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jpg
三重重劃區集英路,如同路名,短短一條集英路周圍被綠地公園及家樂福賣場環繞、徐匯、碧華、新北中學近在咫尺,集所有生活機能、人文薈萃於此,與以前印象中的三重截然不同,可說是三重信義區,而這裡的「崔記麻辣鴛鴦」也是在地知名店家,在這裡用餐不僅色香味美,還多了美景相伴。 
 
   
 
 
續齊味 不改老滋味
千里傳香 路途再遠也要吃
「崔記」前身是板橋相當熱門的「齊味」三重分店,顧名思義老闆姓崔,為了區別在地化改名「崔記」,好記也容易區分,但如果你是首次來又不是開車來的顧客,在路線上也許稍微複雜一點,可自捷運徐匯中學站轉公車到五華街口或分子尾下車再走一兩分鐘,或騎Ubick享受重畫區美景也不錯,如果想健身多走路倒是可以從2號出口沿北安路二段直走左轉集仁街再跨過太陽公園或右轉三賢街直抵集英路即可看到崔記就在右手邊,約莫15分鐘1.2公里的路程不算太遠,接下來的美食絕對讓你忘記過程的勞頓,開始享受吧!
 
IMG20220529171113.jpg
 
只吃氣氛 還吃實用
氤醞佐窗景、林蔭大道當配菜
崔記的用餐環境從外面整排落地窗及店招就夠顯氣勢,店內總共三層樓,但用餐集中在一樓及三樓,多採四人座位,二樓僅開放一個十人包廂,三樓除了開放區還有一個16人大包廂,且公區及大包廂都有下拉螢幕,不論包場看球賽或餐敘會議皆通用,用餐機能齊全,且坐在窗邊桌與窗外林蔭相互佐襯,拿掉鴛鴦鍋換上咖啡蛋糕也不違和,有氣氛也很實用。
 
IMG20220529173608.jpg
 
IMG20220529173628.jpg
 
IMG20220529173246.jpg
▲ 一樓及三樓著重在開放用餐空間,現拉生啤酒機很稱職的吸引食客上門。
 
IMG20220529173006.jpg
 
IMG20220529173037.jpg
▲前方的下拉螢幕可看球賽、可當會議簡報,相當實用的機能空間。
 
IMG20220529173142.jpg
▲二樓的十人包廂走中國風,昏暗色調有點復古。
 
IMG20220529172942.jpg
▲三樓座位皆靠窗,用餐時剛好與窗外林蔭互襯,美食佐美景,相當有氣氛。
 
IMG20220529183145.jpg
▲三樓的大包廂走商務風格,可坐到14~18人,適合家族聚餐壽宴、公司主管餐會等。
 
 
 
鍋順序影響風味 你吃好了嗎?
鴛鴦麻辣邊料怎麼搭最對味?許多人在火鍋裡涮上豬牛羊肉、幾個丸子、豆皮、蝦餃、青菜、泡麵就很隆重了,但順序上以及什麼料放白鍋、什麼料放紅鍋可是影響火鍋風味的重要眉角。
個人有個美味又健康的吃鍋習慣大家不妨一試:不讓湯持續滾著避免普林太高、隨時撈起浮沫避免湯混濁、先涮肉後涮青菜清甜有味,紅肉放紅鍋風味加分、白肉放白鍋互不搶戲、海鮮兩邊各取其好,不帶殼可放白鍋避免辣味搶了鮮味,生腐皮比油豆皮熱量少,掌握幾個重點,就可好好吃個好鍋。
 
DSC00586.jpg
▲白湯頭大致上就是以幾款調脾理氣的溫和藥膳為基底,乳白湯頭清甜有韻,任何食材皆適宜。
 
DSC00644.jpg
▲麻辣鍋不外乎以丁香、豆蔻、八角等等數十種藥材秘方比例調配煉出的紅湯底,崔記的麻辣湯喝起來不嗆辣、溫和辛香,辣度還可上下調整,不過想喝湯最好在涮前幾片肉後先喝,之後食材熬煮久了熱量過高還是別喝太多喔。
 
鴦鍋標配:豆腐、鴨血、老油條
降龍十八掌鎖水功打造撩魂鴨血
說到麻辣鍋鍋底標配自然是豆腐及鴨血,而這兩樣好壞完全可以決定這家店是要放入口袋還是永不錄用,豆腐不用多有來頭,只要夠新鮮的板豆腐,大塊入鍋越煮越入味,至於鴨血必須說崔記的鴨血已經讓我圈粉,絕對是第一名配角,據說這雖然只是挑選過的新鮮好鴨血,但經過降龍十八掌獨門鎖水技巧處理後,吃起來不但無腥味且更加水潤飽滿,滑嫩吹彈的口感就像嬰兒肌膚般掐得出水,難怪叫人愛不釋口、再三回味,此時再搭上一根老油條,光想著都好吃到升天了,又令人想起餐後是否該來碗杏仁茶油條!啊...可惜這裡沒有....找到好吃的朋友別忘了告訴我!
 
IMG20220529175229.jpg
▲上鍋囉!鍋底標配決定這鍋是好鍋還是砸鍋,起碼現在看起來不至於砸鍋!
 
IMG20220529180342.jpg
▲火鍋就是要板豆腐才能越滷越香。
 
IMG20220529190316.jpg
▲崔記的撩魂鴨血經過降龍十八掌特殊鎖水處理,水潤飽滿、滑嫩吹彈的口感就像嬰兒肌膚般掐得出水,要說這是國寶級鴨血應該不為過。
 
DSC00579.jpg
 
IMG20220529185044.jpg
▲老油條更是火鍋不可少的拌嘴料,俗話說:油條還是老的好,卡呲卡呲不嫌吵!(有這句俗話嗎?)
 
IMG20220529174502蔥蒜.jpg
▲通常吃火鍋有芝麻醬、花生粉、香菜就會讓人不知不覺一碗又一碗,但吃麻辣鍋基本上不需沾醬,想沾建議可以來點蔥蒜、白醋即可,提味又不搶味!
 
 
 
量放一邊!點下去就對了
牽腸掛肚這三寶、蝦漿、芋丸最佳配角 
接下來開始大快朵頤吧!來崔記除了現點現切的主角「美國安格斯牛小排」及「台灣松阪豬」,令人「牽腸掛肚」的極品三寶才是讓吃瓜群眾看傻眼的狠角色,牛肚摺理美的像雕塑、牛腱切得大方有咬勁、肥腸洗得乾淨溜溜,看似平凡的食材,處理工序一偷工味道就差之千里,即便是味覺遲鈍的人也可以吃得出來好壞。
 
IMG20220529181426.jpg
▲必點、要點、想點的通通上來,火鍋不就是要這樣吃嗎?
 
DSC00603.jpg
▲但無論你怎麼點,這幾寶千萬不能錯過!
 
DSC00601.jpg
▲現點現切的主角「美國安格斯牛小排」每片約2.5mm的厚度,肉質相當鮮甜富有口感。
 
DSC00616.jpg
▲下鍋涮十秒左右約莫五分熟最鮮香軟嫩~歐~~瞧這色澤...真銷魂!
 
DSC00611.jpg
▲不管!就是要再吃一片...
 
DSC00582.jpg
 
DSC00632.jpg
▲松阪豬白裡透粉的均勻紋理才是標誌,也是俗稱的豬頸肉,特色不怕久煮。
 
IMG20220529191309.jpg
▲最美味吃法只需沾點蔥蒜白醋,口感爽脆爆汁,保證你愛上這口味。
 
DSC00591.jpg
▲牽腸掛肚的極品三寶才是狠角色,這牛肚摺理美的像雕塑。
 
DSC00589.jpg
▲牛腱切得大方有咬勁。
 
DSC00590.jpg
▲肥腸洗得乾淨溜溜。
 
IMG20220529184904.jpg
▲崔記三寶都處理得乾淨無腥,如果怕腥的人,尤其牛肚、肥腸最適合在紅鍋裡煮,且不怕久煮,微煮浸泡最入味。
 
外,蝦漿、花枝漿必須夠新鮮,現勺入鍋才能吃得爽甜彈牙無腥味,因此有強大食客支持的店家才敢準備這兩種考驗鮮度的餡料,否則吃壞客人的嘴不打緊,吃壞肚子就不是一般大事了。
 
DSC00592.jpg
 
IMG20220529184459.jpg
 
IMG20220529193001.jpg
▲現勺的蝦漿、花枝漿才能吃到鮮美滋味。
 
記還有一樣隱藏版鍋料讓人意外驚喜,「芋頭貢丸」:塊狀的鬆軟芋頭被彈口的貢丸漿抱緊處理,送入口裡就像下雨天瞬間撐開的傘,水珠齊放噴發,據說貢丸熱量也不少...什麼?沒聽到、沒看到!吃完這餐再說吧!
 
DSC00596.jpg
 
IMG20220529185033.jpg
▲相當有內涵的芋頭貢丸,可以不自覺的一顆接一顆...天阿快阻止我吧!
 
DSC00580.jpg
 
DSC00639.jpg
 
DSC00643.jpg
▲其他還有許多配料,如排骨酥、甜不辣、王子麵等都是下鍋好料,想吃什麼就點什麼,即刻吃開心、吃好吃才是王道呀!
 
IMG20220529182209首圖.jpg 
 
辣鍋之所以讓人上癮,除了一鍋裡幾十種辛香藥頭...喔不!是藥材!每樣都是各司其職的要角,除了常聽到的花椒、八角及各種紅袍辣椒等是主要辣度來源,有促進新陳代謝、刺激味蕾、驅寒等作用,而常看到浮在湯面像杏仁的「草果」以及小茴香、豆蔻等則有去腥提香作用,甚至為了怕太燥熱還會加入一些甘草之類的清熱解毒藥材來中和湯底,每家獨門秘方各有千秋、各表其味,最後怎麼吃?吃得安心、吃得開心才是食客所追求的終極美味,你口袋中最好吃的麻辣鍋有哪些呢?分享出來吧!
 
【店家資訊】
崔記麻辣鴛鴦 02-82879962
新北市新北市三重區集英路67號1樓
鄰近交通:捷運徐匯中學站轉公車五華街口或分子尾
 
相關旅遊美食: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