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在日本立食生魚片、立食拉麵、立食壽司、居酒屋......什麼都能站著吃,一點都不稀奇,連牛排都能站著吃就似乎有點狂了,在日本擁有超過460家連鎖的「いきなり IKINARI STEAK」牛排,是目前日本最大的牛排連鎖店,以立食及親民價秤重方式享用高級美國厚切牛及日本產地牛,相當受消費者喜愛,現在IKINARI海外第一家直營分店就落點在台灣,尚未開幕就受到熱烈關注,從6月初試賣開始排隊人潮就沒有停過,想嚐一嚐原汁原味的日本熱銷牛排要有點耐心囉!
 
   
 
 
本最大立食厚切牛排|台灣分店舒服坐著吃|6/11正式開幕
「いきなり( IKINARI)」字面上翻譯為冷不防、突然之意,全世界第一間「いきなり!ステーキ」 IKINARI STEAKT創立於2013年12月5日的銀座四目町,當初創辦人 一瀨邦夫社長以 「為了收留午餐難民 (意指不知午餐要吃什麼的消費者)」單純的想法開店,不僅將平時要高價才吃得到的高極牛排以約6折價賣出,且在小小20坪的店採全店立食,沒想到獲得消費者的喜愛因此大排長龍,到2019年5月31止全日本有462家,成為日本最大的牛排連鎖店,除了在美國的7家門市,海外亞洲首店已於2019年6月11日正式在台灣開幕,並預計年底前台灣將成立3家門市。
 
IMG_2670.jpg
▲首次海外展店就在台灣,立即吸引排隊嚐鮮的消費者。
 
IMG_2796.jpg
▲店內裝修與日本店同風格,不同的是全數採座位食用,這點台灣店大勝。
 
多少切多少|台灣點肉含湯、飯、沙拉、不外加服務費
IKINARI台灣店所有消費方式與日本同步,包含除了表定的選擇之外還可以指定秤重以克計價的點餐方式、採用美國認證安格斯肉品、烹調方式、不收服務費之外,最大不同的是,雖然IKINARI在日本已有多數分店採坐位用餐,在台灣為了讓消費者舒服的享受牛排,全數是座位用餐,一樣的肉品、克數計價下來,台灣比日本更便宜,且午餐點餐只要加價50元就附牛肉清湯+越光米飯+沙拉(小)(原價NT117元),晚餐時段加價70元就有三種套餐組合選擇,日本則需另外加購350円且稅金另計。
 
IMG_2783.jpg
▲在日本赤阪店發現大排長龍的店沒想到就這樣來到台灣,日本點肉即便小店擁擠還直接端到你面前確認,因為語言不通,不知道是否因為切得過頭了,來確認這樣可不可以,反正概括承受,吃就對了!
 
IMG_2794.jpg
▲跟日本一樣,用餐皆提供個人專屬的牛排圍裙,不怕鐵板上桌油脂四處奔濺弄髒衣物。
 
IMG_2788.jpg
▲午餐只要加50元就可以搭配成有牛肉清湯、新瀉越光米白飯及一份小沙拉的套餐,讓你飽上加飽。
 
IKINARI肉品以厚切美國牛為主,肉品依部位不同平均每公克約2元前後,以「我的肋眼」來說,300克大約10OZ,台灣定價NT$540元,日本定價2070円,約台幣600元另外加稅金,一般女生要吃飽絕對有餘,喜歡吃肉的人還可以挑選500克約17OZ,午間另外含湯、飯、沙拉也只要NT$950元,就可以暢快享受大口吃肉、小小花費的滿足。
 
IMG_2676.jpg
 
IMG_2726.jpg
▲霜降厚切肋眼牛排NT$1.7/g,口感飽足有嚼勁。
 
 
 
日限定推薦|亂切、F1日本牛要吃靠運氣
IKINARI採現切現烤的消費方式,依點餐克數切下相近的厚度與重量,但有時一“失手”就會有些多餘的邊肉,於是將這些邊肉集中成「亂切牛排」便宜販售,200克只要NT$410元,但運氣好的話你極有可能吃到菲力、肋眼甚至是F1日本牛,算是超值又划算的限定推薦。
 
IMG_2789.jpg
▲每日限定亂切牛排份量稀有,200g NT$360 / 300g NT$540,依各個部位組合而成,吃到高級部位就等於撿到了。
 
除了美國牛,另外特別進口的每日限定「F1日本國產沙朗牛」值得一嚐,200克的一份含附餐NT$1370元,但在日本則是便宜許多。不論是亂切或F1日本國產牛,說是限定也說不定有幾分,要吃還得看運氣。
 
IMG_2784.jpg
▲在日本赤阪店的本國沙朗牛。
 
IMG_2790.jpg
▲在台灣限定數量的F1日本國產沙朗牛油脂、嫩度剛剛好,肉質口感介於菲力、肋眼之間,想嚐嚐道地日本國產牛點這份絕不後悔。
 
喊我要加熱|讓白飯在鐵板上翻滾吧!再飽也會吃光光
去日本吃的時候因為語言不通因此也不知道原來店家可以提供二次加熱,到台灣店才知道可以這樣吃,肉排食用到一半或1/3時,如果有點附餐白飯有剩可別浪費,可以請店家回鍋加熱烤盤就可以將飯鋪在烤盤上炒出香噴噴的牛油炒飯,保證將剩下的白飯全吃光。
 
IMG_2793.jpg
▲白飯在鐵盤上吱吱作響,隨著牛油再次被加溫融合出陣陣濃郁香氣,就算已經吃飽了也能將飯吃光光。
 
IMG_2792.jpg 
愛吃肉、對肉有點要求卻又不想花太多錢的人,在IKINARI應該可以吃得很滿足,如果有機會去到日本不妨兩邊都可以嘗試看看有什麼差別,我想,相比台灣與日本的差別除了語言方便、座位間隙比日本更寬鬆、店內油煙相對比日本少,其他的一致認同,來排隊吃肉吧!

 
[店家資訊]
IKINARI STEAK TAIWAN 牛排 南港店
02-2782-0087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359號
南港CITYLINK B棟一樓/ 台北捷運-板南線「南港站」2A 出口
FB粉絲專頁:Ikinari Steak Taiwan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