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五顏六色、酸甜香辣的泰國菜總是叫人胃口大開、欲罷不能,在泰國擁有相當知名度的「NARA Thai」是旅泰必訪的美味泰式餐廳,現在不用出國就能在台北吃到囉!
 
 
   
 
旅泰必訪正宗泰味|NARA Thai Cuisine SOGO忠孝館|海外第七家
「NARA Thai Cuisine」由兩位熱衷料理的女性Ms. Narawadee Srikarnchana 和 Ms. Sirisopa Chulasewok 創立,打造渡假悠閒氛圍用餐環境,將泰國家常菜演繹成精緻泰國料理,重視料理的甜鹹酸辣均衡,在泰國本店來客70%為外國觀光旅客,深受全球饕客喜愛。看好台灣人對於泰國料理的喜愛,「NARA Thai Cuisine」第七家海外店就在台灣,11/3在遠東SOGO百貨台北店忠孝館11樓盛大開幕,為喜愛泰國料裡的消費者帶來正宗泰式饗宴。
 
DSC03999.jpg
▲店裝採精緻休閒南洋風,入口渡假味濃厚的涼亭坐位區是熱門上座。
 
CNN評選全球50大美食榜首 瑪莎曼咖哩(Massaman Curry)
泰式料理靈魂「咖哩」,為了能夠讓海外分店能夠完整複製NARA Thai Cuisine美味料理,特別從泰國進口NARA Thai Cuisine獨家配方咖哩。除了泰式料理必點的綠咖哩(Green Curry)、紅咖哩(Red Curry)和黃咖哩(Yellow Curry)外,也進口2011年被CNN評選為全球50大美食榜首的瑪莎曼咖哩(Massaman Curry),瑪莎曼咖哩據傳從中東傳入泰國,將兩地的香料互相搭配,香氣十足、溫醇濃厚,搭配軟嫩的牛肉更是絕配,是NARA Thai Cuisine不可錯過的餐點之一。
 
DSC03934-1.jpg
▲店內採用與泰國本店相同辛香料及食材,除了黃綠紅咖哩是經典必嚐泰味,其他酸辣海鮮沙拉、冬蔭功湯、金錢蝦餅、椒麻辣雞翅等皆是來到NARA Thai不可錯過的經典美味。
 
DSC03920.jpg
2011年被CNN評選為全球50大美食榜首的瑪莎曼咖哩牛肉350元。
 
DSC03923什錦拼盤.jpg
▲什錦拼盤包含烤肉串、香蘭葉包肉等豐富配菜,一盤390,四人一桌剛剛好。
 
DSC03944.jpg
▲夢幻般藍色米飯「蝶豆花香飯」充滿濃郁南洋色彩。
 
全球分店台灣限定|台灣麻豆文旦、桑葉入料
台灣限定料理「椰絲香柚魚」,創辦人選用台灣麻豆產文旦作為開發台灣限定料理的主要食材,新鮮鱸魚去骨炸至金黃酥脆,淋上用文旦、薑絲、青蔥、鹹醬油、甜醬油...等所調配的醬汁,柚香四溢,口感清爽。
 
DSC03930.jpg
▲台灣限定椰絲香柚魚480元。
 
「酥炸桑葉」為台灣首見首賣料理,桑葉洗滌後裹上粉漿,放入油鍋炸至上色,特製海鮮辣醬混合豬絞肉和蝦丁做成沾料,鹹鮮香醬汁與酥脆口感結合,難忘的傳統泰北風味一定要試試。
 
DSC03915.jpg
▲酥炸桑葉200元。
 
泰回味|最熟悉的經典必點料理
涼拌木瓜絲是國人最熟悉的泰式開胃菜,這裏的木瓜絲香辣甜皆具,魚露鮮鹹從鼻後竄出,爽口開胃;經典名菜「月亮蝦餅」飽滿蝦肉佐上的梅子醬比想像中溫和清麗;國人熟悉的「打拋豬」滋味豐郁有餘,下飯好料。
 
DSC03978.jpg
▲涼拌木瓜絲。
 
DSC03979.jpg
▲月亮蝦餅。
 
DSC03983.jpg
▲打拋豬。
 
DSC03988.jpg
▲檸檬魚酸甜比例適中,但或許大家相當熟悉檸檬魚的酸辣,這道檸檬魚反而顯得溫和許多。
 
酸辣湯 不是湯|洽泰儂 濃得浪漫
飲品部分除了必點的泰式奶茶外,推薦兩杯泰味十足的特色調酒:甜而不膩的「洽泰儂」用泰式奶茶作為基底,深色蘭姆酒、巧克力香甜酒與泰式奶茶混合,最後擠上鮮奶油和撒上黑糖粉,香甜滑順,另一杯「酸辣湯」不是湯,而是把世界名湯冬蔭功湯變成一款令人陶醉的調酒,將南薑、檸檬葉和辣椒等香料壓出味道後加入伏特加和香茅茶,奇妙的口感親自來品嚐一輪即可明白。
 
DSC03958.jpg   
▲左起:酸辣湯 240元、洽泰儂 240元、蝶豆花茶90元。
 
DSC03957.jpg 
▲時下流行的蝶豆花茶90元。
 
甜點部分當然少不了「摩摩喳喳」,但是NARA Thai提供道地的泰式甜點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除了少見的「芒果糯米」、「椰子冰」等都在菜單中,而以波羅蜜、糯米搭配榴蓮冰淇淋的「榴蓮望飯」是在台灣難得吃到的泰式甜品,或許聽到榴槤會令人卻步,但其實沒有想像中有難以接受的榴槤氣味,甜味糯米令人想起拜拜的平安糕,口感新奇獨特,嚐嚐看,或許你會愛上它。
 
DSC03998.jpg
▲榴蓮望飯吃到的除了是甜點還有甜味糯米,雖說是甜點,幾乎是可以吃飽的一道料裡。
 
NARA Thai 的米飯選用泰國進口茉莉香米,但據說為了迎合台灣人牙口,特別將米飯處理得軟一些,但極愛泰國米的我自然對這樣軟度的米飯有所微詞,就像好吃的料裡調味少了一味,泰國菜不就是要配又香又Q的長長泰國米才到味嗎?不過,倒是適合無法接受硬米飯的人,絕不會失望。

 
[店家資訊]
NARA Thai Cuisine Taiwan
02-2771-8939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5號11樓(SOGO忠孝館)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