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如果你無辣不歡、如果你講究賣相,那對於「飯BAR」應該一點也不陌生了,將現代時髦氛圍與傳統中菜結合,將傳統大菜變成精緻小吃,讓五官感受更多元的「飯BAR」,繼「飯BAR MINI」、「飯BAR Station」後,這次返璞歸真,最新設點位於北車微風二樓的「飯BAR LiLi」將主廚小時候的記憶帶到飯桌上,不論三五好友,甚至是一個人都能享用到復刻版的美好食光。
 
 
   
 
 
BAR LiLi -媽媽代名詞|讓旅人在北車二樓有個家
不可否認,「飯BAR」一直以來擅於製造年輕一代喜愛的用餐模式及話題,秉持「連鎖不複製」、 「東材西想」、「老新共治」等經營理念,在菜色中呈現地緣與族群特色,成功縮短中菜與年輕人的世代鴻溝及顛覆守舊。
這次新開發品牌「飯BAR LiLi」當中的LiLi就是主廚LEO的媽媽,而在「台北車站」的人們不是離家、回家就是轉運中,但縱使北車二樓美食何其多,卻常讓人無所是從,出門在外的遊子們這時最想念的應該是媽媽的飯菜香了,考慮到地緣性質,主廚挾帶著對家的濃烈記憶情感映入經典中菜裡,希望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子過客都能在此抒發想家的思念與情懷,並從餐食中展開一場視覺、味覺到知覺的感官探索。
 
DSC08556.jpg
▲從台北車站1樓的西一門上手扶梯2樓,左手邊即是全新型態的飯BAR LiLi,佔地70坪,一般座席108個座位,包廂24個座位,總數供應132個座位。基於旅人需求提供全時段菜單,不論個人套餐、家常便飯、工夫大菜,辦桌聚餐一應俱全。
 
店必點|經典菜色前三名
美人茶遇東坡肉、鞦韆晾肉、水煮泡牛片
「慢著火少著水、火候足時他自美」,這是宋朝文豪蘇東坡根據自己烹飪經驗描寫「豬肉頌」中的詩句,後被世人傳頌為「東坡肉」,是杭州第一名菜,更是「飯BAR」系列餐廳長青不敗、點閱率最高的菜色,來到「飯BAR LiLi」自然不能少了它,同樣隨菜附上一壺現沖「東方美人茶」,主廚建議咬一口肉就喝一口東方美人茶,肉香與茶香便會完美結合,如同為東坡肉找了個東方正妹當女友,如果蘇東坡穿越到現代,必會為這道美食再度瘋狂。
 
IMG_1963.jpg
▲美人茶遇東坡肉NTD$468
特選正五花肉,搭配未曾外流的獨家秘方長時間滷製,還做了少油少鹽調整,滷得金光閃閃的赤醬滷肉讓人垂涎三尺。
 
IMG_1835.jpg
▲鞦韆晾肉架NTD$298
切得薄薄的五花肉,與綠得晶瑩剔透小黃瓜薄片在晾衣架上悠閒地盪鞦韆,沾上飯BAR特製蒜蓉醬,有如畫龍點睛般將只是水煮的五花肉襯托得有滋有味。
 
IMG_1870.jpg
▲水煮泡著牛兒片NTD$428
這道菜改良自四川經典水煮牛,更是無辣不歡、喜愛重口味的消費者必點,因應台灣人口味減去過多的辣油,保留宮保和燈籠椒麻與辣的香氣,白飯也不知不覺一碗接一碗,可得小心品嚐,避免吃太飽!
 
外這道「火紅椒滾淋鱈魚」細選肉質白嫩、口感細致的鱈魚,淋上飯BAR精心熬製的特調辣醬,火辣香氣衝鼻而來,光看顏色就令人垂涎,但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嗆辣,可別被他火紅的外表嚇到了。
 
IMG_1921.jpg
▲火紅椒滾淋鱈魚NTD$398
 
家吃飯吧!
北車獨家限定|阿嬤的菜廚一個人就開吃!
為了因應北車人流及趕時間的客人,特別在微風台北車站獨家推出個人套餐來滿足時間倉促的旅客,也是展現飯BAR LiLi這次的品牌主軸「回家吃飯」的各種意境。 
 
迷你菜櫥是因為LiLi媽的老家延生而出,早一輩的人都比較「撿食」,也因為LiLi媽是大家庭的關係 ,家人下班時間晚了,餐桌的菜都會存在菜櫥裡等待夜歸的家人回家吃飯,因此運用菜櫥作為與兒時意境的橋樑,而這樣的「意境菜」也出現在「色拉蠶絲蝦便當」、「火焰炙烤八兩雞」、「冠軍麥片美人腿」。
 
IMG_1913.jpg
▲北車獨家限定迷你版菜廚套餐讓遊子重溫豐富美好的兒時記憶。
 
同學較勁便當菜色一直都是學生時代的重要回憶,LiLi媽不喜歡孩子吃炸物,但是疼孫子的奶奶,總是偷偷把剛炸好的蝦子放進午餐便當盒中,也讓同學們天天參觀我的便當。
 
IMG_1917.jpg
▲色拉蠶絲蝦便當NTD 338
「色拉」就是「沙拉」之意,隨著時代的演進,將小時候的飯盒菜色升級,放入包覆著金黃麵衣的炸蝦再穿上細膩的蠶絲,纖脆細緻的口感,猶如美人纖細肌膚吹彈可破,而底層芥末醬沙拉的清脆正好呼應了蠶絲蝦的酥爽,相得益彰。
 
廚說:不論是不是中秋,我的家庭都很愛烤肉,一直到今天,依舊難忘烤爐裡閃鑠的火焰,因此決定端出這道「火焰炙烤八兩雞」,希望消費者將那些回不去的兒時記趣也一併吃下去,只要吃上一口,就會牽引你回到那樸實美好的童年時空。
 
IMG_1922.jpg
▲火焰炙烤八兩雞NTD$308
 
廚LEO小時候參加任何比賽,LiLi媽都期許孩子拿個冠軍盃回來讓她開心一下,但他都拿不到任何獎項,因此常做這道冠軍麥片美人腿,過過冠軍的癮,一份餐食就是一個冠軍盃,它承載著小時候的遺憾,現在將這份遺憾變成美食,不僅好吃,還可以讓大家體驗一下比賽得冠軍的驕傲滿足。
 
IMG_1920.jpg
▲冠軍麥片美人腿NTD$248
 
DSC08571.jpg
▲美人腿就是茭白筍,不多說還真讓人以為是炸薯條,外皮裹著薄粉炸得酥脆的皎白筍嫩白多汁,是配菜也可以是零嘴,拿著獎杯嚐著嚐著似乎也與有榮焉。
 
我們野餐去|網紅系打卡菜色
野餐板凳、水族箱、爺爺的金茶壺裝的不是茶
以往在飯BAR系列餐廳嚐到的菜菜盤都是裝在旋轉木板上,這次飯BAR LiLi擺出野餐桌,將童年回憶剪影縮小,仿若坐在和巡暖陽的戶外草皮上輕鬆的吃著野餐,小小餐桌展現大大趣味。
 
IMG_1914.jpg
▲飯BAR野味菜菜盤NTD$578
飯BAR經典開味菜肝腸寸斷、花雕遇到雞、瓜條蟲草花蜇頭一起登上草皮餐桌,春意盎然、童趣無限。
 
廚是個熱衷養魚的水族玩家,鍾愛到恨不得讓活潑的魚兒能悠游在餐桌上陪大家一起吃飯,顛覆「水族箱只能養魚」的定律,飯BAR的水族箱,成了盛裝美食的容器,不管是綠草如茵,還是花團錦簇,甚至是海底世界裡令人眼花撩亂的色澤,都在這道「水族箱沙拉」中盡顯風采。
 
IMG_1919.jpg
▲水族箱沙拉NTD$278
 
說這道湯靈感來自LiLi媽某日在烹調宴席時,發現家裡的湯鍋不夠用,急中生智拿了爺爺的金茶壺來煮湯,意外發現煮出來的湯頭竟有前所未見的濃郁鮮美,赴宴賓客也大力讚美,於是決定將這份美味繼續傳香,讓蒞臨「飯BAR LiLi」的消費者都能享用得到以金亮大茶壺盛裝的鮮濃精力湯。
 
IMG_1916.jpg
▲碗茶精力蛤蜊湯NTD$298
金亮茶壺裡倒出來的是老母雞湯頭搭上新鮮蛤蠣熬出的白濃湯品,湯頭鮮美甘甜,飯前來一碗暖胃開胃,飯後來一碗消漲解膩,讓人活力十足。
 
後必吃甜點當然還是來自於二戰淒美傳說、桌邊現做的「提拉米蘇」,煮得香濃的咖啡白蘭地裡大火一轟,撒上微苦的巧克力粉代表我的不捨,濕潤的蛋糕微醺微甜代表我的眼淚與思念......,來北車別忘了,記得回家吃頓飯!
 
IMG_1915.jpg
 

 
[店家資訊]
飯BAR LiLi 微風北車店
02-23819697
台北市北平西路3號2樓 (微風台北車站2樓)
營業時間:AM10:00 - PM4:30 、PM5:00 - PM10:00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