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籃球明星毛加恩在正式退役後轉戰餐飲,於2016年在人氣鼎沸的台北東區開起墨西哥餅餐廳,到目前為止可說是全台唯一一家墨西哥餅專賣店,在滿是日韓燒烤、火鍋店的街巷裡成為獨樹一格的飲食特色。
 
 
   
 
投籃手轉換跑道成墨西哥餅專家
從小在美國德州長大的毛加恩和在加州長大的 Parkson ,因為工作關係回到了台灣,但兩個大男生在台灣最想念的美國食物竟是「墨西哥Tacos」,就因為「太想吃」這個簡單的原因,於是他們踏上了餐飲之路,2016年在東區開設「Twinkeyz tacos」,不賣麵飯、不賣牛排漢堡,就專賣墨西哥Tacos。
 
DSC05675.jpg
 
DSC05680.jpg
▲Twinkeyz tacos在延吉街巷弄內,夾雜在燒烤、麻辣鍋、韓風飲食中顯得獨特。
 
在美國吃Tacos如同在台灣吃滷肉飯一樣的稀鬆平常,但是德州偏好麵粉餅皮、加州偏好玉米粉餅皮,口味上也有些不同,因此兩人將記憶中的美好滋味重新組合,創造出屬於他們自己的tacos。而店名中的Twinkeyz在美國是一種甜點零食的名稱,外皮是黃色的蛋糕,裡層則是白白的奶油內餡,有趣的是,毛加恩和Parkson小時候在美國唸書時,都被同學叫做Twinkies,意味著黃皮膚的中國人,卻有著跟白人一樣的生活習慣,兩人將兒時同樣的際遇巧合做為創業的點子,希望藉由幽默詼諧的名字在生活裡帶來一點趣味,這也正是兩個大男孩私底下最真實可愛的一面。
 
DSC05685.jpg
 
DSC05681.jpg
▲毛加恩常帶愛犬Kirby來店裡撈撈ㄟ,逗得客人好開心。
 
工程師牛排、卡茲牛、蝦老爹排名前三
毛加恩最愛巴哈魚、辣味雞
為了堅持Tacos的傳統道地,毛加恩專程請來墨西哥主廚替食材與調味把關,除了堅持餅皮在店裡現場製作,目前店裡總共研發出11種Tacos,有基本墨式風味也有宮保豆腐中墨混搭風味,其中又以「工程師牛排」、「卡茲牛」、「蝦老爹」3款最受年輕人歡迎。而喜歡魚類的毛加恩愛吃「巴哈魚」及帶著辣味的「辣味雞」,除此之外,Twinkeyz tacos每個月還會推出新口味,貼心的為老顧客增添再次造訪的驚喜。
 
DSC05694.jpg
▲每日新鮮現做的玉米餅皮風味與其他量產餅皮風味明顯不同,咀嚼中帶著玉米味的豐富口感,越嚼越香。
 
DSC05686.jpg
▲內餡搭配的醬料全是店內手工現做,包含酪梨醬、Pico(沙茶)醬、酸奶、紅綠墨西哥辣醬及檸檬等,加了酸奶的Tacos才是正宗墨西哥口味呀!
 
工程師牛排   Carne Asada.jpg
▲「工程師牛排」$120,在內容物快爆出的視覺上就令人口水直流。
 
蝦老爹 ShrimpTaco.jpg
▲「蝦老爹」$120,含有酪梨醬、莎莎醬及當季水果等,口味相對清爽香甜。
 
巴哈魚              Baja FishTacos.jpg
▲毛加恩愛吃的「巴哈魚」以鬼頭刀魚為主料,而巴哈Baja則是地方吃法,同樣含有酪梨醬及莎莎醬。$95。
 
辣味雞       Chipotle Chicken.jpg
▲辣味雞$80,也是店裡辣度最高的一款,喜歡吃辣的朋友不妨試試。
 
DSC05689.jpg
▲毛毛墨西哥便當$250,豐富配料重量級沙拉。
 
DSC05690.jpg
▲墨式沙拉$210,酸甜清爽低脂好選擇。
 
貼近墨式生活|肉桂米漿、墨西哥捲餅 令老墨催淚
獨特台墨口味刈包|專為在台美民設計
在Twinkeyz tacos不僅可以嚐到多樣地道墨西哥餅料理,還有毛加恩專為生活在台灣的美墨消費者設計的一款結合台式肉餡及墨西哥餅的刈包,讓外籍食客嚐到的不僅是令人催淚的家鄉味,更可同時品嚐台灣道地小吃的經典風味。
 
在飲品方面,Twinkeyz tacos有款以墨西哥米打漿加入些許肉桂及糖調味的「肉桂米漿」,是在墨西哥家庭皆會食用的飲品,口感比台式米漿清爽,多了些許肉桂香,口味上對於即便不愛肉桂的人而言應該不至過於濃烈,一定要試試。
 
DSC05683.jpg
▲墨西哥玉米片Nachos是到墨西哥餐廳必點,內容醬料包含莎莎醬、酸奶、紅綠墨西哥辣醬等,滋味豐富刷嘴。
 
DSC05691.jpg 
▲滿滿豐富配料的「墨西哥捲餅」$260,也是墨西哥人最常吃的食物。
 
IMG_4499.jpg
▲肉桂米漿口感清爽宜人,真的~好~好~喝!
 
DSC05701.jpg
▲最新研發的「刈包」在4月份才會正式上市,以台式滷肉方式添入獨家配方墨西哥香料烹滷,滷豬肉後韻回味散發一股特殊香氣,推薦品嚐。 
 
Lunch Combos商業午餐|兩種Tacos+玉米脆片+湯220起
原本僅晚上才營業的Twinkeyz tacos,受到許多愛好者的要求,近期才開始決定販售商業午餐,任選兩種口味Tacos+玉米脆片+湯只要220元,選擇三種300元,經濟實惠又美味,有機會來個老墨午餐讓味蕾翻轉一下,相信是個有趣的體驗。
 
DSC05687.jpg
▲超值商業午餐可享受2~3種口味的Tacos,經濟美味。
 

 
[店家資訊] 
Twinkeyz Tacos 塔可老爹
02-2778-7707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7之1號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