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冬天除了暖呼呼的熱食,如果能再來個熱辣辣的麻辣鍋、酸菜白肉鍋或是鴛鴦鍋,對於愛吃鍋的民眾來說應該是抵禦寒流來襲最暖最強大的療癒美食了。王品集團旗下推出新驕客,採用「花椒之鄉」重慶江津、名列中國四大椒的「九葉青花椒」製作的麻辣鍋,甫剛開幕,電話早已灌爆訂位專線,想吃恐怕還得有點耐心。
 
 
   
 
王品上貢|700年渝貢椒保鮮登台
「江津九葉青」名列中國四大椒,猶如花椒界的少林、武當,700年來一直是皇家貢品,愛吃麻辣的台灣老饕,總會趁旅遊帶點乾貨解饞。王品集團2018年元月新品牌「青花驕」首推以頂級新鮮重慶名椒「江津九葉青」為味道主角,採收後以真空-17度低溫冷凍包裝直送台灣,完整保留九葉青獨特清新的果香氣味、鮮香辛麻的口感,搭配燈籠椒、朝天椒等多種辛香料淬鍊熟成製作麻辣湯底,鮮果辛甜之餘,隨之而來的辣、香、麻三種不同層次衝擊,讓老饕一試上癮,成為台灣麻辣鍋新流派。
 
DSC04712.jpg
▲ 新鮮青花椒呈現的色澤依產區不同或綠或褐,帶點檸檬香茅果香味,食用時須磨碾後才能再湯底出味。 
 
中山站旗艦店|青花驕 香辣登場
「青花驕」位於台北精品一條街中山北路,斥資2500萬打造全台首家旗艦店,裝潢風格強調新東方美學空間,把空間當作畫作,運用青花、宋瓷、官帽、太師椅等東方元素,化繁為簡,塑造出簡約、雅緻、大器的新東方意境,甚至在騎樓置入中式活字版印刷的巧思,襯以樹林,恰好與中山北路上的林蔭裡外呼應。三層樓店面近200坪,用餐環境寬敞舒適。
 
DSC04679.jpg
 
DSC04676.jpg
▲騎樓天花板上置入中式活字版印刷的巧思,不妨試著找找「青花驕」藏在哪裡。
 
DSC04671.jpg
 
DSC04683.jpg
▲青花驕旗艦店裝潢風格呈現新東方美學,色系復古典雅。 
 
青花椒的真滋味|品茗聞香再試湯
在用鍋之前,必須先品一杯以新鮮青花椒炮製的青花椒包種茶,潤喉開嗓、調理脾胃,不同於坊間重口味、重刺激度的地獄感麻辣鍋,「青花驕」多了一把新鮮「江津九葉青」青花椒,開鍋前將之細細搗碎研磨後倒入鍋底,不只提鮮,更能讓青花椒的甘麻香增添肉品口感,湯底香麻不燥、溫潤順口、暖胃暖身,喝上幾碗也不口乾舌燥。
 
DSC04730.jpg
 
DSC04699.jpg
▲食用前先將現磨青花椒置入鍋內同煮,再增添鮮辛果香。
 
特色鍋料、鮮蔬
超級大盤牛三拼|溫室杏香菇摘完帶回家
「青花驕」採多人共享的單點模式,平均客單價約650元,菜色60餘種,嚴選優質食材,推薦菜色包括麻辣鍋必搭的直徑長達55公分、重量將近1台斤的牛三拼盛宴,牛三拼盛宴包含原塊現切特選的牛小排、牛梅花以及霜降雪花牛;必點的還有以玫瑰造型呈現,好吃又好拍的台灣國產的牡丹松板豬;更獨具特色的是可體驗手摘樂趣的溫室手捻杏香菇,吃完還可將菇體打包回家。
 
DSC04723.jpg
 
DSC04718.jpg
▲愛吃牛必點「牛三拼盛宴」包含原塊現切特選的牛小排(最中間)、牛梅花(第二圈)以及霜降雪花牛(最外圈),$748/份。
 
DSC04755.jpg
 
DSC04747.jpg
▲同桌有不嗜辣的朋友只要加價150元即可享用鴛鴦鍋,鴨血豆腐無限供應,由自家熟成不嗆的酸白菜鍋,入口甘韻香甜。
 
DSC04724.jpg
▲以玫瑰造型呈現的台灣國產牡丹松板豬好吃又好拍,$358/份。
 
DSC04750.jpg
▲杏香菇是香菇及杏包菇的混和種,口感滑嫩肥美帶有杏仁般的鮮甜,以整株方式上桌,讓您可以DIY的方式料理,摘完還可以帶回家繼續養,$268/份。
 
DSC04746.jpg
▲(前)據說是全台最安心的「老油條」,使用無明礬的老油條絕對是麻辣鍋的好搭檔,$60/份。
▲(後)手打牛丸、花枝漿、蝦仁漿等,都是火鍋好料。
 
DSC04707.jpg
▲滿口海滋味「仙氣海宴」由各類海鮮組合而成,可以一次品嘗到五種不同的海鮮,內容豐富,$748/份。 
 
此外,最推薦的還有這裡一道最嫩的「奶油萵苣」,溫室無農藥,像朵大包心菜的奶油萵苣可以生食亦可以下紅、白鍋涮食,鮮甜清爽,還能將牛肉、油條包入生菜中,即可享受蝦鬆吃法,充分展現奶油萵苣的親和力,非點不可!
 
DSC04698.jpg
▲推薦必點奶油萵苣,生吃、清燙皆適宜。
 
DSC04770.jpg
這樣的風景在麻辣鍋店相當少有,在一個好天氣訂個窗邊位,與三五好友共享陽光麻辣鍋,不限時的友善用餐,絕對能讓餐敘留下美好印象。
 

青花驕 麻辣鍋 1/16(二)正式開幕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37號
營業時間:11:30~22:00
訂位專線:02-2511-1097
免付費客服專線:0809-082-018   
FB粉絲頁:青花驕 麻辣鍋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