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雞飯〜酸香鹹辣的南洋味兒,大家應該也不陌生,映像中多年以前似乎在某巷裏路邊攤,不知搬到慶城街幾年了,雖然還是在小巷弄裏,但仍不減上門的食客。

根據考據,海南雞飯其實原是在海南叫作文昌雞的一道菜餚,與嘉積鴨、東山羊、和樂蟹並列四大名菜,不知曾幾何時變成新加坡的標籤,這要說起來又會是一篇攏長的歷史故事了,有興趣可以去google一下!!

文昌雞的吃法其實比較像台灣的白斬雞的意思,通常會沾著醬吃,而且他們會把雞油跟紅蔥頭爆香後跟米飯一起蒸煮,做成香QQ油亮亮的雞油飯,光是扒飯就可以吃上2大碗了。

而正統一點的雞肉會是搭上以蒜、薑、蔥香葉等塞進雞肚裡一起水煮的作法,將雞撈出後放涼再切盤,雞皮油亮,肉嫩不柴,皮與肉中間的雞高湯果凍更是讓人允指回味。

香嫩的雞肉沾著以醬油、蒜末、辣椒等調未的醬汁與雞油飯搭配起來真是風味一絕,滋味無窮!


店裏只賣兩種飯:一種70元的,一種90元的,差別在90元的有3種配菜,70元只有無骨雞腿肉。

精選腿肉在老闆的手指間撥弄一下約3秒可以處理一支腿骨,再往前面備餐枱望去,切好一份一份制式份量油亮亮的腿肉已在備餐枱上準備配盤了。

經雞油蒸煮出來的白米飯更是海南雞飯的靈魂,油亮又Q香的飯與雞腿肉沾著油蔥醬搭在嘴裡激發出清香甜的滑嫩口感,想吃辣的可以來點店家調製有梅子味的辣醬,香酸甜的回甘滋味口口都是幸福!

我們總是喜歡在店內享用,因為每天新鮮煮的大桶料多又美味的季節湯是另一個最吸引人的精神糧食,有時蘿蔔有時筍子的,每一勺都能輕鬆撈到一碗滿滿的料,不像一些自助餐店的配湯,清澈見底,能撈到一小沱紫菜跟蛋花今天就可以買彩券了!

有空經過慶城街麥當勞附近巷子時進去吃個美味的海南雞飯吧!



 

幸福滋味與你分享幸福!Y(^_^)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