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在信義路三段147巷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附中操場邊矗立一棟樓房,遠看似是民宅,近看才發現是「Chez Nous Hotel司旅」小商旅,位處隱蔽幽靜的巷弄間,外地朋友來此不僅可以好好休息,還可以在一樓「The Grill 伙食 by BR」餐廳享用美味陽光早午餐,此外,這裏還隱藏一味令牛排控都棄械投誠的豬料理,沒嚐過的人一定要來評比評比。
 
 
   
 
加州風新派料理 |相約作伙甲奔
通過大門、推開小門,「The Grill伙食」室內充溢的陽光肆無忌憚地灑入,後院圍牆的另一邊是附中操場,時間對了,或許還能聽到令人懷念的操練聲。「The Grill伙食by BR」的經營者是可以自訂生熟、自由配料的個性漢堡「Burger Ray」主廚創辦人Ray與擅長加州料理的行政主廚Ginger再度聯手打造的加州風新派料理(California Cuisine),透過「燒烤」的粗獷烹調為肉類料理燒烤出美味,更藉由「伙食」強調出親朋好友輕鬆相約「作伙」甲奔的分享概念,每道料理都延伸自Ray與Ginger旅居加州多年的體驗,不受拘束的大啖肉排才是美式風格最佳寫照。
 
DSC04120.jpg
▲陽光滿滿的「The Grill伙食by BR」庭院座位隔牆外就是附中操場。
 
食材講「究好」|香菜化身驚奇美味 
「The Grill伙食」菜單採單點分享模式,在食材上除了擅長的美國牛肉,特別選用知名服裝設計師吳季剛家族在雲林研發畜養的活菌「究好豬」,口感有別於一般豬肉,粉紅色澤是其鮮美特徵。開胃菜類「斷尾求生豬」是道「酥炸豬尾巴」,概念源自豬隻養殖過程容易互咬尾巴產生病菌,多數養豬農便在豬隻還小時便剪斷尾巴,斷尾的小豬不僅為了求生,也滿足了人們的味蕾;而墨西哥「究好燉豬肉」是道以墨西哥香料為基礎的燉豬料理,搭上麵包,將墨西哥家常變成了你我的餐桌日常;海鮮類外型像沙拉盤的「皇家鮭魚」是曾在加州酒鄉Napa Valley奪得米其林一星的Bouchon  Bistro內任職的主廚Ginger所習得料理;舊金山蟹餅的進化版「香煎蟹餅」混入香菜等香料及麵包粉塑造結實外型,一旁的香菜青醬更是神來一筆的傑作,是不可缺的佐酒小點。
 
DSC04107.jpg
▲墨西哥「究好燉豬肉」/NT$550
 
DSC04116.jpg
 
DSC04112.jpg
▲以洋蔥、茴香、墨西哥辣椒粉、煙燻辣椒、香菜、黑豆等與來自雲林的究好豬一同燉煮,添入萊姆汁與酸奶平衡味道強勁的辣椒,附上兩種墨西哥餅皮及自家製的法國麵包包覆燉豬肉,同時享受兩種不同口感樂趣。
 
DSC04091.jpg
▲酥炸豬尾巴(斷尾求生豬)/NT$280
以紅酒、香料等燉煮3小時再裹粉油炸的豬尾巴,膠質豐厚細緻黏密,外皮酥脆如台灣小吃鹹酥雞,沾上一旁發跡於加州的拉差香甜辣椒醬與自製美乃滋特調醬汁,微酸微辣好開胃。
 
DSC04103.jpg
▲皇家鮭魚/NT$280(升級魚子醬加價NT$1000)
以煙燻鮭魚和生食級鮭魚混合,利用鹽、橄欖油等香料醃漬,搭配蛋末、紅洋蔥碎、酸豆、蝦夷蔥以及增加豐富度的酪梨醬點綴,若想再嚐升級版本,只需加價千元即可嚐到就連米其林主廚侯布雄(Joël Robuchon)餐廳也有使用,來自中國四川養殖約10~12年的賽魯加(Sevruga)魚子醬,皇家鮭魚因為魚子醬的加入,視覺味覺更加完美。
 
DSC04105.jpg
▲一勺皇家鮭魚包含了各種辛香碎末,就像沒有用海苔包住的散壽司,風味鮮明清爽開胃。
 
DSC04095.jpg 
▲香煎蟹餅/NT$380
蟹肉煎餅是前往加州不可不嚐的經典料理,然而主廚Ginger將經典加州「舊金山蟹餅」重新解構,上頭點綴拉差香甜辣椒醬提出蟹肉鮮甜滋味,另外以香菜、辣椒、大蒜、檸檬、橄欖油等現打成的青醬不只是增加色澤而已,清新香氣讓不敢吃香菜的朋友絲毫沒有察覺。蟹餅口感紮實飽滿,其下以橙片、蜂蜜、橄欖油等醬汁拌過的黎麥鋪底,食用時沾取畫盤的現打青醬,清新提鮮。
 
 
 
 
讓台灣菜刀勝過美國戰斧的魔法
49℃舒肥真空烹調|先煎後烤 風味究極
「The Grill 伙食 by BR」的牛肉排與豬排料理,皆先低溫真空烹調後以鐵板香煎、靜置,最後上碳爐烘烤鎖住肉汁,就像魔女對肉品施以魔法般,狂野香氣總是讓人止不住垂涎。
 
豪邁的美國Choice安格斯戰斧丁骨,有著菲力與紐約客不同部位的肉質,深受喜愛有嚼感的消費者推崇;而安格斯牛中的LV之王-由人工挑選出Top Choice等級的美國1855,經過熟成有著絕佳肉質及更濃郁的牛肉香韻,大理石般細紋的油花分佈均勻、肉質細嫩多汁保有嚼勁,深受牛肉控所喜愛。
 
DSC04125.jpg
▲安格斯肋眼牛排/NT$1080(13oz)
 
DSC04128.jpg
▲特選Top Choice等級的安格斯肋眼牛排以胡椒、大蒜、奶油、百里香等真空靜置一晚,低溫烹調後再經過碳烤賦予讓人想大口吃肉的狂野香氣,三~五分熟是最佳食用熟度。
 
除了牛排,The Grill 伙食的豬排料理更是必點特色,「究好菜刀豬」外型就像戰斧牛排,但其實是道豬排料理,選用知名華裔設計師吳季剛(Jason Wu)家族所經營高科技嚴格管理的「究好豬」肉品,將連著豬肋骨切出的里肌肉與梅花肉,運用鹽、杜松子、雙色檸檬等香草醃漬24小時後先煎再烤,帶點粉紅色澤的八分熟是其最佳賞味方式,喜愛牛排的您不妨轉換口味,試試這把「菜刀豬」,肯定讓人驚豔不已。
 
DSC04132.jpg
▲ 「究好」菜刀豬/NT$1100
以戰斧豬排為概念,由烤盤裝盛豪邁上桌的菜刀豬,幾乎超越牛排一躍成為排餐主角。
 
DSC04139.jpg
▲淡淡粉紅色切面是活菌豬肉的特色,軟嫩多汁不乾柴,風味表現著實超越牛排,鹹香鹽漬風味迷人,一口開閘就停不了手。 
 
當然,餐後甜品自是不能錯過的美味,不論是起士蛋糕、蘋果肉桂捲皆出自The Grill 伙食自製,以100%乳酪內餡,不添加蛋白、鮮奶油製作的重乳酪蛋糕,內餡放入天然藍莓,一旁來自紐西蘭的波森莓冰淇淋,豐富了起士蛋糕濃滑香醇的味蕾體驗,大口吃最享受。
 
 
DSC04150.jpg
▲起士蛋糕/NT$220
濃重質感的起士蛋糕透過冰淇淋的油脂增加滑順口感,一口起士、一口波森莓冰淇淋,彷彿天生絕配,為餐點劃下完美句點。
 

[餐廳資訊] 
The Grill 伙食by BR
02-2701-8110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47巷18號
(Chez Nous Hotel司旅1F)
FB粉絲頁:The Grill 伙食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