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東南亞菜系總是離不開酸、甜、鮮、香、濃的特有風味,除了馬來、新加坡、泰國菜,越南菜在這幾個菜系中應當屬最為清淡的,早期生活困苦,少肉、多蔬、原味的料理方式卻養成越南女子的好身材,想維持曼妙,愛上越南料理或許是個好方法。
 
 
   
 
 
沐浴在法式殖民風的越南味|沐越
「沐越」是王品集團2017年底開幕的新餐飲品牌,主打新潮越式料理,與一般常見的越南家庭餐館有所區別,位於台北復興南路一段「馬辣麻辣鍋鍋」旁,斥資兩千萬打造60坪80席的獨棟兩層樓氣派悠閒法式殖民風格用餐環境,多達70多道道地越南料理,並增添許多法式經典食材,大量運用編織裝飾及濃烈東方色彩的壁畫、黑白磚,天花層疊的越南特色油傘燈籠,獨樹一格的法式風情越南味深受消費者喜愛,用餐時段總是一位難求。
 
DSC04847.jpg
 
DSC04848.jpg
 
DSC04775.jpg
▲原木色編織裝飾讓「沐越」呈現溫暖氛圍。
 
DSC04778.jpg
 
DSC04772.jpg
▲二樓靠窗區天花以越南手繪油傘燈籠裝飾,熱鬧繽紛。 
 
北越傳統、南越甜|客單300~600 
「沐越」採單點用餐方式,從街頭小吃到宴客大菜平均客單價300-600元,除了不到兩百元的春捲、河粉等平價經典料理,主廚特製研發的海鮮與宴客菜也都不超過七百元,無論家人朋友聚餐或是日常飲食都能輕鬆一嚐越菜的美味,深受上班族群喜愛。在菜餚口味上,「沐越」多為南越料理,而南越比起北越口味又因為受到法國殖民及中國南方移民的影響,菜色上更多點甜味,且使用更多種類的香草。
 
DSC04817.jpg
▲從小吃到大料理,菜單種類甚是齊全。 
 
最華麗的越南牛小排河粉|滿滿肉片只要280
河粉Pho是越式料理的精神指標,是風靡全球連歐巴馬都無法抵抗的國民美食,「沐越」展現有別於坊間越菜的價值感,如菜單中的「現沖松露牛小排河粉」,主廚取油花分佈均勻Choice等級牛小排,粉紅色澤片片鋪在滑口河粉上,大方放進法式黑松露,再以牛骨、蔬菜和多種香料所熬製的獨家湯頭澆灌現沖,奢華香氣立刻撲鼻而來,讓一碗平價河粉提高美味層次。
 
DSC04783.jpg
▲熱騰騰的澆灌在油花分佈誘人的牛小排和法式黑松露上,奢華香氣撲鼻而來。
 
DSC04810.jpg
▲份量十足到可以一碗二人分食,深碗底外表看不出原來裡面有撈不完的牛肉,飽足與美味度兼具的推薦好料。 
 
體現越式生活先來個推推鍋|看誰先下海
據說這是越南在地火鍋吃法,沐越特別進口越南獨有的「推推鍋」,以特製帽型鍋炊煮酸甜微辣的紅湯頭,圍在鍋邊的豆芽蔬菜上堆得像座火山般的海陸好料,有肉、有蝦、有魚,看誰最誘人就先把誰推下鍋,想吃什麼就推什麼下海,好吃亦好玩,酸甜開胃,口味就似較清爽的泰式酸辣海鮮鍋。
 
DSC04791.jpg 
▲越式酸辣海陸推推鍋。(牛/豬$680)
 
DSC04801.jpg
▲中間就是酸辣湯頭,一邊擺上一圈蔬菜、肉品、海鮮等,可以邊聊著邊下料,但也發現因為熱氣上衝,有些蛤蠣、肉品已迫不及待自行跳海,相當有趣。
 
DSC04815.jpg
 
DSC04828.jpg
▲桌邊附上特別調製辣椒配備,可以自行調味沾取。
 
道地經典越吃越有味|生春捲、雙味甘蔗蝦、檳榔葉肉捲
說到越南菜當然不能錯過清涼開胃的「生春捲」,沾上魚露辣醬一次能嚐上好幾個,而以蝦漿包裹住甘蔗油炸到酥脆再沾上米香及裹上顆粒花生,呈現兩種口感的「雙味甘蔗蝦」有著兼具大人與小孩喜愛的雙重滿足。除了一般熟知的經典小吃,沐越還有市面上較不常見到的道地越式料理,例如「檳榔葉肉捲」在台灣並不常見,以檳榔頁裹肉油炸,食用時再以生菜夾入米粉及肉捲,炸過的檳榔葉帶點煙燻氣味,沾上生辣椒魚露醬食用,爽口開胃,只是有時檳榔葉纖維過老,不太容易咬開。
 
DSC04822.jpg
 
DSC04838.jpg
▲美味生春捲是越式料理不可手的開胃菜。
 
DSC04794.jpg
 
DSC04812.jpg 
▲雙味甘蔗蝦一次品嚐兩種滿足。
 
DSC04813.jpg
 
DSC04826.jpg
▲獨特的檳榔葉肉捲拼盤不只看得豐富,吃的方式也極具趣味,將肉捲、米粉一起捲在蔬菜內沾取魚露辣椒食用,風味別具。
 
不喝杯越式滴濾咖啡就不算來過
在越南街頭,坐在矮凳上人手一杯咖啡,似乎是越南街景常態,結合法式浪漫的越式滴濾冰咖啡當然也是來沐越必點嚐鮮首選,不管喜不喜歡加糖、加煉乳,先喝就對了!
 
DSC04797.jpg
 
DSC04792.jpg
▲法式摩西多也是獨具特色飲品,不妨親自一試。
 
在台北商業中心,「吃」絕對是首要,隔壁是麻辣鍋、旁邊是江浙點心,這裡可以嚐到浪漫悠閒的越南美味,選擇上一點都不衝突,對於附近上班族、聚餐多了一處好選擇,下次記得來試試!
 
 

 
<店家資訊> 
沐越Mu Viet越式料理
台北復興南店:02-2711-2822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44號
台北羅斯福店:02-2396-2122
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27號(古亭捷運6號出口)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