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433煎烤20oz冷藏美國Prime肋眼牛排1680.jpg  
一個微涼夜晚,三五好友挑個喜歡的角落,相聚一桌把酒言歡,杯光燭影中,細嚐精緻的分子料理.....,這不就是電視劇"慾望城市"裡,凱利、莎曼莎、夏綠蒂、米蘭達四人聚在一起聊男人的不是、說女人的陰險,背景是刀叉杯盤的優雅撞擊聲,這般美好的人生寫照。
 
A community如同店名,在這裡用餐就像一個小型聚會,雖然你我不相識,但是熱絡的氛圍早已感染所有與餐賓客,水晶吊燈妝點出小華麗,宮廷椅與鄉村風鉚釘椅混搭,有種端莊中突然爆走的味道,吧台典型的上城風,令人想在此不醉不歸,舉杯乾了吧!
 
DSC05455.jpg  
 
DSC05457.jpg  
另類法式混搭風,高雅中又帶點鄉村溫暖,明白點出這裡賣的不只是義法料理。
 
DSC05454.jpg  
因為喜愛美食,走訪歐洲各地品嚐的料理,數數也有幾百顆星了,希望能將這樣的美食帶回台灣,用最親民的價位,做出最精緻、跳脫框架的法式、義式或是分子料理,開幕不到一個月,幾乎座無虛席,如同店名,在這裡用餐就像一個小型聚會,雖然你我不相識,但是熱絡的氛圍早已感染所有與餐賓客,水晶吊燈妝點出小華麗,宮廷椅與鄉村風鉚釘椅混搭,有種端莊中突然爆走的味道,吧台典型的上城風,令人想在此不醉不歸,有點衝突的一切不知該說什麼才好,但這樣不太典型的韻味卻意外讓人喜歡。
 
DSC05422(前菜)酪梨雞肉塔與蘋果鮮蝦塔附溫泉蛋280.jpg  
(前菜)酪梨雞肉塔與蘋果鮮蝦塔附溫泉蛋$280
 
Tapas的概念,酪梨雞肉的軟滑、蘋果鮮蝦的鮮甜與溫潤的溫泉蛋,組合出一道美妙的饗宴,讓簡單的料理也能迸出華麗口感。
 
DSC05414.jpg  
(沙拉)松露炒蛋溫沙拉$380
 
溫沙拉?沒錯,就是有溫度的沙拉,蛋與松露拌炒,綿滑的炒蛋融合松露的香氣,讓樸素的炒蛋瞬間變得華麗又高貴。
 
DSC05424(生食前菜)三杯生蠔350.jpg 
 
DSC05426.jpg  
(生食前菜)三杯生蠔$350
 
看到這三杯,可別以為是新版PINK LADY調酒,將大生蠔裝在酒杯裡不是沒嚐過,但是將這麼大顆的生蠔裝在酒杯裡就真的第一次看到,分子料理手法使這杯生蠔更添視覺趣味,新鮮的生蠔很滑口,輕微咀嚼後,在喉韻間留下深遠的鮮甜香氣,據說這道料理會因為季節,食材取得有大有小,這次算是超大的,下次可就不一定囉!
 
DSC05412(炸物)炸一匹馬頭魚350.jpg  
(炸物)炸一匹馬頭魚$350
 
您聽過魚用"匹"為單位的嗎?沒注意會以為炸的是馬肉,馬頭魚的肉原本就鮮嫩,外皮的鱗片炸得酥脆,咬起來喀滋作響,這等火侯並非一般,是道講求功夫的料理。
 
DSC05417(前菜)蝦油辣炒綜合海鮮附拖鞋麵包450.jpg   
(前菜)蝦油辣炒綜合海鮮附拖鞋麵包$450
 
海鮮一直是地中海國家最常見的料理,尤其是西班牙海鮮燉飯、義大利墨魚麵、法國生蠔等,都是知名海鮮料理,這道蝦油辣炒綜合海鮮,用蝦油爆炒後,釋放出蝦、墨魚、淡菜等融合而來的鮮美湯汁,拖鞋麵包沾取醬汁食用,色、香、味俱全,彷彿整個味蕾徜徉在大海。
 
DSC05438.jpg  
油封鴨腿附鴨油烤馬鈴薯$480
 
油封鴨腿又稱功夫鴨腿,顧名思義就是將肉浸在自己的油脂中用文火慢慢煮熟,直到肉質變成入口即化般柔軟的一種手法,起源於法國西南部,是種在無需冷藏的情況下能夠長時間保存肉類的方式,也是適合用來過冬的料理,不過這道油封鴨腿特別驚艷的反而是下面的鴨油烤馬鈴薯,外皮烤得酥脆,溫和的鴨油香氣讓馬鈴薯的澱粉質變得更柔軟綿密,很適合喝點小酒搭配。
 
DSC05441.jpg  
低溫油封鮭魚$450
 
以低溫焙熟的方式保留鮭魚柔軟多汁的肉質,以分子手法將高湯泡做裝飾,佐上一旁綴飾的南瓜醬,外酥內軟,鮮嫩可口。
 
DSC05433煎烤20oz冷藏美國Prime肋眼牛排1680.jpg   
煎烤20oz冷藏美國Prime肋眼牛排$1680 
 
DSC05436.jpg  
美國Prime等級的肋眼牛排,在鑄鐵鍋裡滋滋作響,剛好的火侯釋放出熟悉的香氣,寧願燙口也要一試,牛肉還是美牛好,縱使帶點筋的口感,仍然是極品。
 
DSC05445.jpg  
 
DSC05448.jpg  
 
佐餐搭配紅酒是西方人的用餐習慣,在台灣,這樣的滋味叫“享受”,餐後甜點雖然不那麼驚豔,但也算是為這頓華麗饗宴畫下完美的句點,好友相聚難得乾杯,今夜......不醉不歸。
 
A community restaurant and bar
02 2741 7115
台北市光復南路346巷48號(近仁愛路延吉街口)
捷運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嗎,歡迎也關注FB 露比@人生食樂雜貨鋪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