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生命裡怎可沒有鴨...我只是沒時間一家家細品而已...,以往想吃烤鴨只有奔大飯店、茶樓,還要邀喝數位親朋湊成一桌,三兩小聚想來隻鴨又被店員用懷疑眼光質問:吃得下嗎?(你管我,就是想吃怎樣...)現在不但有了烤鴨專賣店,還是親民可取的價位,這叫人怎放得了手......只是蜂擁的訂位潮不知何時才能退散,不能讓人再次好好享受一隻鴨嗎......。
 
 
   
 
 
餐桌上的精采|千年炙鴨 萬千滋味
據說中華料理在1600年前的食譜裡第一次出現「炙鴨」,當時是宮廷珍饈、帝后御膳。大江東去浪濤盡,千年古都歷風霜,到了明清,鴨子遇上麵皮、大蔥、甜麵醬,成了固定模樣,600年的傳承,烤鴨成了全球最熟悉的中華料理名菜。「一片烤鴨、十分精采、百變手藝、千萬滋味。」因時因地因師傅,烤鴨總是餐桌上最受歡迎的一道菜。
 
王品集團在十月打造一處烤鴨專門店「享鴨」,首家街邊店落腳台北東區二樓,與品田牧場、聚共組Power Center複合式商店,為符合現代用餐潮流,享鴨的菜單、裝潢空間、座位等設計概念皆以 少人數用餐為核心,讓三五好友也能在享鴨共享美食樂趣,座位數100位還有獨立10人包廂,平均客單600~650元,並提供2、4、6人三種組合餐,吃烤鴨變得更簡單。
 
DSC07360.jpg 
▲首家街邊店落腳台北東區二樓,與品田牧場、聚共組Power Center複合式商店,跳脫傳統烤鴨餐廳沉重拘謹的氛圍。
 
DSC07384.jpg
▲享鴨餐除了隨餐附上冰鎮鮮時蔬,依不同人數可選擇二至四拼的涼菜,清涼開胃。
 
招牌必嚐|琥珀色功夫片皮鴨 三階段悶烤 皮脆肉嫩
享鴨主打「功夫烤鴨,一鴨多饗」,每日鮮烤鮮出的烤鴨選自花東縱谷放養、自由覓食,在好山好水的環境下飼養75天的櫻桃鴨,每隻重約2.6公斤,體型與脂肪比例最佳且肉質細緻,主廚採用8種中華香料為基底醃製,並且比照王品集團連三年獲米其林一星的鵝夫人,享鴨打造共可容納70隻以上的烤鴨風乾室,低溫控濕風乾24小時,讓鴨子的表皮緊實、肉質柔嫩多汁,最後以麥芽糖為基底的糖水打上糖色,再以「猛火炙燒表皮上色、中溫燜烤鎖住肉汁、大火搶酥讓鴨皮酥鬆」3階段明火烤製歷程,才能成就出皮脆肉嫩的琥珀色烤鴨,上桌時由師傅桌邊片鴨,即烤即食,半隻僅750元、全隻1380元,沒預訂恐怕吃不到。
 
DSC07399.jpg
▲片皮烤鴨獨門比例是鴨皮呈現琥珀色澤且口感酥鬆的關鍵。
 
DSC07397.jpg
▲現烤出爐由師傅桌邊片皮,與大飯店享有相同桌邊秀。
 
DSC07408.jpg
▲師傅先將皮片下後再片鴨身,沒三五分鐘就片好一盤,趁熱享用最美味。
 
老饕吃法|白糖酥胸 讓味蕾極度滿足
烤鴨成敗關鍵,就在這一隻鴨僅有的8片胸皮「開胃菜」,一般吃法是夾上蔥段、黃瓜沾點麵醬以麵皮裹起食用,其實還有個經典吃法是將鴨皮沾以白糖食用,油香脆口的鴨皮加上顆粒感的的冰砂糖,送入嘴裡從脆到滑再到甜,飽足了味蕾的慾望,喉韻生香、甜而不膩,是老饕都這麼吃,這也是王品集團享鴨推薦的經典烤鴨吃法「白糖酥胸」。
 
DSC07409.jpg
▲通常放入大蔥沾點麵醬以麵皮裹起食用,也可以沾上享鴨特製初榨油封蒜泥,濃郁蒜香提味又解膩,堪稱一絕。
 
DSC07402.jpg
▲沒吃過沾著糖吃的鴨饕一定要試試這正宗酥胸吃法。
 
DSC07412.jpg
▲用來包鴨肉的荷葉餅精確掌握鴨肉與麵皮的比例,避免餅皮搶了鴨肉風采,特製成巴掌大小,左右各一摺,恰好兩口吃完。
 
好聊菜色|功夫鴨絲粥、山椒鴨架湯、獨門蒜酥鴨下巴缺一不可
到享鴨,除了必吃的招牌片皮鴨,少不了變化多端的一鴨多吃,將白米泡入雞高湯蒸煮,再與清粥底共同熬煮的「功夫鴨絲粥」讓人暖胃;充滿山椒及青花椒香氣的「酸菜山椒鴨架湯」清新果香味中帶點微麻感相當醒腦;而經典台式熱炒大蒜爆香的「蒜酥鴨架」及市場少見先滷後炸、加上蒜香的「獨門蒜酥鴨下巴」絕對是讓人吮指回味的好聊配料。要一次吃齊這些只要選擇一鴨多吃的「二人輕鬆享鴨」半鴨及6道菜NT1180+10%、「四人暢快享鴨」全鴨及10道菜NT2380+10%或「六人豐盛享鴨」全鴨及11道菜加飲品只要NT3780+10%就可以通通享用得到,對於飯店烤鴨決對具有殺傷性的競爭。
 
DSC07411.jpg
▲功夫鴨絲粥,添上鴨肉絲、芹菜、油條,增添香氣與口感,濃香滑順,恰到好處。
 
DSC07414.jpg
▲加入隨粥附上的米香,增添酥脆趣味口感。
 
DSC07356.jpg
▲蒜酥鴨架,以經典台式的熱炒調味,用大蒜大火爆香後,搭配秘制脆片,獨特蒜酥椒鹽風味,保證您大呼過癮  
 
DSC07417.jpg
▲除了酸菜山椒鴨架湯,另一道特別推薦秘制山椒酸菜魚,鮮嫩魚肉淋上酸香湯頭,加入微麻的山椒與來自四川的青花椒,酸麻鮮香,口味及似雲南酸魚湯。單點NT380+10%。
 
DSC07391.jpg 
▲獨門蒜酥鴨下巴鹹酥味香非常刷嘴適合下酒。
 
DSC07350.jpg
▲而冰糖醬香鴨翅也是值得推薦的料理,用完餐可以帶盒回家,味香濃郁停不了口,兩樣各有風情。
 
DSC07392.jpg
▲瑤柱醬爆蘿蔔糕,以XO醬爆炒炸蘿蔔糕,酥軟微辣口味獨特。
 
享鴨甫剛開幕就湧入訂位人潮,價優味美是最大亮點,只能說想吃就要早訂位,據王品享鴨經理 李威進表示,未來展店亦以都會住商混合區街邊店為首要開發方向,先以北部地區為主,再往中、南部地區發展,盼最快明年能再展第二店。
 

 
[店家資訊]
享鴨 烤鴨與中華料理 台北忠孝店
02-27118823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28號2樓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