點餓又怕胖~
清簡不油膩的「燻鮭魚沙拉」
這份沙拉讓人想到同在內湖覺旅的木盆沙拉,但明顯不同的是,三明治實驗室看不見沙拉醬,反而是蓋上滿滿的燻鮭魚、水煮蛋、烤芋丁,翻起來滿滿的蘿蔓生菜鋪陳其下,以簡單的檸檬油醋醬調味,清爽到幾乎察覺不到,著實建議正在清簡的人最佳三餐選擇。
 
IMGL7971.jpg
▲滿滿的燻鮭魚蓋在生菜上,搭上水煮蛋、芋丁,口感清爽不膩,毫無負擔,一份NT$200
 
IMGL7960.jpg
 
IMGL7975.jpg
▲燻鮭魚給得大方,本身就很有味的燻鮭魚與生菜捲起食用,哪怕沒有調味就相當可口,零負擔的清爽感絕對是擔心身材的女生首選。
 
跟搖茶Say NO!新鮮蔬果好健康
小松菜蘋果汁、紅蘿蔔百香果汁 每款NT$100 用餐加點可折20
在五行飲食中,綠色補肝,而原產於日本小松地區的小松菜,在台灣稱為油菜,富含維生素A、C、E、鈣等高量的礦物質,也是生機界的熱門食材,在三明治實驗室的小松菜果汁有柳橙、鳳梨、蘋果三種口味,柳橙、鳳梨是一般配方,因為新鮮的小松菜打汁口感略澀,只要加點鳳梨、蜂蜜即可去除苦澀,而添入蘋果則可以改善便秘。
 
IMGL7981.jpg
▲不論早午晚,來一杯綠色能量飲都是補充元氣的好方法。
 
通常紅蘿蔔的好朋友是蜂蜜,第一次喝到與百香果結合的「紅蘿蔔百香果汁」,一口吸允中明顯感受到粒粒分明的百香果呼嚕呼嚕往上竄,酸甜香氣將紅蘿蔔的羶氣遮蓋有佳,是不喜歡紅蘿蔔味的人可以挑戰的一款果汁。
 
IMGL7988.jpg
▲俗話說:早晚黃綠紅,疾病遠離我,紅綠來一杯,一天維生素都備齊了,快拋開手中的搖茶,改喝新鮮果汁吧。
 
因為社區型態不同,原本營業到9點的「Naked Deli loves Sandwich 三明治實驗室」後來改為6點打烊,謝老闆說:這樣不僅可以讓員工早點回去休息,自己也可以早點回家分擔妻子的家務,也多點時間陪伴家人。是啊...閩南語有句俗話說:賺錢有數、性命要顧,再多的收入也比不了自己與家人的健康,吃食物不要吃食品、吃原味不要吃調味,這些才是現代人該履行的課題,習慣了 Naked Deli,你就會愛上真食物,有機會經過三明治實驗室別忘了進來淨化一下,嚐個真實無添加的美味三明治。 

[店家資訊]
Naked Deli loves Sandwich 三明治實驗室
02-2627-5648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03巷7號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