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拉麵的人肯定也吃過其他幾家正宗日本技術來台展店的拉麵,如花月嵐、屯京、三士、、山頭火、樂麵屋、、等,相形之下,一風堂的口味是上述幾家豚骨拉麵裡比較不那麼鹹、濃、油的,但也不相上下了,可能重口味的東西第一印象在味蕾上比較容易讓人們接受。

根據IPPUDO 一風堂拉麵歷史顯示~

1985年福岡成立一個只有10個座位的“一風堂”,直到1994年“新橫濱拉麵博物館”的開放,及隨後多起專業知名的拉麵競賽,讓創辦人河原成美饗富盛名也造就了一風堂的熱潮。

2008年第一個國外分店在紐約東村區設立,隔年的新加坡文華大街.....直到2011年的韓國首爾店、香港店,豐富經驗及穩扎穩打的技術讓一風堂2012年5月在台灣台北甫開業就造成一股拉麵炫風。

 

再訪一風堂是一個連日綿雨不知該吃什麼的週六午後,除了主食的白、赤、辣味拉麵外似乎多了本期間限定“台灣特別篇”的“味噌白丸”拉麵,之前吃過基本的白丸及辣肉味噌,既然有新品當然就是它拉!

先回顧一下上次的用餐回憶~

以蔬菜組合的小菜(忘了小菜名),沒記錯的話有青江菜、波菜、、清甜的日本醬油味很清爽 

也是組合式口味(又忘了叫什麼)有銀芽、醃筍片、、加以芝麻醬等調和,也是很爽脆的一道小菜

赤丸味噌

濃郁的豚骨湯頭加上秘製辣味噌醬,使原味味噌更多一層豐厚口感

上次來時是個正值夏季的七月天,在外面先抽號碼排了約40分鐘,進入店內後還要再排約5分鐘,店內人又太多,整個空調又顯不足,所以整個用餐過程算是在揮汗如雨中進行,那時就心想.....我不想再來了,結果!!

 記住要帶現金來,這裡不接受刷卡喔!

很喜歡玩弄餐廳裡的桌邊配件,貼心的把蒜頭直接擺在桌面上任君使用,顯示店家的大方。

店裡的裝飾也是奇趣盎然,那牆上的湯匙可是又另外特別鑽孔掛上去的,數數整個店牆也有4-500支囉!

 

創新不僅在拉麵上,本次再來原本想當然爾的點一兩個吃過的小菜,後來發現有出新貨,原來拉麵店也是可以創新,不是一成不變的堅持就代表專業。 

 

新開發小菜~超濃起司酥炸野菇

由香菇、袖珍菇、銀芽、筍片、等組合而成上面再撒以起司粉,口感豐富,時而爽脆、時而鮮嫩,在外觀與口味上都比較偏西式的一道鹹香濃的小菜 。

 

新開發小菜~熱呼呼起司咖哩棒

咖哩卷內餡咖哩香氣十足,外皮炸得酥脆,但過冷後還是不免有些滲油,鋪盤的脆麵像在吃零嘴,兩者真是意想不到的協調。

 

一風堂的經典基本款~ 白丸原味拉麵

精心慢熬而成的豚骨湯頭盛上薄切叉燒跟博多特有的極細麵條,外加一顆白玉蛋,看似簡單卻層次豐富的湯頭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由麵條沾附湯汁的程度可以發現白丸原味的湯體是比較清爽一些些的,其實會喜歡一風堂也是因為他的麵條是屬於比較細且扎實的,麵體口感及粗細很像樂麵屋,連詢問軟硬喜好的方式都很像,莫非系出同門!

 

一風堂的新商品“其間限定台灣特有款”~ 味噌白丸拉麵

味噌白丸自日本各地嚴選三種味噌及台灣的美味麥味噌融合而成,完美的比例是展現湯頭的祕訣,且湯頭明顯的比較濃稠些,它搭配的麵條特別製作中粗麵,比其他麵條還粗一點,所以口感更顯扎實,搭上厚片叉燒肉跟滿滿生薑,喝下一口湯,味噌的香甜濃自喉頭往兩頰竄出,隨喉韻而來的是清鮮的薑味,兩者真是天生絕配,再吸上一口沾滿濃稠湯汁的飽滿麵條真是滿足阿!

但是吃到過半後那種過鹹的口感油然而生,還是禁不住請他們加了白湯,所以在口味上縱使是其他同體系拉麵裡較清爽一點點的,以台灣人的習慣來說還是稍嫌過鹹了一點,這點不知道這麼堅持原始好味道的日本美食精神會不會因應消費者的喜好而有所調整,在某種商業精神上希望是不會~

一風堂的持續不斷進化,運用豐富優質的食材創造出至極的美味,希望每個喜好拉麵的顧客都能品嚐到的用心信念讓寶島台灣有機會能一親芳澤,也算是我們有口福吧!


每當有一股炫風商家出現,即會造成排隊熱潮,這也是無可避免的,其實店家應該也不想頭熱熱尾冷冷,當這股熱潮過後是否一切又回歸平淡不稀奇,所以希望食客們也能像商店經營一樣,循序漸進,慢慢品味,選一個不是太吵雜的時刻享受美食,不至於每次都在混亂趕場中走馬看花,不識滋味~




用心做最好~最難為在創新~~

 

 

 

 

 

 

 

 

 

 

IPPUDO TW一風堂 台灣  T 022562 9222(不接受訂位)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5號
www.ippudo.com.tw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