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全新的誠品生活館在板橋新板特區開幕一陣子了,館內除了生活精品雜貨外,還是餐廳最吸引我。

初來乍到,即被2樓一股濃烈的香味兒吸引著,沒錯!那是最愛的肉桂!

循著香味來到Alley cat's...原來是來自台北麗水街的義大利窯烤披薩餐廳。 

不經修飾的窯磚與紅色隔牆搭得熱情如火,復古地磚與木質桌椅展現沒有壓力的休閒空間,加上幾盞類新古典風的吊燈點亮一室溫馨,整體活潑鮮明的色調,輕鬆的用餐環境很適合居家或朋友聚餐。

 

望著琳琅滿目的菜牌真想每樣來一種,但必免踩地雷還是選了一些應該是店裡所謂的招牌嚐鮮。

 

 

「Greek希臘沙拉」

由羅蔓、卡拉瑪它黑橄欖、洋蔥、青椒、蕃茄佐以頂級橄欖油及希臘羊奶起士組合而成。

羅蔓與番茄等食材夠新鮮,舒爽清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油醋醬汁淋的不夠,羊奶起司也略顯不大方,所以整體味道會顯得比較清淡少一味的感覺,不過喜歡清爽的人應該可以接受。

 

「Napoletana那不勒斯披薩」

以蕃茄、山羊奶起士、鯷魚、卡垃瑪它橄欖和菠菜,高溫窯烤而得。

因為有山羊奶起司,的確是比較特別的味道,但沒有羊臊味,而且有批薩各種該有的氣質,餡料濃郁香氣十足,不過雖是如此總還是有可以批評的,那就是餅皮只是窯烤而不是柴燒,所以沒有我們在溫州公園吃到的so free柴燒披薩那種多了一股柴燒的炭香味,我想那種味道是可以被回味的,而且屬經濟實惠的小披薩,突然懷念起它了.....,但這裡的用料成本畢竟高多了,就不要再嫌棄它了。 

 

「煙燻鮭魚panini三明治」

夾以煙燻鮭魚、酸豆、紅洋蔥、蕃茄、莫札瑞拉起士、瑞可達起士壓烤而成。

帕里尼panini是義大利文"三明治"的意思,也就是義式三明治,土司裡面夾以餡料及起司等再以機器熱壓烤後切成三明治狀食用。

這個panini中間餡料夠大方,外面土司也壓烤得鬆酥不會太硬,意外的是....原本以為莫扎瑞拉起司已經讓我很夢幻了,但裡面的瑞可達起司居然是這個三明治的靈魂,它的口感比莫扎瑞拉還特別,緊實又綿密,泡泡又嫩嫩,有點像在吃鹹的棉花糖,相當好吃,有機會一定要找找去。

 

 「蘋果派披薩」

新鮮蘋果丁煮成的蘋果泥及蘋果片鋪陳在薄餅上窯烤後灑以肉桂粉.......Is my favorite…

說到底,今天就是被這味兒吸引來的,但其實.....有些失望,因為完全不是我想像中那種咖啡色濃稠狀有著濃烈肉桂味兒的蘋果泥,且上面鋪陳的蘋果片是生的不是浸漬過的.......整個就是個“走鐘”的蘋果派披薩......

不過或許有人是愛這樣的味道,清清甜甜不濃不烈,不溫不炕的味道,也或許這是店家特有的處理方式,只是我吃不慣而已。

這道130元的今日湯品「巧達濃湯」雖然附了兩片沒有蒜味烤得不怎酥的香蒜麵包,但可以說是不夠水準的,CP值相當低,所以還是認真的喝杯咖啡比較實際吧!!

就這附近想吃披薩的人而言,來此悠閒過度、有小孩的家庭聚餐、朋友間不想拘束的閒聊、喝杯咖啡等....這裡也是個可以選擇的地方,順便逛逛書店培養一下優雅氣質也不錯~!!^^

 

『尋著香味便能找到我要的,這就是我找尋美食的方法..........』

 

 

Alleycat's 誠品新板店 T:02-2958-8856

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66號2F


Alleycat's 永康店 T:02-2321-8949

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6-1號B1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 11:00~10:00‧週五~週六 11:00~10:30

http://www.esliteliving.com/brand/brand_detail.aspx?sn=R01130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