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2228-1首圖.jpg
近年以炭火串燒為料理方式的居酒屋已延伸出一種更具日本獨特文化背景的飲食風格「爐端燒」,源自日本早期漁民在居酒屋藉由炭火燒烤的烹調方式,由於居酒屋內空間狹小,且以吧檯座位為主,衍生出料理做好後以船槳送菜至顧客面前的獨特風格,卻成為風靡全日本的桌邊服務型態,現在,這股潮流更流行到台灣街邊巷弄,「爐端燒」已成為最新串燒代名詞。
 
日本千葉原食炭魂「鳥丈爐端燒」登台9/1新開幕
重現日本稻草串燒、船槳送菜 庶民美味
在日本千葉縣廣受女性喜愛,擁有鳥丈炭火焼きとり、海鮮屋、月の家三種不同型態店鋪,提供美味碳烤串燒、創意料理及釜飯的知名餐飲品牌「鳥丈TORIJO」終於進軍台灣,首點坐落台北捷運忠孝新生站,並以海外獨家「鳥丈爐端燒」為名,透過「爐端燒」炭火燒烤佳餚體現原食炭魂精神,店內重現以稻草燒烤食材並以船槳送菜的江戶時期庶民美味,獨特風格增添用餐樂趣。
 
外景01.jpg
 
空間03.jpg
▲近捷運忠孝新生站五號出口後方的「鳥丈爐端燒」,由日據時代台鐵老宿舍改建,特聘日本設計師透過繁複的嚴峻技法保留老宿舍主要鋼樑結構,賦予老屋新靈魂,戶外以竹林與石頭步道打造出約20坪的靜謐日式庭院,是台北唯一擁有庭院景觀、獨棟日式房舍的爐端燒居食屋。(圖片取自鳥丈)
 
IMGL2197.jpg
▲一入門就能看見職人們正嚴肅認真的對待碳爐上的串燒:烤吧!雞肉!。
 
IMGL2290.jpg
▲台北「鳥丈爐端燒」延續日本爐端燒意象,特別於吧台座位區提供點選烤魚即以船槳送菜的形式,讓顧客親自感受日本傳統的庶民飲食文化。
 
IMGL2203.jpg
▲各式豬肉捲串燒包含豬頸肉、壽喜燒、三星蔥、韭菜起士、番茄豬肉捲等,只要70元就能輕鬆享受大口吃串燒的美味快感。
 
IMGL2233.jpg
▲食用時可自木棒上以鳥丈特有肉叉取下,或者你也可以選擇豪邁的一人獨享。 
 
「稻草燒雞肉」重現歷史!
日本串燒雞肉首重遵循血統的「地雞」來源,台北「鳥丈」除了選用來自台南的香草雞送往法國SASSO進行純化育種的紅羽土雞為台灣「地雞」使用,日本本鋪最富盛名的「稻草燒雞肉」料理也能真實重現,先將香草雞雞腿肉部分醃製入味,經備長炭慢火燒炙,最後再以傳統稻草燒(藁焼き)方式點燃稻草,在一陣大火猛攻下同時迅速搖動烤網,將稻草香氣附著於雞肉表面後即可端出上菜,最後過程看似簡單短暫,搖出的卻是百年的歷史背景。
 
IMGL2267-1.jpg
▲一陣大火猛攻,迅速將燒雞燻黑,現場“熱”力十足,猶如一場魔術表演。
 
IMGL2283.jpg
▲經稻草燻燒過的雞肉散發微微稻草香氣,表面看似焦黑,其實那是種天然“食品”無須害怕,入口前沾附柚子醬,甚至是沾上少許承襲日本作法,多經一道加入米粒乾炒手續而增加香氣的海鹽一同品嘗,口感超乎以往的鮮嫩。 
PS:每晚僅7點、9點二個時段呈現稻草燒料理秀,位於吧台區的您將能一覽師傅純熟的稻草燒料理技術。
 
女生必點「3日雞皮串」
除選用香草雞烹調台灣少見的稻草燒料理,「鳥丈」更有多道引人入勝的炭烤串燒,第一推薦:費時三日重複碳烤、浸泡醬汁等經繁複步驟製作而成、於日本本舖擁有超高人氣的「3日雞皮串」,首先將雞皮層層捲起,先不沾醬直接生烤,烤完後浸入自製醬汁取出後冷藏,靜待一晚後再繼續烤至表面油脂去除,同樣步驟重複至第四天,待客人點餐後再以備長炭炭烤完成,每日限定,想吃最好先預定。
 
IMGL2211三日皮.jpg
▲帶有炭烤燻香的雞皮香而不膩、Q軟入味,可以想像當中的膠原有多美味,不論女士、男士都該試一試。
 
口感豐富「雞肉丸」
外觀狀似冰棒的雞肉丸選用的是高品質御鳳雞,將雞柳混合軟骨、雞皮等部位絞製而成,依據不同部位不同比例調和製作,不加漿粉,僅以冷藏等技術定型後上炭火直燒烤至表面焦香後即可完成,搭配各式調味:月見、蘿蔔泥、明太子、紫蘇梅、起士、照燒、醬燒、鹽烤、韓式九種口味,味道多元、口感豐富。
 
IMGL2208雞肉丸.jpg
▲九種多元口味的雞肉丸滿足各種喜好,尤推沾附紫蘇梅醬及紫蘇葉的獨門口味「紫蘇梅雞肉丸」,口感馥郁芬芳,回韻生香。
 
IMGL2210.jpg
▲月見雞肉丸:將雞肉丸沾附鳥丈獨門燒鳥醬,再與紅土雞蛋黃與獨門醬汁一同沾取品嚐,滑口蛋黃柔軟了燒烤的乾烈口感。
 
食事系列
有鍋巴的「雞肉溫泉蛋釜飯」
釜飯之所以迷人在於現做現炊,將雞絞肉下鍋以自製醬汁炒熟,另外將日本米、牛蒡絲、蒟蒻、紅蘿蔔,注入日本本舖自製輸送來台的濃郁柴魚高湯燜煮近20分鐘,再將炒香的雞絞肉鋪滿煮好的釜飯上,放上紅土雞蛋溫泉蛋即可食用,品嚐時,先將釜飯與配料充份拌勻,先品嚐米粒吸收高湯與配料的豐富風味後,可再倒入高湯以茶泡飯形式享用,另一個特別吃法則是上桌後先不攪拌,讓鍋底米飯形成鍋巴再與配料拌勻,多一份特殊焦香風味,特別推薦給喜歡鍋巴的你。
 
IMGL2243.jpg
▲現做現炊的釜飯難度在於控制炊煮的火侯,香軟帶Q的米飯才是成功關鍵,攪拌後所有食材的濃郁氣息撲鼻而來。
 
IMGL2258.jpg
▲喜歡鍋巴的可以在釜飯形成鍋巴狀態再食用,特別焦香有味。
 
下酒菜推薦
匠菜系列「函館魷魚絲天婦羅」
函館盛產的魷魚絲是北海道熱門土產之一,以函館特製魷魚絲調味後再混入蛋黃調製的炸粉酥炸,搭配日本鹹味美乃滋與七味粉調配的特製醬汁一同享用,香酥下酒,是首選小菜之一。
 
IMGL2224.jpg
 
雞美菜系列「自家製塔塔醬難蠻雞」一菜兩味
這道源自日本九州宮崎的炸雞可一菜兩用,將炸過的雞腿肉裹上唐辛子、砂糖、濃口醬油、釀造醋調配而成的南蠻汁可嚐到酸甜似糖醋醬的口味;而底層舖陳利用酸黃瓜、美乃滋與酸豆調和成特製塔塔醬,嚐來清爽開胃,一菜兩味是必點名單。
 
IMGL2221.jpg 
 
彩菜系列「米滋娜鮭魚捲」
以挪威鮭魚腹薄片包覆日本水菜,搭配帶有檸檬香氣的奶油沙拉醬調味的米滋娜鮭魚捲,口感清爽,是女性點菜率相當高的一道料理。
 
IMGL2238米滋娜鮭魚捲.jpg
 
創意飲品滿足女性需求
獨家50%精純度「不動吟釀」必嚐經典
以往居酒屋的軟性飲品總是可樂、可爾必思、烏龍茶等,鳥丈特別珍對女性消費者開發一系列創意沙瓦及軟性飲品,品項之多絕對滿足各方需求。此外,特別至日本鳥丈所在的千葉縣挑選自西元1689年即開始釀酒的「神崎酒造」,獨家進口50%精純吟釀製作的「不動純米吟釀」,以特有的質透色澤與溫潤的花香口感稱道,是喜歡吟釀的你不可錯過的經典佳釀。
 
鳥丈-MENU17.jpg
 
IMGL2275.jpg
▲鳥丈飲品使許多女孩子為之尖叫,各種沙瓦、鮮果雞尾酒、果實調酒豐富多選,這杯「橙花」調酒口感清爽淡雅,微醺的清涼提升佐餐愉悅氛圍。(開車不喝酒、未成年勿飲酒)
 
IMGL2250.jpg
▲點一份50%精純度「不動吟釀」,侍酒師會將酒倒在木盒裝的酒杯裡,倒好、倒滿,溢出的是滿滿的祝福、滿滿的誠意,一口飲下,溫潤喉韻,鼻腔間一股芳香回流,今晚就放縱作飲吧!(開車不喝酒、未成年勿飲酒)
 
IMGL2236.jpg
鳥丈爐端燒
02-2395-2522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134巷18號
(捷運板南線忠孝新生站五號出口步行二分鐘)
FB官網:鳥丈爐端燒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