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日本美食又一家,台北統一時代百貨繼2017年4月東京拉麵之王「麵屋一燈」姊妹品牌「豚骨一燈」強勢登台後,再度引進涉谷、池袋排隊名店(東京トンテキ)「東京豚極」登台,於B2美食街9月27日試營運,10月4日正式開幕,位置就在原有的花月嵐拉麵。
 
 
   
 
慶「東京トンテキ」10週年!
台灣首家醬煎豬排新登場
トンテキ(tonteki)是「豚のステーキ」的簡稱,中文就是「豬排」的意思,而在日本トンテキ(tonteki)特別指「醬煎豬排」,有別於傳統的日式炸豬排,不裹粉、不油炸,由於少了炸麵衣的包覆,更能嘗到厚切豬排的原味口感。
 
池袋分店.jpg 
▲東京トンテキ今年8月於池袋、上野開了兩家分店,池袋店的外觀設計掛了巨大的鐵板招牌,相當醒目有特色,有去東京玩的朋友,別忘了來場醬煎豬排的朝聖之旅。
 
來自日本東京涉谷、池袋排隊名店「東京豚極」創辦人 並川周作 社長原任職於外資企業的顧問公司,因出差至三重縣四日市,有機會嘗到當地美食「醬煎豬排」,便愛上了這獨特的風味與口感,數年後創業時,始終記得當年在四日市吃到醬煎豬排的那份感動,便開始研發各種調理技法,讓厚切的醬煎豬排仍能保有軟嫩多汁的口感。2007年,第一間東京トンテキ在涉谷正式開幕,不但為東京美食注入新氣象,豪邁的厚切豬排及獨門醬煎美味旋即打響名號,成為人氣排隊名店。2017年作為「東京トンテキ」10週年的紀念,正式進駐台灣,讓台灣人也能品嘗到這份令社長感動的美味。 
 
豬排就要“醬”吃!
台灣限定!源自鹿兒島黑豚的盤克夏黑豚
「桐德醬煎鐵板豬排」每日限量 鮮、嫩必嚐
作為醬煎豬排的靈魂,台灣店特別自日本引進添加了十數種蔬菜、水果與香辛料所製成的熟成秘傳醬汁,風味獨特,而醬煎豬排的烹調技法,也是由台灣廚師團隊,特地赴日本涉谷店受訓研習而來。
 
「東京豚極」豬排採用秘傳醬汁調理,再淋上以十數種蔬菜熬製的秘傳醬汁,不可否認,少了裹粉、少了點熱量,「東京豚極」主食共有三種醬汁豬排及兩種醬汁丼飯、三種醬汁手作漢堡排,其他尚有時蔬、唐揚及小菜飲料等選擇,其中到店一定要點選的推薦源自鹿兒島黑豚品種的盤克夏黑豚種「桐德醬煎鐵板豬排」,生切面有著大理石油花,肌理纖維細緻,肉質飽滿多汁,只可惜每日限量,想吃還不見得吃得到。
 
桐德.jpg 
桐德黑豚產量稀少,為限量供應餐點,口感軟嫩多汁,有秘傳醬汁薑燒蜜蘋兩種醬汁選擇,每份440元。(圖片:東京豚極)
因為限量,自己沒點到,嚐了先前朋友點到的之後著實驚艷,肉質軟嫩有加,的確值得推薦。
 
DSC03181.jpg
秘傳醬煎鐵板豬排,選用台灣HACCP優質黑豚肉,口感較結實,醬汁分別有不辣的秘傳及微辣的赤辛醬,此為赤辛醬。200g $280/300g $360
 
 
DSC03189.jpg
 
DSC03190.jpg
▲微辣的赤辛醬香氣濃郁口味鮮明,下飯剛剛好,肉質肥瘦分明,比起鹿兒島黑豚相對結實,需要點牙口,推薦給喜歡重口味、喜愛有咬勁的人。
 
DSC03168.jpg
日式手作漢堡排,每日現打手工製作的漢堡排肉質飽滿不柴,分別有三款秘傳、洋蔥蜂蜜、濃厚起司醬汁選擇,每份350元。
 
DSC03171.jpg
▲濃厚起司漢堡排採用莫扎瑞拉起司做醬,相較於用切達乳酪顯得清爽許多。
 
DSC03174.jpg
▲一刀切開後肉汁流瀉,肉團緊實調和恰到好處,口味偏中不過鹹,單吃亦可。
 
DSC03153.jpg
▲前菜系列:櫛瓜野菇時蔬,每份160。 
 
DSC03167.jpg
▲飲品系列:青梅醋飲80元,附上一顆青梅,微酸甜不嗆口,去油解膩好入喉。
 
越光米飯、料多例湯、高麗菜絲免費續用
開幕抽獎、打卡按讚送
「東京豚極」與一般炸豬排店一樣,白飯、每日湯品及高麗菜絲皆可免費續用,白飯採用Q軟適口的越光米,湯品還是高湯燉煮的有料湯物,並非清如水的味增湯,新開幕期間配合百貨公司周年慶亦推出許多開幕活動,喜歡嚐鮮的你快來打個卡插旗吧!
10月4日至10月6日開幕前三天期間,只要點秘傳/赤辛/薑燒蜜蘋醬煎豬排任一口味,即可獲得免費升級套餐(前菜+飲料),每日限量100份。
10月7日至10月15日期間,消費滿690元就可以參加抽獎。
10月16日至10/31,打卡按讚就送飲料或小菜,點餐限量推出的桐德醬煎豬排,即可獲得「東京豚極」品牌限量贈品「豚の紙膠帶」(限量100份)。

[店家資訊]
東京豚極
02-2723-8212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台北統一時代百貨)
粉絲專頁:東京豚極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