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01.jpg    

天是圓,地是方,這是中國千年以來易經八卦常說的天地哲理,但在「方圓美學生活」,卻體現在生活哲理中,生活是種固定型態,而藝術卻如行雲般圓潤,將藝術品融入生活,更能賦予藝術"生命"。

 

「方圓美學生活」位於幽靜的芝柏山莊裡,主人家蕭紘祈說:這裡是他展覽陶藝品的地方,也是與太太共同圓夢的地方。

 

門口矮牆上的"慢活、蔬食" 黑鐵簍字像魔法般讓原本急著找路的人們停下腳步,一切彷彿時空靜止,自動調降音量,優雅的推門入內,庭院樹影婆娑,灑落每一個轉折處,對台北人來說,這不小的方寸之地是個奢華空間,但在這裡,可以盡情享受慢活美學,左邊有個圓井生態池,戶外座位是最搶手的,秋冬午後,坐在這裡一杯咖啡、一份鬆餅,享受陽光剛剛好。

 

DSC04876.jpg  

 

DSC04880.jpg  

 

DSC04917.jpg  

 

DSC04916.jpg  

 

一樓為動線自由的用餐區及廚房,沒有特定風格的混搭家具,隨興的擺置感覺是亂擺卻又井然有序的小藝術品,使每個角落都散發著獨特氣息,目光沒有仔細定位,肯定會錯過一些有趣的小藝術,為了讓更多人能夠欣賞陶藝,落實生活藝術,店裡的餐具器皿都採用陶藝家的作品,也許你手裡捧著的拿鐵杯都要好幾千元,但是他們不特別以此做營利推銷,仔細感受用柴燒裝盛的溫度與細緻才是必然的。

 

DSC04890.jpg  

 

DSC04896.jpg  

 

DSC04893.jpg

 

 

DSC04881.jpg  

是離家出走的概念?為什麼只把衣服捲折在皮箱裡也可以這麼撼動人心。

 

DSC04898.jpg  

把書摞在桌上,不看也美。

 

DSC04950.jpg  

如果不注意,很容易錯過高台上的小美好。

 

DSC04902.jpg  

 

DSC04901.jpg  

這不是油畫,是實物(食物),每個要吃進人們嘴裡的食材,夫妻倆都必須親自挑選,才能成為籃中物。

 

DSC04903.jpg  

氣氛對了,就連吊在一角的陶製燭台都充滿藝術感。

 

二樓擺設了Yvon從各地找來的老家具、漂流木家具及陶藝品展示,黑皮沙發有點現代復古風的優雅,襯著斑駁的中式四角餐桌,好像也可以很對味,推開門有個小小陽台,有時可以看見貓兒在矮牆上曬太陽,這樣的生活意境,既溫暖又幸福。

 

DSC04913.jpg  

 

DSC04932.jpg  

 

DSC04926.jpg  

 

DSC04918.jpg  

這個角窗彷彿會有妙齡女子探頭觀望的氛圍。

 

DSC04968.jpg  

店裡的餐具器皿都採用陶藝家的作品,小心你手裡捧著的拿鐵杯,但請放心享受。

 

DSC04971.jpg  

 

DSC04951.jpg  

 

方圓提供西式餐食、午茶甜點,依調理方式使用法國奶油、椰子油等健康油品,向在地小農採購農品蔬果,夫妻倆堅持親自挑選來源安全新鮮的食材,連客人用餐的米飯都堅持搜尋三種不同糙米混合,讓旅客能放心的享受慢活、健康的蔬食,因此每周只有周五、六、日、一開業,其他時間,除了東市買布匹,西市買馬鞍的四處挑選食材外,看山看海之餘也順便找食材,如此甘願樂活,不求名利豐收,相信只有自己感到快樂,才能將快樂幸福帶給人們。

 

在「方圓美學生活」的FB關於中,可以清楚了解:理念推廣是一件辛苦且充滿挑戰的事,但是我們樂在其中...... 希望這短暫的時光裡,他們有感受到我們小店的理念與堅持:「健康飲食、優雅生活、美學生活!」,使用健康天然的食材,用心製作美味的料理,採用優質台灣陶藝家手作器皿當作餐具,增加用餐的溫度與樂趣,搭配輕鬆柔和的音樂,讓用餐心情更加愉悅放鬆!

 

DSC04943.jpg  

食器與食物的最完美搭配,在這裏處處可見。

 

DSC04939.jpg  

老闆娘親自烤的鬆餅,香甜撲鼻,縱使已飽餐一頓,大家仍然瞬間掃光。

 

DSC04946.jpg  

在這樣緩慢優雅的氣息裡,咖啡更香、鬆餅更甜、回憶更美,三芝芝柏山莊藝術聚落『方圓美學生活』等您來親自饗宴一場慢活、慢食、慢藝術!

 

DSC04978.jpg  

方圓美學生活

新北市三芝區晴光街20號 (芝柏藝術村)

蕭紘祈 0988 959 711

營業時間:11:00-20:00(星期二三四休館)

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YvonLife

新北市三芝,是新北市藝術家密度最高的區域,為達成將藝術融入生活,使市民能有更多陶冶藝術的身心靈體驗,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這幾年致力推廣新北市藝文活動,使得許多藝術家得以被發現、被重視,其他更有許多新北市相關藝文活動,請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密切關注。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人生食樂雜貨鋪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