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手搖飲料可說是另類台灣之光,許多國人自創品牌更異軍突起成功佔領手搖飲市場,不論從產地、在地出發,品牌包裝從復古本土到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時尚文青風,「茶飲」絕對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要素,現在大家挑茶除了好喝,還要好看,就像當初星巴克進軍台灣引領風騷,人手一杯才能代表時尚的驕傲感,拿在手中的茶飲還兼具形象、品味,才能成功擄獲消費者的口袋。
 
 
   
 
過一定會錯過|亮眼吸睛的門面卻低調到見不得人
如果你走到捷運市府站,這肯定是一家路過絕對會錯過!但要是有看到一定會多看三眼的店,因為黃色店招夾雜在兩家暗色系咖啡廳中格外顯得亮眼,猛一看像是服飾精品店,但中間卻隔一道牆,仔細一看要不是寫著「Tea Shop」誰也想不到是賣茶的!
 
DSC00209.jpg
 
DSC00212-1.jpg
▲Hugdayday 烈奶茶門面亮麗鮮黃卻低調到似乎不太想讓人知道賣些甚麼。
 
Hugdayday(好爹爹)取自台語喝茶的諧音種茶、製茶、品茶、調製,LOGO是隻可愛的小雞,來自任性做茶的一群人,為追求每一杯好茶,對茶有各種堅持卻又任性創造各種美味的可能性,因此為了尋找好茶葉源頭,好爹爹花了一年尋茶之旅,遠赴南投高山跟著日出看見高山茶園茶葉甦醒的那一刻,真實感受採茶工每一片手摘茶葉的珍貴,並跟隨每個製作過程,再獨門研發出完美比例,才能造就出一杯「先讓自己感動 再讓人喜歡」的好茶。
此外,經了解這些品牌視覺意象還是出自與NESPRESSO同樣品牌形象的「合聿設計」所規劃,除了色系亮眼新潮,還故意將工作臺隱藏於後方,讓前台擁有更完整乾淨的整體形象,點單後看似沒有動靜,但其實正在後台製做,除了每日限量的「烈奶茶」系列會每日做好後預先包裝起來冰藏,其他茶品還是點單後現做。
 
IMG_7715.jpg
▲走入門市內深度也僅兩個人併行,櫃台也沒看到一些搖茶道具,有時甚至不見人影。
 
IMG_7750-1.jpg
▲售茶的是個性格大叔,點好茶品後只需在一旁拍照等待或...看大叔裝可愛,這也是好爹爹的形象宣傳,歐~有時大叔忙也可能是正妹顧店,看運氣囉!
 
葉世家調茶有秘方|手搖茶味如現泡
「Hugdayday 烈奶茶」供應八大系列茶飲:單品茶、奶茶、多多系列、鮮果好爹爹、烈奶茶、鮮奶茶、芝士厚奶蓋及好爹爹特調,其中「烈奶茶」系列及「招牌特調奶茶」是已經預先調製好的,所以不能客製去糖,其他現場調製的茶品都能依喜好選擇甜度、冰塊。
 
S__4317213.jpg
 
 
 
 
渴第一名|單品茶要喝無糖才道地
冬茶休耕後到冬至前後一週的時間,日夜溫差大緩慢新長出來的嫩芽嫩葉即是「冬片」,香氣迷人,產量最少、最為可貴。以往手搖茶中的單品茶,最怕喝到茶味不夠,尤其微發酵甚至零發酵的青茶種,但好爹爹的單品茶「四季春冬片」看似清淡,暢飲一口,茶香就這樣徘徊在喉韻鼻腔間,後韻回甘、清甜解渴,「不加糖」是最推薦又能彰顯茶葉好壞的喝法。
 
DSC00248-1.jpg
▲店家不辭老遠親自至南投產地尋找冬茶中的精華,為的就是這杯迷人的金黃粹取。
 
氣季節限定|快抓住楊枝的尾巴
喜歡有點水果味的,「鮮果好爹爹」裡有好幾款女生最愛的飲品,例如最為人氣的「晨曦甘露(楊枝甘露)」,但這款果汁茶比港式楊枝甘露口感更豐富,芒果結合紅柚的香甜再加上椰果與蘆薈、寒天晶球,不甜膩的爽口令人滿足的吸允著,一口接一口停不了口。
 
DSC00237-1.jpg
▲聽到楊枝甘露四個關鍵字就像啟動開心按鈕,菜單上一看到晨曦甘露(楊枝甘露)立馬不猶豫來一杯,Cheers!
 
晨曦甘露.jpg
▲看這滿意又開心的表情就知道有多好喝,這是第二杯帶回家享受!店內許多可愛角落讓人忍不住一直拍一直拍,你也來找個好角度拍一張上IG曬曬吧!
 
季都愛鮮果茶|新鮮水果入料好清甜
為強調新鮮口感,鮮果系列中不論檸檬、橙柚、芒果等皆以新鮮水果入茶,以綠茶為基底的「柳橙綠茶」也是一款清爽宜人的人氣茶飲,柳橙的果甜與綠茶的清甘以完美比例結合,因為水果就有本身的甜度,因此不加糖依舊是我最推薦的喝法。
 
IMG_7760-1.jpg
▲牆上的小圖騰也是好拍角落之一,你也來探探險發掘一些小景點吧!
 
牌奶茶不簡單|只有特製沒有客製!特調重磅超醒腦
除了單品茶,好爹爹許多調茶基本上都不會只有一種茶,皆精選2~4種茶業依比例互搭調和而成,因此比起其他喝過的茶飲在層次上肯定多了些風韻。在眾多手搖飲點單率第一名的奶茶中,好爹爹的「招牌奶茶」看似普通,內容卻如一個老學究,具有深度的重烘焙口感在第一口品飲後馬上感受到重磅轟擊的力道,但這款招牌特調堅持表現該有的特色,因此甜度皆已調好不接受客製,菜單上說是微糖微冰,但不愛喝甜的我是覺得仍舊甜了些,但或許也是因為必須有些糖化作用才能造就出這香濃馥郁的絲綢般華麗口感,這杯相當值得嘗試。
 
IMG_7791.jpg
▲招牌奶茶看似普通,但具有深度的重烘焙口感在第一口吸入後馬上感受到重磅轟擊的力道,值得嘗試。
 
紅必拍|每日限量「烈奶茶」四款茶飲各有身份字號
「烈奶茶」系列當然是Hugdayday的聚焦明星產品,以四款不同茶葉及四種發酵程度作為區別,分別為:三窨花茶0% 零發酵、冷香冬片15% 輕發酵、秋分焙香45% 半發酵、仲夏紅韻100% 全發酵,為追求一口完美比例的絕佳口感,每款甚至使用1到4種茶葉調配,且因為每批精挑細選後的茶葉會因為產地、季節、烘焙的變化各有小小差異及產品溯源概念,因此每批調出來的奶茶標籤上都有一組代號作為身份紀錄,仔細品味,味蕾尖的人或許可以嚐得出即便同樣配方,每批奶茶味道略有微妙不同,好奇的你不妨不同時節來評比一下哪個時節的哪款奶茶你最愛!
 
DSC00225-1.jpg
 
編號.jpg
▲每瓶烈奶茶上都有編號紀錄溯源。
 
麗茉香|三窨花茶 0%零發酵
三窨花茶的窨(ㄒㄩㄣ)就是指薰花,綠茶茶葉製成後,使用茶葉數倍量的新鮮採摘茉莉花去併堆,使綠茶可以吸收新鮮茉莉花的香氣,一窨週期一個月,為期三個月的三次窨花是市售量產茉莉花茶最高等的級數。
 
特色焦點:
◎白毫芽尖與茉莉花的完美結合
◎使用春季初採最嫩的明前茶菁
◎新鮮茉莉花三次薰製的純天然香氣
◎北海道乳脂使用
 
三窖花茶.jpg
▲白毫芽尖的微青澀與茉莉茶香帶領前味依序綻放,凝乳柔化了青茶的生澀,如清麗佳人噘起的櫻桃唇般可人。
 
雪杏香|冷香冬片 15%輕發酵
選用嫩採冬至前後十天、冬茶季後生長緩慢的一芯一葉茶菁作為原料,北海道鮮奶油的溫暖柔和了冬茶的清冷,淡雅杏仁香與奶香交織出甘甜美妙的綢緞口感。
 
特色焦點:
◎僅選用冬至前後十天採摘的茶菁原料
◎嫩採冬茶季後生長緩慢的一芯一葉茶菁
◎淡雅杏仁香與奶香交織的甘甜滋味
◎北海道乳脂使用
 
花茶.jpg
▲這款奶茶入口隨即一股杏仁香氣在喉韻間化開,但並非加了杏仁粉,而是茶葉本身在焙製過程與乳化後產生的奇妙變化,淡雅清香、甜度適中,適合搭配糕點當作下午茶。
 
盡甘來|秋分焙香 45%半發酵
以100%台灣產地南投為主的烏龍茶為基底,以傳統手法製茶,中度發酵、中度焙火,精選三款烏龍茶葉完美結合,沖泡出的茶湯底藴厚實、層次豐富,將台灣經典傳統烏龍茶味完整呈現於此款奶茶之中。
 
特色焦點:
◎拼配三款台灣半發酵烏龍茶
◎秋分之茶微帶苦 苦盡便甘來
◎傳統精製焙火造就其特殊的烤堅果香
◎北海道乳脂使用
 
晨曦.JPG
▲秋天的味道就是帶點煙燻,三款半熟烏龍茶與乳脂交融,讓原本老派的烏龍口感多了堅果香氣,如果在職場,絕對是適合拜訪主管的伴手茶飲。
 
麗四射|仲夏紅韻 100%全發酵
以正夏採收的日月潭全發酵紅玉、紅韻、台茶8號、原生山茶四款台灣日月潭代表性的精品紅茶製成,按比例拼配為基底調和成的「仲夏紅韻」可以說是許多紅茶奶茶中相當具有競爭性的產品,四款單品紅茶香氣口感層次堆疊的餘韻及變化,在味蕾中留下深刻印象。
 
特色焦點:
◎四種台灣紅茶拼配出特殊色香味韻
◎如紅酒般濃郁厚實的正夏紅茶芽芯
◎存放原料醇化超過 540 天
◎茶與奶濃烈厚實的完美均衡口感
◎北海道乳脂使用
 
仲夏.jpg
▲豔紅標籤讓人印象深刻,正如同內容物口感特級濃郁,四種熟茶在口中一次炸開,就像喝了紅酒加鮮奶油,濃烈的厚實口感令人驚豔,說真的雖然不常喝手搖飲,但這絕對是我今年喝過最驚豔的奶茶。
 
DSC00252-1.jpg
市府站一號出口這區多為辦公大樓較遠離百貨人潮,因此不太容易發現好爹爹,不過因為品牌記憶度好、茶飲品質佳,自十月初開幕至今已有不少人知道Hugdayday 烈奶茶,如果你經過市府站,不妨刻意選擇一號出口直走右轉就能輕易抵達,來杯重品質、有口感的好茶吧!
 
Hugdayday 烈奶茶
市府店門市 02-3765-2909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65號(近市府捷運站1號出口)
FB粉絲頁:Hugdayday 烈奶茶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