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日午後有點曝烈的夏陽下,騎著單車在台北市泰順街巷裡尋寶,發現一處看似荒廢,由側門往內一望卻柳暗花明又一村,原來是間老房子改造的咖啡館,外表簡單的幾乎像廢墟,內部不精緻華麗但古樸現代,在舊空間中找到新的空間語法,空氣中有著後時期的文藝氣息,大家也都很有默契安靜得像圖書館。

 

 

找個有氣質的角落可以窩上一下午~

 

在這樣的情境紛圍,陽光下的水杯都可以表現得多采多姿~

 一旁還有沙發,看累了、喝累了、、還可以窩在沙發上睡一覺、、(誤)不太好啦> <

角落層板架的擺置簡單得很整齊,著實讓人不捨移動它,但我還是手癢的拾起一些書本參拜參拜~^^

 

 這小小的烏龜勺....不知道在古時候應該是有作用的吧,但現在看起來雖不知作用是什麼卻讓人有把玩的小惡念頭,畢竟它並未標明"請勿動手"那樣討人厭卻又不得不的尊重標語!

 這肯定是個燭臺了,而且是法郎材質,整個就是古典又優雅,試想....插在上面的蠟燭是什麼樣式的呢?紅的綠的金的銀的..紅綠相間..金銀相間......還是.......純白的....

餐點附上的義式佛卡夏香料麵包,濃郁的迷迭香氣,烤得酥香的外表,入口隨即而來的海鹽香氣化開在饑餓的嘴井裡,正是佛卡夏好吃的形容詞!

 

猜猜這是什麼餐點呢?

裝飾得如火山般高聳,金黃色岩漿順勢而下,馬上化為一顆顆的火山岩~

裡面可是健康蔬食材料

最下面外圍鋪的是非洲小米,裡面居然藏一個烤茄子酥派,好特別的蔬食組合

 

這非洲小米鬆軟甜鹹的口感很像北美國家的鷹嘴豆,而外圍像烤肉片的......居然是杏鮑菇來的!杏鮑菇的脆嫩加上烤過的烙痕,著實讓人百感交集,怎明明看起來應該是烤豬松阪肉,入口竟是香軟脆嫩的杏鮑菇!真是視覺與味覺的衝突極致!

 

餐後咖啡是一定要的完結篇,沒有咖啡就沒有吃飽的感覺,我想這應該是中毒的現象了!

 

 

 

因為到訪時間離現在有一些日子了,實在想不太起來我的餐點正確名稱,如果想吃的人,只好將照片秀出萊給店家看囉~哈哈~

有機會"找到咖啡"時別忘了駐足停留一下喔!

 

 

 

 

 

 

生活中偶爾脫序的演出創造了意外~

而意外的變化讓生活更顯驚喜...............

那天,我“找到”驚喜.....你呢?

 

 

 

 

 

 

 

 

找到咖啡  02-2365 5653

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16巷4號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