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大家都說主婦們很愛買,除了買衣服、買包、買鞋,最愛買的恐怕就是廚房配件了,尤其不買過三五個不沾鍋怎能相信你有在煮飯?烹煮時最害怕食材跟你勾勾纏,春蟬到死絲方盡,當案情陷入膠著,再如何細心翻鍋仍舊支離破碎骨肉分離,再怎麼會煮也需要一把神鍋,到現在,你試過幾把不沾鍋了?如果正在尋找,那就給這把一個機會吧,起碼用過後一定愛不釋手!
 
 
   
 
 
採買前、使用前你必須知道的事
其實分享這樣的開箱不需要太多廢話,我想大家最想要看的還是實作,對吧!因為我說得再口沫橫飛,你也未必感受得到它的優點,但許多東西在購買、使用之前,了解產地來源、原料、安全與否應該是很重要的,那麼我們就先來看看這只不沾鍋的各項介紹。
 
「silkway美吉鍋」來自韓國,在2015年與美國科技大廠Taconic合作,利用大廠先進的設備成功開發出世界第一支「貼膜式不沾鍋」,厚度是一般噴塗式的三倍厚,因為是整片不沾膜精密的貼附在鍋子上,所以不像一般噴烤塗層會脫落,這次使用實測的不沾鍋為以下款式:
 
商品名稱:頂級PTFE貼合超合金18cm不沾湯鍋(不鏽鋼柄)
商品規格:1入(含鍋蓋)
材質:鋁合金壓鑄/外部陶瓷塗層/不鏽鋼手柄
尺寸:18 x 18.5 x 9 cm (鍋體 x 把手 x 高度)
重量:鍋子-800g/鍋蓋-420g 
產品說明:
美吉鍋強大不沾性能,細密膜上不會產生細小孔洞,鍋體不會吸收任何油、水、醬料、清潔劑等,不須擔心異味殘留。適合黏稠食物料理,如咖哩、羹、粥、焦糖、果醬等等,鍋底不易焦。適用於瓦斯爐、黑晶爐(IH爐除外)。
 
DSC07316-1.jpg
▲除了不沾,質感細緻、賞心悅目、手感超好,是換鍋選擇要素。
 
DSC07320.jpg
▲具有高質感的美吉不沾鍋具周邊選配手感更是踏實。
 
好用不是用說的|實測最真
現代人講究吃得健康,少油、少鹽是烹調準則,但有些菜沒有油就煎不起來,沒有醬更是食之無味,但既然說是不沾鍋,當然希望不用太多油就可以讓太陽蛋跳華爾滋、讓醬汁不跟鍋子搞曖昧糾纏不清,除了煎魚、煎蛋,其實煎豆腐才是考驗主婦技巧的邪神,但使用這只美吉不沾鍋,的確在不加油、不沾粉情況下就能把板豆腐煎得金黃,看了實測影片便知真偽。
 
  
 
 
DSC07335.jpg
 
DSC07335拷貝.jpg
▲太陽蛋在鍋上跳華爾滋是否很有趣呢!
 
DSC07329-1.jpg
▲板豆腐乾煎,在以前是無法完成的任務,下次煎煎蘿蔔糕試試輕鬆不沾的愉悅。
 
看完後,心裡有衝動了嗎?雖然使用是湯鍋,但仍然可以煎食物,一鍋兩用,下次不妨考慮有深度的湯鍋,還可以防止油炸噴出喔!
 
不沾鍋千萬別刷|清水滑過乾淨溜溜
在不沾鍋使用率很高的現在,大家都知道不沾鍋最怕金屬鍋鏟來回剷、菜瓜布金鋼刷、鹼性清潔劑用力洗,這樣不僅容易將表面塗層刮花降低不沾功能,有些塗層還會因為刮損而溶解出有毒物質,對身體產生不良影響,因此除了避免用力刷、用力洗,使用一段時間後,當不沾鍋表面有明顯可見深度刮痕就表示該換鍋了,這樣也可以幫主婦們解釋為何「一直買鍋」的習慣囉!
 
為了延長不沾鍋使用壽命,最好還是使用專用鍋鏟、刷具,美吉不沾鍋專用馬刷刷毛柔軟到幾乎可以刷身體,用途廣泛,除了刷鍋子還可以刷碗盤,不傷瓷器表面。而搭配的專用晶匙可以使用在電子鍋,耐熱食物料理夾手感相當好,夾料理、烤麵包、炸物皆適宜,因此為了保護不沾鍋,選擇適合不沾鍋具的周邊配備是有必要的。
 
DSC07332.jpg
▲專用馬刷刷毛柔軟,使用順手。
 
DSC07321-1.jpg
▲專用夾具使用起來手感扎實,不論烤肉、烘焙、料理都適用。
 
DSC07331.jpg
▲因為不沾就不用加油,其實只要清水沖洗或是以熱水煮一下已足夠。
 
DSC07332.jpg
▲即便沾上油,只要一點清潔劑以專用馬鬃刷具刷洗就能乾淨溜溜。
 
鍋具就像主婦們的閨蜜,處不好不只影響情緒每天受煎熬,為了三餐奮戰蠟黃了臉還得花錢保養,得不償失,選把好鍋可以讓你得心應手、相處甚歡,節省下來的時間、好心情去跟朋友下午茶才是享受生活,換鍋不是壞事,換個好鍋才能省事,趁著汰舊換新試試吧!
 
美吉不沾鍋具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