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一年中秋選擇了【小茶栽堂】茶組作為客戶的贈禮,在那年初嚐到小茶的精緻甜點後就難以忘懷,每每經過台北永康街門市總想再上去嚐嚐那精緻浪漫的法式甜美滋味。
隨著新北市新板特區的發展,2012年5月小茶的經營也隨之拓展到環球百貨板橋店,位於板橋車站2樓扶梯邊低調的存在著,一處看似走道邊不算大卻也座落得寬敞的用餐環境比起永康門市新穎也舒適。

從自然裡來的茶,最好
本著「將台灣的美好介紹給世界」的初衷,小茶栽堂於2006年創立於台北,100%台灣產MOA自然栽培驗證原片茶葉,每季均通過SGS檢驗才上市,單一產地與產期,不與其它地區茶葉混合販售,無農藥、無化學肥料、無人工香精、無人工添加劑,佐以「桂花」、「玫瑰」、「生薑」、「檸檬香茅」.....等天然素材,遵守傳統工序與茶葉窨製而成。
堅持有機,尊重自然,茶包採日本進口耐熱PET網,茶罐內外皆以食品級油墨印製而成,「古典黑罐系列」榮獲日本2010 Good Design Award 【Product Packaging】大獎,跨界商品「茶壺旅行組」更榮獲2012年德國iF【Product Design】大獎。

Le Salon 法式新風潮
2011年創新概念的法式甜點延伸出Tea Salon,嚴選100%法國進口頂級天然食材,包括法國AOC認證頂級《依思妮Isigny Ste Mère》天然發酵奶油及鮮奶油、頂級《VALRHONA》巧克力、《Boiron保綠》新鮮水果泥及甜度為砂糖45%的澳洲天然藻糖,希望能結合低糖低負擔創意法式甜點的多層次口感和台灣茶的清香、甘甜,藉由Tea Salon的嶄新型式帶領法式新風潮,讓更多人認識台灣茶嶄新的一面,再再顯示小茶栽堂對於台灣原創品質提升的貢獻。

承襲以上所述,堅持品質的精緻感及永遠微笑親切的服務人員,是走進小茶很容易被發現的亮點,唯一遺憾是在這裡喝不到咖啡(畢竟是茶葉專賣店),但他那不濃不濁,溫文爾雅的清香茶品,種類及品質實屬上選,只是這樣的有機自然焙茶如果是喝慣加味深焙濃茶的老茶饕恐怕會覺得"不夠氣"(閩南語)。

小茶的裝潢氣氛很統一,慣以清水模為基礎調,混泥土粉光地面,綜合黑鐵、鋼絲夾玻等建材營造出一股日系冷靜,而柚木面餐桌椅,及固定式長條座區的宗灰色系布沙發,又帶些北歐式的簡潔設計感,一系列完整又協調的商品牆引導動線,帶領用餐者走入這混搭的法式甜點中式茶香氛圍中,成熟不老陳、時尚又親切的風格,很容易讓人愛上這裡的一切,不知不覺坐著聊著又過了一下午。


法式鹹食套餐300元/任選法式鹹派或法式三明治,任選130元內飲料一杯(可補差價換其他茶飲)
法式鹹派、黃梔烏龍茶

法式鹹派(田園培根)
法式鹹派是法國的傳統經典家常料理,以蛋、牛奶起司等調和洋蔥、培根、燻雞肉、綠花椰、蘑菇等內餡加入香氣十足的迷迭香,豐富有層次,口感結實不糊爛,很能溫飽的一分點心。

黃梔烏龍茶
不同於以往喝茶的經驗,小茶的器具是自家工廠開模設計製作的,壺嘴出水穩定不漏流,壺深寬闊沒有濾網,因為這樣方便茶葉在壺裡自由開展,的確!"好茶"應該要這樣喝!!
前味的梔花清香淡雅溫和,後味炭焙的烏龍茶香喉韻深長,回沖次數也完全展現台灣好茶耐泡的特性,一般不習慣調味茶的茶饕倒是可以試試這特別的口感。


精選甜點拼盤套餐460元/任選法式手工蛋糕兩個、蘋果派一個、任選130元內飲料一杯(可補差價換其他茶飲)
千層蘋果派、提拉蒙布朗、草莓塔、玫瑰烏龍茶,搭配一杯生菜沙拉

沙拉佐以義大利CIRIO黑松露橄欖油,搭配巴薩米克陳年酒醋,裝在透明澄亮的玻璃杯內,紅的、綠的、黃的、、很是可口,看似簡單的醋醬香味深厚,微酸不衝、甘醇溫暖、表現得很有水準。

千層蘋果派
用新鮮蘋果與法國AOC認證頂級《依思妮Isigny Ste Mère》天然發酵奶油製成的層次豐富多折的酥皮顯示手工的精湛技巧,細緻酥綿的外皮在口中一咬就化成香濃奶香,蘋果片熬得剛好,不致太熟爛及太甜,融合些許香草卡士達醬的綿滑口感,清爽的外觀很容易讓人輕視它的熱量,不小心就喀光了,酌量食用方為上策。

限令草莓塔
只有草莓當季才吃得到的甜點塔,下層杏仁塔皮,中餡為新鮮藍莓草莓丁,上面鋪陳格網狀黑苦巧克力及新鮮草莓裝飾,是一款無論外觀盤飾及內容都是非常精緻的甜點。
緊實但不硬的塔皮盛裝著鮮甜多汁的水果塊,沒有過度的糖漿調味,只有適量的卡士達,一口一口都是滿滿的天然水果,口感水嫩綿滑,時而爽脆時而香軟,稱得上是療愈系一姐。

 

提拉蒙布朗
以奶油千層酥、手指餅、義大利乳酪慕斯、裝飾安貝栗子黑藍姆餡泥,多層次的口感香氣濃郁,每口都有"好酥、好香、好好吃….."的讚嘆聲。蒙布朗的栗子味道本來就很香甜了,而這款蒙布朗更是以千層酥作底夾以餅乾、慕斯等來增添豐富多層次的口感,不像其他一般蒙布朗塞滿極甜人工栗子醬在蛋糕夾層裡草草了事,讓食用者很容易覺得膩,藉由頂級食材展現創意美味的用心在這裡吃得到。


台灣在地品牌的榮耀
【因為天然,所以無須添加,自然呈現食材原味】是小茶栽堂一再強調且引以自豪的標語,而在這場盛宴中的確感受到它的堅持與用心,值得開心也很興奮的是:這是台灣自創品牌,我們欣喜這樣的榮耀與驕傲,也希望台灣其他在地品牌都能提升品質,開闊視野,讓國際看到品質精良的【台灣】。

 

幸福美味永遠在記憶抽屜裡的最深層,也是放最寶貴珍藏的那層................

總是在一個不刻意的時機被挖掘~
就像王子親吻了公主後的甦醒..........

 


全省門市:

小茶栽堂 大安旗艦店
Opening Hours:11:00am-8:00pm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70巷29號
Tel:02-8772-8589 Fax:02-8772-6162

小茶栽堂Le Salon 永康店
Opening Hours:11:00am-10:00pm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巷8號
Tel:02-2395-1558 Fax:02-2395-1969

小茶栽堂Le Salon 信義ATT門市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B1
Tel:02-7737-9707 / Fax:02-7737- 9708

小茶栽堂Le Salon 新光三越A8門市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B2
TEL : 02-2722-6786 / FAX : 02-2722-7786

小茶栽堂Le Salon 板環店
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7號2樓
Tel:02-2960-0357

官網 http://www.zenique.net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