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一直以來粵式茶樓就是我的喜好,但人少點不了正菜,頂多幾籠小點打發五臟六腑,懷念當年的香港翠亨邨、利苑、陸羽、德興、糖朝、澳門紫逸軒、老記等大小地道美食,正想著許久沒去港澳,友人就邀請一同前往桃園機場華航諾富特二樓的「味坊」粵菜中餐廳品嚐新菜單,正合心意呀!
 

▊NOVOTEL諾富特華航機場飯店| 味坊中餐廳Wei Fagn

▊ 桃園市大園區航站南路1-1號2樓|TEL:+886-3-3980888轉3950

 

  

IMG_8510.jpg
年前吃過諾富特一樓的「品坊西餐」BUFFET就覺得頗具新意,華航諾富特桃園機場飯店由中華航空委由歐洲飯店領導品牌-雅高集團經營管理,為全台第一家法國Accor集團飯店。
全時段的餐飲因應廣域的海外商務客,為了投其所好,除了採台灣在地料理,也注入許多國際菜色,那年吃到的馬賽魚湯就是法國著名的海鮮料理,在當時還沒去過法國的我來說已經有了記憶點。
 
IMGL3576.jpg
 
IMGL3577.jpg
▲諾富特大廳與多年前來一樣,維持一致簡約現代風格。
 
IMG_8531.jpg
▲菁英會行政貴賓廳可一覽桃機三期航廈的進度及觀看飛機進場起飛動線,看著看著就想出國了。
 
IMG_8516.jpg
 
IMG_8521.jpg
▲大廳右側走道一整片飛機牆上百台飛機都是真實在天上飛過的,來找找你搭過哪幾台呢?
 
IMGL3506.jpg
▲二樓味坊粵菜餐廳古意盎然,開放區大片落地窗與綠意結合,穩重中自帶悠閒氛圍。
 
IMGL3574.jpg
▲一般小包廂,深色基調呼應隱私及尊榮,想安靜聊私事來定個包廂吧!
 
   
 
40年資歷的味坊主廚 鍾安富,曾任九華樓、喜來登等知名飯店主廚,三月起更新的菜單達20%以上,承襲傳統再創經典,例如傳說中被大蝦耽誤的:上湯中蝦粉絲煲、料理工序門檻高的:紅燒花生豬尾煲、當紅炸子雞本人:金牌脆皮雞及蒜子豆鼓爆牛仔粒、一魚兩吃等,都是令人吮指回味的下飯料理。
 
IMGL3570.jpg
 
▊人多好吃飯|頭盤前菜話家常
上桌就能開動的前菜除了具開胃作用,更是為了先入座的賓客在等候其他賓客到來前可以閒話配家常,但往往不知不覺一口接一口忘了正菜還沒來。
 
IMGL3530.jpg
 
IMG_8591.jpg
▲涼拌豬舌$320
將新鮮台灣豬舌經繁瑣工序洗淨鹽醃,加入蔥薑八角等香料冷水煮滾,以自製花椒油、白芝麻、香菜等佐料抓拌,口感爽脆鮮香、麻而不辣。
 
IMGL3529.jpg
▲南乳雞翅(三隻)$380
雞翅肉質口感結實,淡淡的酒麴香令人允指回味,已想好可以外帶一份回家配電視加啤酒,絕配!
 
IMG_8613.jpg
▲廣東小炒皇$480
就像台灣料理的客家小炒,除了結合魷魚乾、肉絲和豆干、芹菜等配料,特別的是加入特大蝦乾一起煸過後,口感鹹香帶勁,很有嚼頭,越嚼越香。
 
▊究極的粵菜鮮|誰耽誤了誰  吃了就知道
廣粵料理對於海鮮刀工甚是講究,本來片魚就是門功夫,但為了讓賓客同時享用兩種不同口味,周師傅選用屏東的龍虎斑改良一魚兩吃,一面以自製XO醬爆炒,屬重磅級奢華廣味;另一面以韭黃爆炒,呈現優雅的江浙口味,
 
IMGL3535.jpg
▲一魚兩吃$1580  XO醬炒魚球、韭黃炒魚球
 
IMG_8572.jpg
 
IMGL3533.jpg
▲這道魚料理讓人想起在東南亞熱帶國家,炸魚尤其是常見的烹魚手法,淋上酸甜辣醬汁,吃了開胃下飯。
 
IMGL3537.jpg
▲上湯中蝦粉絲煲$780
這道就是傳說中被大蝦耽誤的粉絲煲,建議熱煲上桌還不動筷,稍待幾分冷卻後再撈起粉絲享用,至於大蝦...那是配菜待會再吃...這麼霸氣的吃法也就這道「上湯中蝦粉絲煲」了。
 
IMGL3538.jpg
 
IMG_8580.jpg
▲粉絲吸滿煲蝦的醬汁,一齒咬斷剛剛好的Q軟,醬香味濃,單吃配飯皆滿足。
 
IMGL3528.jpg
 
IMG_8574.jpg
▲XO醬西芹百花油條$480
百花油條是道經典名菜,顧名思義讓人吃得嘴裡百花齊放的口感,以白蝦漿裹住油條煎炸過並與飯店自製XO醬拌炒,周師傅特意不淋芡更彰顯香酥脆的強烈口感,鋪底的乾炒西芹嚐起來也更爽脆。
 
IMG_8594.jpg
 
IMG_8596.jpg
▲海苔絲瓜卷(兩顆)$220
這道絲瓜卷在蒸籠裡看似素白無味,卻另我記憶深刻,以花枝魚漿裹起絲瓜及海苔,一口咬下先Q後軟、先鮮後香,尤其喜歡海苔在最後那霎回眸,將海的鮮、瓜的甜融合再融合,以平凡食材創造極鮮美味,令人回味無窮!
 
▊看似家常 卻不尋常|底蘊深厚的工夫料理
這鍋豬尾煲是一道功夫中之功夫菜,將豬尾巴外皮括淨經複雜工序處理,花生焯水後一同放入煲鍋加入特製比例豉油慢燉收汁,醬色入味入口即化、唇齒黏綿,尤其是鍋底的燉花生不止軟還Q彈,是款平時不易吃到、值得一嚐的重量級料理。 
 
IMGL3550.jpg
 
IMGL3555.jpg
▲紅燒花生豬尾煲$680
主廚回憶起以前做這道菜時,是他的獨家的「保暖菜」,在天氣微冷之際用煲仔料理暖身,以食補概念養身養胃。
 
IMG_8600.jpg 
▲豬尾煲裡的花生極緻入味,軟Q軟Q的口感頗具特色。
 
IMGL3543.jpg
 
IMGL3546.jpg
 
IMGL3548.jpg
▲金牌脆皮雞:半隻$690,一隻$1380
這道脆皮雞是味坊的經典招牌,選用比一般烤雞要小的春雞料理,經過烘炸的脆皮雞表皮金黃酥脆,沾點胡椒鹽香酥可口。
 
IMGL3542.jpg
 
IMGL3559.jpg
▲蒜子豆鼓爆牛仔粒$880
特選牛菲力切丁塊煎過後再與蔥蒜洋蔥豆豉等配料大火爆炒,牛菲力醬濃入味卻不會柴,火侯是關鍵,鑊氣十足的下飯好料。
 
IMG_8558.jpg
 
IMG_8563.jpg
▲星洲肉骨茶(每位)$360
肉骨茶大致上分為發源地馬來西亞的黑湯(著重藥膳醬油胡椒)及新加坡的白湯(著重大蒜白胡椒),味坊的星洲肉骨茶顧名思義屬於星加坡口味,是款清爽的溫和白湯,但更大不同是味坊的肉骨茶滿滿的豬肚排骨料,經過耗時燉煮不僅層次豐富、溫潤暖胃,一碗就相當飽足,建議可兩人共食一份。
 
 
▊飯後必點|港式甜品不能少
主廚兒時砵仔糕、脆皮奶、養顏龜苓膏
在多數認知裡,用餐基本必須具備前菜、主菜、熱湯、甜品,堪稱完美的一餐,前面敲鑼打鼓、上刀山下油鍋的戲碼都上過了,最後的重頭戲當然是讓人滿心期待的港式甜品。
 
IMGL3570.jpg
▲主廚的兒時記憶:紅豆砵仔糕
來自香港的主廚,回憶裡自然是滿滿的道地港味,而這道砵仔糕更是體現主廚兒時記憶的懷舊美食。
 
IMG_8612.jpg
▲砵仔糕($220)是粵式傳統小吃,以在來米粉、黑白糖、紅豆入小砵蒸熟待涼即可食用,不論食材、做法都類似台灣的碗糕,以紅豆作底的砵仔糕吃起來就像甜的涼碗糕,軟糯卻清爽,但飽足感十足,可說是全時段皆宜的餐點。
 
IMG_8601.jpg
▲脆皮炸鮮奶(三塊)$180
印象中以前吃過的炸鮮奶有製成似半開放餃狀的或幸運餅造型,味坊則是蛋捲狀的,以吐司包裹製成的脆皮炸鮮奶,奶香醇厚,老少咸宜。
 
IMGL3573.jpg
 
IMG_8617.jpg
▲蜂蜜龜苓膏$200
Q滑帶勁、微甘苦的韻底佐上台灣龍眼蜜,添香提甜,雖是看似無趣黑壓壓的龜苓膏,卻為這餐畫上完美句點。
 
次的中菜沒讓人失望,若你問跑這麼遠吃值得嗎?答案是肯定的,因為第一:除了開車,你也能搭機捷免費接駁不擔心塞車,順道視察一下第三航廈的進度XD。第二:正因為地處較偏遠,這裏相對好訂位,不過熱門節日仍有可能滿訂,挑個時間來看看那些美饌也是你的菜吧!
 
首圖.jpg
 
NOVOTEL諾富特華航機場飯店
味坊中餐廳Wei Fagn
桃園市大園區航站南路1-1號2樓
因飯店位於機場交通管制區,無法直接騎機慢車、腳踏車到達,請特別注意!
TEL:+886-3-3980888 轉3950    >>新菜單   >>      預約味坊
 
延伸閱讀: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