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來自東京的全球最美書店「蔦屋書店」(TSUTAYA)自2017年一月在統一阪急百貨開幕後,於同年11月底,規模更大的台灣第二家分店在松山站CITYLINK開幕,結合「TSUTAYA BOOKSTORE+WIRED TOKYO」的複合式書店讓書蟲們多了一處可以自由舒適閱讀的書窩,且分店將遍及台灣北中南,還沒機會一睹蔦屋之美的您別急,明年有機會。
 
 
   
 
更大更具規模的蔦屋書店|未來遍及台灣北中南
「蔦屋書店」(TSUTAYA BOOKSTOR)隸屬於日本最大娛樂通路Culture Convenience Club(CCC影音集團)旗下品牌,業態橫跨餐飲、零售、電信等領域,並將其整合開出了代官山「T-SITE」、「蔦屋書店」,台北的蔦屋即為複合咖啡體系的書店「TSUTAYA BOOKSTORE+WIRED TOKYO」。
 
DSC04305.jpg
 
目前台北的兩家蔦屋書店在經營權上有些不同,統一時代百貨的一號店由CCC授權與中環轉投資的得利影視投資經營,據傳2018將在台中高鐵站附近開立獨棟蔦屋書店。而蔦屋書店二號松山店則完全是「潤泰新CITYLINK」百分之百加盟自營店,也預計在2018年4月與8月陸續在CITYLINK內湖站、南港站開幕。
 
DSC04270.jpg
▲「蔦屋書店」二號松山店位於松山火車站CITYLINK商場,與巴黎最好吃可頌GONTRAN CHERRIER及Gogoro電動機車相鄰,有了自己大門面的蔦屋看起來更具氣勢。
 
銀座私藏限定珍藏書本|台灣獨家首發
步入佔地84.4坪的店內,原木家具、書籍滿室映入眼簾的同時,也飄來自有品牌咖啡的濃醇香,是知性,也是一種放鬆。透過CCC在日本逾1,500家實體店面、超過6,000萬用戶的大數據分析基礎,TSUTAYA BOOKSTORE的成功模式也完美複製在CITYLINK松山貳號店,因此本次開幕也從日本導入不少獨家首發的銀座蔦屋書店私藏商品,像「360°BOOK 富士山」平裝書、「WA」日文版等皆是精細絕美的職人製作。
 

DSC04298拷貝.jpg
 
DSC04295.jpg
 
DSC04275.jpg
▲一樓除了賣書也賣咖啡以及生活雜貨用品等,件件精緻具品味,令人每個都想把玩一番。
 
DSC04294.jpg
 
DSC04308.jpg
 
DSC04296.jpg
▲所謂的360°BOOK,以是過去從未使用過的方法來表現三次元世界的劃時代書籍。以鶯色、紅梅色等所謂體現江戸文化的傳統色而設計出絕美的富士山,像是在畫一個圓圈般將書籍打開,打開的瞬間變身成為充滿立體感的透視模型。
 
DSC04309.jpg
▲WA 日文版,由日本傳統工藝至民藝、現代建築作品、服飾・設計等共刊登250件。精選此内容的作者Rossella Menegazzo爲米蘭大学東亞洲美術史准教授、新舊藝術品刊登内容分以木、紙、鐡等素材。每本都是日本職人細心手工而成,封面式樣也極美的視覺書。
 
 
 
 
看書用餐請上二樓|WIRED TOKYO
延著動線來到TSUTAYA BOOKSTORE二樓,書香與氣質之美也順勢延伸到WIRED TOKYO 松山站前店,與一樓不同的是,窗明几淨的空間多了許多舒適桌椅,還有各式餐點的香氣四溢。WIRED TOKYO是來自日本CAFÉ COMPANY的咖啡館品牌,與TSUTAYA BOOKSTORE採複合式經營,公司名稱「CAFÉ」來自Community Access For Everyone的英文縮寫,意即「為眾人創造社群的起點」,期望在眾人生活的城市之中,創造出一個能夠安心聚會的空間。
 
DSC04281.jpg
▲貫穿一二樓的樓梯不大,但整片書牆讓人視線禁不住往上直追。
 
DSC04288.jpg
 
DSC04290.jpg
▲二樓WIRED TOKYO不僅擁有好窗景、好舒適的座位席,更有延伸自日本蔦屋的精緻餐點,書蟲不怕餓肚子。
 
套餐.jpg
▲店裡除了農產合作精選咖啡及冷熱飲品,還有沖繩鮪魚柚子胡椒飯、澀谷豬排、明太子義大利麵等多種美味餐點能夠享用。推薦餐飲商品包含「沖繩鮪魚柚子胡椒飯」、「高湯舒芙蕾蛋」、「澀谷豬排」、「WIRED招牌塔可飯」等,以及各式套餐、新鮮水果飲品等。
 
此外,來到松山火車站也別忘了順道逛逛CITYLINK,松山店還有來自澳洲最大的咖啡連鎖店高樂雅咖啡、象徵歡樂、幸福與好運的藍象廷泰式火鍋,還有火烤兩吃都美味的銅盤嚴選韓式烤肉,無論是匆匆路過的旅客或上班族,也可能是刻意來此朝聖的觀光客,皆能在此找到個人品味與生活樂的滿足。
 

 
[店家資訊][未來分店陸續更新]
TSUTAYA BOOKSTORE
CITYLINK松山貳號店
02-2528-0115
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六段131號
一樓TSUTAYA BOOKSTORE松山站前店
專櫃電話:02-2528-0616
二樓WIRED TOKYO 
專櫃電話:02-2528-0016
 
TSUTAYA BOOKSTORE 信義店
02-2725-1881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統一時代百貨台北店5樓)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