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許多人到了日本,除了品嚐當地的拉麵、美食,更不能錯過的就是甜點,身為甜點重鎮的東京,不論是和菓子、洋菓子餐廳及夢幻甜品都令人趨之若鶩,而總店位於澀谷區高級地段的「Les années folles」即是由有「味蕾的魔法師」之稱的 菊地賢一 所創立,現在不用去東京,只要到漢來海港城全勝七家分店就能品嚐菊地賢一的精美夢幻甜品囉!
 
 
   
 
 
漢來甜點季!東京Les années folles名廚客座 4/18-5/13夢幻開動
原本就已經一位難求的「漢來海港餐廳」,每年春夏之際都會邀請日本名店甜點名廚前來客座,為的不是吸引客人上門,而是透過與名廚的客座提升廚藝,不斷擦亮品牌,讓消費者能夠輕鬆感受時下最新的甜點潮流,也讓漢來海港的廚師們有機會與來自日本的名廚交流。
 
DSC06025.jpg
 
DSC06032.jpg
 
DSC06034.jpg
 
DSC06064.jpg
▲標榜海鮮食材、品項多樣的漢來海港餐廳,物美價廉的形象在消費者心中獲得高價評分。
 
 
 
 
這次特別邀請在業界資歷豐富,曾服務於東京柏悅飯店(Park Hyatt Tokyo)、新加坡君悅大飯店(Grand Hyatt Singapore)及巴黎旺多姆柏悅酒店(Park Hyatt Paris-Vendôme)等,創立東京名店「Les années folles」的甜點主廚 菊地賢一 客座指導,受邀來台之前,菊地的第二家分店正巧也剛在新宿區中野區開幕,在競爭激烈的東京甜點界,兩家店都可見人潮像海水般不斷湧入。據曾經到訪過東京總店的台灣甜點控描述,菊地主廚的甜點不只美味,還有他個人濃厚的浪漫風格。
 
DSC06061.jpg
▲年僅38的菊地主廚,甜點般迷人笑容,就像他的作品一樣幸福洋溢。
 
11款菊地招牌 僅在漢來吃得到
主廚也愛 第一名檸檬塔、荔枝葡萄柚寒天、焦糖蘋果蛋糕讓人想戀愛
菊地主廚說,法式甜點之所以迷人,除了製作過程繁複,最重要的是新鮮,所以一次出爐的蛋糕十分有限,也因為顧客絡繹不絕,展示櫥裡的蛋糕常常很快就銷售一空。 此次他特別帶來11款日本店內最受歡迎的招牌品項,在為期近一個月的「漢來海港甜點季」陸續供應,其中最受甜點控推崇的就是他的特製「檸檬塔」,原料裡雖然只有全蛋、檸檬皮和檸檬汁,落入舌尖的層次感卻相當令人驚喜。
 
DSC06074.jpg
▲Les années folles 的許多法式傳統甜點,在基礎上還能看到主廚的創新風格,就連裝飾、配色都是那麼優雅的恰如其分。 這次客座帶來的11款作品都是在自家店內暢銷熱賣之作,喜歡甜點的你一定不能錯過。
右上至左上:檸檬塔、百香芒果杏仁奶酪、和風草莓慕斯、栗子蛋糕。
右下至左下:荔枝葡萄柚寒天、楓糖烤布蕾、椰子沙布列、巧克力杏仁餅。
 
DSC06019.jpg
▲「和風草莓慕斯Fruit Exotiques et Mousses」是菊地主廚的原創甜點。外層由柔軟的堅果奶油舒芙蕾慕斯裹著浸過草莓醬的優格內餡,宛如一支在味蕾上舞蹈的華爾滋。
 
DSC06017.jpg
▲熱門暢銷 連主廚自己都愛的「檸檬塔Lemon Tart」
內餡只加入全蛋、檸檬皮、檸檬汁混合,落入舌尖的不是只有酸,而是馥郁芬芳的層次感,令人十足驚喜。
 
DSC06023.jpg
▲皇家覆盆莓巧克力蛋糕原型。
 
DSC06088.jpg
▲皇家覆盆莓巧克力蛋糕以法芙娜巧克力搭覆盆莓果醬,營造酸香的韻味與苦甜巧克力,兩種風味同的美妙交錯讓人讚嘆。
 
DSC06022.jpg
▲檸檬起士蛋糕原型。
混合費城乳酪和檸檬製成的重乳酪,烤出來卻有著輕乳酪的口感, 吃來十分爽口味蕾縈繞淡淡檸檬香氣。
 
DSC06018.jpg
▲焦糖蘋果蛋糕原型。
 
DSC06038.jpg
▲外表像磅蛋糕的「焦糖蘋果蛋糕Caramel Apple Cake」,原以為較乾酥鬆,但口感卻相當意外的驚奇美好,底層以青森蘋果的焦香微酸與蜜漬橘子蛋糕形成有層次的酸味,而清香柑橘香氣在後味清清雅雅,蛋糕體濕潤飽滿,完全讓人陷入戀愛般的柔情蜜意。
 
DSC06021.jpg
▲「荔枝葡萄柚寒天Litchi & Grapefruit Agar」是菊地主廚認為最適合台灣的一道甜點。由新鮮葡萄柚、葡萄柚幕斯、荔枝凍層層堆疊,最上層再淋上酸甜的檸檬汁,入口先是清爽口感,再挖入深處,以荔枝酒為基底的寒天凍香氣在嘴裡一層層化開,最後化為微醺、微甜的浪漫尾韻,值得細心品嚐的風味甜點。
 
DSC06043.jpg
 
DSC06042.jpg
 
DSC06051.jpg 
▲當然還有其他原本就表現不錯的甜點也值得大家一試,例如可愛的現做迷你紅豆餅、起士蛋糕、蛋塔、泡芙等,還有哈根達斯的冰淇淋更是大家熱門目標。 
 
DSC06050.jpg
 
尋找我的海派甜心|秀出你的IG美照就有機會拿萬元餐券
漢來海港餐廳特別在此次甜點季活動期間規劃一檔「尋找我的海派甜心」照片徵選比賽,趕搭時下流行在社群媒體IG上秀出具有特色(IG風)個人照的風潮,讓喜歡拍照的甜點控以甜點為發想,穿搭出與甜點相連結的服飾,再拍出美美的照片參加徵選,最具創意和特色者就可以獲得海港餐廳的萬元餐券。
「尋找我的海派甜心」徵件期間:2018/4/18-5/13 24:00為止,報名表網址:https://bit.ly/2vf60Ol
 


[店家資訊]
漢來海港餐廳|菊地賢一 甜點季2018/4/18-5/13
訂位專線:
漢來店 07-213-5762
巨蛋店 07-555-5113
台南店 06-236-9288
台中店 04-2310-5533
桃園店 03-352-1528
敦化店 02-8773-6656
天母店 02-2835-2666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