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石鍋熱騰騰端上桌,噗嚕噗嚕還在滾燙冒著煙,光看著就撩人食慾,紅咚咚的湯底滿滿的韓式泡菜、豆腐、肉片或海鮮,不論喝湯、下飯,韓式豆腐鍋總是讓人吃不膩,在台灣要吃到豆腐鍋不難,但要吃到口味道地、料多滿足的豆腐鍋就不是那麼容易了,在台北東區悄悄新開一家道地韓式豆腐鍋,位置就在仁愛路宏恩醫院旁,以前的 Dears Waffle & Cafe麋鹿鬆餅,你吃過了嗎。
 
 
   
 
韓式媽媽的豆腐鍋 讓遊子吃得暖、吃得飽
豆豆里的菜色來自一位美國洛杉磯的美裔韓國華僑,人稱「 蘇阿姨 」,曾在美國加州K-Town經營20年的豆腐鍋專賣店,豆腐鍋的調味、製作全憑自己的經驗而製成。蘇阿姨說:「希望年輕人在外闖蕩能夠吃暖、吃飽」,並強調自己喜歡的才會做給客人吃,除了負責DODOLI的餐食顧問,現在仍自營韓國小館「韓豐」,因此每次炒醬、用料都要做足供應兩邊份量,讓來DODOLI的顧客都能穩定嚐到傳承於韓國媽媽的溫暖料理。
 
DSC07861.jpg
▲豆豆里保留一些Dears Waffle & Cafe麋鹿鬆餅的裝修,簡單明亮的空間感與一般韓式豆腐鍋風格有別。
 
DSC07862.jpg
▲入門即可看見整排透明開放廚房,保證餐食現點現做。
 
DSC07863.jpg
▲豆豆里菜單很簡單,就分三張:豆腐鍋系列、拌飯系列、單點,很容易選擇。
 
手工現作豆腐花|每日限量一百鍋
豆腐鍋的主角是滑嫩飽滿的豆腐,許多店家為了方便多採用市售嫩豆腐,但除了不易入味,口感更是差了一截,為了呈現豐富口感,創辦人Jeffrey尋得台灣豆腐職人 - 馬先生以手工方式製造出天然香純、質地細緻的非基因改造黃豆豆腐,馬先生20年前曾是黃豆批發商,健康意識起念,與美國友人決意在台灣開設店鋪推行健康有機黃豆豆腐,與一般豆腐成本差7到8倍,每日半夜12點至下午2點堅持手工現做的豆腐,僅足夠供應每日限量100份的豆腐鍋,想吃的人可得搶個早。
 
DSC07879.jpg
▲店裡使用每天手工現做新鮮豆腐腦,限量100鍋。
 
韓式豆腐鍋靈魂|雪濃湯底、越光米
韓國鍋物最大特色就是熬得濃白如雪的牛大骨湯,韓國稱為「雪濃湯」,也常以之為湯底製作豆腐鍋,「豆豆里」的招牌菜是將每日現熬的雪濃湯搭配不規則切塊的大塊豆腐,加上自製最道地韓式醬料及泡菜搭配而出的各式韓式豆腐鍋。除了天然豆腐花、雪濃湯底,白米飯更是重要配角,「豆豆里」特別選用最早和農民契作的碾米廠,也是最早將日本越光米引進台灣成功扎根的公司「壽米屋」的越光米,粒粒飽滿Q彈,搭配豆腐鍋、石鍋拌飯等口感絕佳。
 
DSC07871.jpg
▲每份餐點以套餐形式供應,附上三種涼拌小菜:馬鈴薯、秘制泡菜、豆芽菜,另外附一碗湯,銅色湯勺長筷很亮眼,手感相當好。
 
DSC07887.jpg
 
DSC07918.jpg
▲牛肉海鮮豆腐鍋套餐$360元,海鮮料多鮮美。
 
DSC07889.jpg
▲泡菜起司牛肉鍋套餐$330元,內容份量飽足。
 
DSC07911.jpg
▲熱呼呼端上桌,攪拌一下,橙紅湯色看似火辣,其實標準辣度僅約2分,喜歡更辣或不辣的,還能依個人喜好調整辣度。
 
石鍋拌飯、海鮮煎餅、牛小排|道道味美正宗
以韓式豆腐鍋為主軸的「豆豆里」承襲正宗韓式料理精髓並融合現代中西烹調手法,還提供多種精緻韓式特色料理,如石鍋拌飯、各式小菜、韓式炸醬麵、海鮮煎餅、帶骨牛小排等,滿足上班族用餐、聚會、小吃各種需求。
 
DSC07874.jpg
▲韓式炸醬麵$180元。
「豆豆里」秘制黑醬口感濃稠、色澤鮮亮、甜而不膩,搭配麵條濃郁順口。
 
DSC07878.jpg
▲午間限定牛五花燒肉丼飯$170元,配上溫泉蛋白米飯,絕對是最高等的平價享受。
 
DSC07873.jpg
▲蔬食石鍋飯套餐$260元,滿足注重養身的消費者。
 
DSC07922.jpg
 
DSC07923.jpg
▲帶骨烤牛小排$350元,外表微焦油亮,肉嫩骨香,是連骨頭都可以啃得乾淨的牛小排。
 
DSC07930.jpg
▲海鮮煎餅$170元。
暖心演繹這道家常韓式料理,口感酥軟、邊緣香脆、味道豐富的煎餅,搭配有嚼勁的花枝、彈牙的蝦子,加上蔥與韭菜的香氣和道地的煎餅沾醬,微辣、鹹香與醋的風味,讓味道再升級。
 
DSC07933.jpg
▲沾上特製醋醬,提鮮提甜,特別以厚鬆餅方式製作的海鮮煎餅用料下得豪氣大方,口感厚實飽滿。
 

 
豆豆里DODOLI韓式豆腐鍋
02-2711-4993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71巷8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1:30AM – 21:00PM;週一公休。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