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主打精緻古典手繪名瓷,讓收藏界關注喜愛的「皇家哥本哈根」已登台30週年,本次特別為所有喜愛皇家哥本哈根頂級工藝精品的收藏家們準備三大全球獨賣釉上彩限量作品:「皇家紫紅半花邊唐草雙人午茶組」、「皇家紫紅全花邊唐草杯盤組」以及「丹麥之花國花對盤組」,勢必將成為收藏界的年度話題與搶搜熱潮。
 
 
   
 
釉上彩皇家紫紅花邊唐草
丹麥王儲王妃新婚禮贈的夢幻逸品
自1790推出舉世聞名的釉上彩工藝精品╴丹麥之花作為俄國女皇凱薩琳二世的禮贈後,釉上彩作品即成為炙手可熱的收藏品。因此,在1796年某一次的高單精品拍賣會上,就出現這套由皇家哥本哈根瓷廠限量產製的茶具組:「皇家紫紅花邊唐草」 (Purple Half Lace) 工藝精品讓收藏家驚為天人、競相出價。
 
皇家紫紅全花邊唐草杯盤組_組合圖檔.jpg
 
「皇家紫紅花邊唐草」之所以能成為名流富豪爭相收藏的作品,有以下兩大原因:
一、精湛的釉上彩繪工藝技術,媲美全世界最頂級尊貴美譽的「丹麥之花」系列
為了呈現出紅中帶紫,豐富又有層次的色調,每件「皇家紫紅花邊唐草」作品都必須使用同繪製丹麥之花所使用的特殊顏料,且此特殊顏色的調製配方出自於丹麥瓷廠創辦人Frantz Heinrich Müller獨家特調,再由皇家瓷廠繪製唐草作品最資深的5位畫師親手描繪1,197筆以上,並經過同丹麥之花的產製過程:3~5次的低溫燒製,方可完成。
 
皇家哥本哈根紫紅唐草畫師Verica示範_紫紅唐草手繪_2.jpg
 
二、丹麥王儲王妃新婚禮贈指名款
大家或許有印象,2004年丹麥王儲菲德烈與王妃瑪麗唐娜森結婚時,除了收到特殊產製的丹麥之花作品:被譽為 “People’ s Gift”, 由現任皇太后瑪格麗特二世親自設計出專屬於皇儲夫婦名字的圖案,繪於丹麥之花工藝精品上,以展現對皇儲夫婦的熱烈歡迎與尊敬之意;以及丹麥王妃最鍾愛的大唐草系列作品之外,「皇家紫紅花邊唐草」工藝精品下午茶組,也成為王儲王妃新婚禮贈指名產品。
 
「皇家紫紅花邊唐草」系列之所以成為王儲王妃在大囍之日希望獲贈的禮品,是因其絢麗討喜的色澤與尊貴的原料成份。“Purple” 是一種海螺,自古以來相當罕見稀有,古羅馬帝國時代便開始從螺貝中提煉出帶有紫紅色的美麗染料。由於提煉過程必須使用大量的螺貝,因此只有高貴身份的王族才能使用,進而讓紫紅色成為了代表王公貴族及優雅高貴的象徵。
 
皇家紫紅半花邊唐草雙人午茶組_組合圖檔.jpg
2018年適逢皇家哥本哈根登台30週年,皇家哥本哈根瓷廠特別繪製丹麥王儲王妃也擁有的「皇家紫紅半花邊唐草」雙人午茶組,同時加碼特製全球獨賣的「皇家紫紅全花邊唐草」杯盤組,結合精湛的釉上彩工藝及高超的鏤空技術,回饋給全台工藝精品收藏家。
 
丹麥之花國花對盤
台灣國花「梅花」登上全世界最頂級尊貴的黃金餐瓷
台灣身為皇家哥本哈根頂級系列- 丹麥之花全球銷售NO.1的國家,登台30週年的生日大禮,當然不只有絕版的釉上紫紅唐草,量身訂製的丹麥之花套組自然不能少。今年,皇家哥本哈根為台灣的頂級收藏客所獻上的全球獨賣丹麥之花限量作品,就是台灣vs.丹麥的國花對盤,以最崇高的敬意、最隆重的賀禮來紀念皇家登台30週年。
 
丹麥之花_台灣國花梅花盤_情境圖.jpg
本次獲選成為繪於丹麥之花餐瓷上的台灣國花- 梅花,屬於類似宮粉梅的品種。她的枝條直立、花瓣較圓潤,或深或淺的粉紅色交疊出濃郁卻宜人的清香,且其繁辦成串的花形華麗又美觀。
 
在盤面上看似只有一株的宮粉梅,其實比許多花卉餐瓷耗費更多心力繪製,因為粉紅色原就屬不易調製的特殊混合色,若無累積多年且豐富的調色經驗和精準度,是無法呈現如此栩栩如生的漸層粉色。除此之外,每次完色後再進上千度的窯爐高溫燒製,再出廠的顏色都比原先調製的淡和淺,粉紅色尤其明顯。因此,要呈現如此嬌嫩鮮活的粉紅色,必須經過更多道的反覆上色再燒製的工序,造就本次限量的梅花盤如此珍貴以及與眾不同。
 
丹麥的國花為白色的「雛菊」,在丹麥國家中,雛菊又被稱為「瑪格麗特」,源自拉丁語中代表「珍珠」的瑪格麗塔字義。瑪格莉特之所以能被丹麥人票選成為丹麥的國花,和他們最敬愛的皇室家族成員有極大的關係。現任的丹麥女皇名字即為瑪格麗特二世,而她的名字也是源自於她的英國祖母,同樣名為瑪格麗特。
 
丹麥之花_丹麥國花瑪格麗特盤.jpg 
白色的雛菊為丹麥的國花- 瑪格麗特,又被丹麥人視為「上帝的庇護、人民的熱愛、丹麥的力量」,也和她在被命名為丹麥國花之前,即已被丹麥皇家法院用為特殊標誌;以及現任丹麥女皇的母親藉由瑪格麗特花朵形象,作為幫助丹麥兒童基金會的象徵。
 
丹麥之花國花對盤_錦盒圖檔.jpg 
全球獨賣,皇家哥本哈根為登台30週年及所有喜愛皇家哥本哈根頂級工藝精品的收藏家們所準備的三大限量作品:皇家紫紅半花邊唐草雙人午茶組、皇家紫紅全花邊唐草杯盤組,以及丹麥之花國花對盤組,勢必將成為收藏界的年度話題與搶搜熱潮。
 
<<一起來欣賞資深畫師精彩手繪、捏花過程>>
 
 
 
皇家哥本哈根
FB粉絲頁:皇家哥本哈根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