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30-1.jpg  
甜點、蛋糕肯定是多數人尤其是女性朋友的最愛,每到草莓季,人氣草莓蛋糕一定少不了,夏天到了,芒果蛋糕可不能不吃,平時巧克力、摩卡、布丁、奶酪等口味的蛋糕也吃了不少,但是以蔬菜製作的蛋糕您嚐過嗎?
 
DSC08916.jpg  
世界第一家野菜甜點專門店【日本Patisserie Potager】海外大店【Potager Garden菠啾花園】就在內湖陽光街的陽光村裡,不止午晚餐,連下午茶甜點、飲料皆以蔬食入料,是家專以新鮮蔬果製作料理的素食餐廳。
 
DSC08914.jpg  
菠啾花園除了供應鮮蔬飲食,也提供外賣、宅配糕點,這裡強調的是蔬食料理,就連甜點蛋糕都盡量以蔬食為主,這有些顛覆一般人對於甜點蛋糕的想像,以番茄入料不希奇,不過以台灣國寶番薯葉入料做蛋糕還真沒嚐過,想像一下地瓜葉吃甜的...會是什麼味道?
 
超人氣蔬菜蛋糕?! 
mainbnr02.jpg  
菠啾花園推出兩款超人氣"蔬食"蛋糕,既然可以宅配,就來嚐嚐當蔬菜做成蛋糕會是什麼味道。
 
DSC00521-1.jpg  
 
南法之寶~番茄蛋糕捲
番茄各式各樣抗氧化的好處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尤其是煮熟了的番茄能釋出更多茄紅素,因此番茄要吃烹熟過的才能有效吸收營養。
蘿勒與橄欖油、特調日本北海道歐牧鮮奶油,搭配微酸的番茄乳酪...,聽起來如此充滿南法風情的材料,竟是製作番茄海綿蛋糕的配料!
 
DSC00532.jpg   
DSC00538.jpg  
低糖、低脂肪的做法使得蛋糕卷口感相對清爽。
 
DSC00548.jpg   
鮮奶油打得濃綿結實,是菠啾花園蛋糕卷的特色,番茄乳酪的微酸混合綿密微甜的鮮奶油,香軟柔滑。
 
濃濃南法手感的番茄蛋糕捲,就像南法的陽光,橘紅的外表,可口度已經略勝一籌,表面看起來蛋糕體的氣孔較規則且濕潤,初入口的微酸口感也許讓不好酸味的人有點抗拒,不過咀嚼後喉韻間帶著清香淡雅的蘿勒氣息,再融合鮮奶油的綿密,微酸被微甜取而代之。
 
最台味的養身西點~地瓜葉蛋糕捲
最具台灣精神且營養價值高的地瓜葉,由日本美女主廚柿沢安耶大膽嘗試放入甜點,推出後大受好評,與義美秉持相同食安理念,今年首次受全家便利商店邀請,將菠啾的蛋糕進到全家通路!
 
地瓜葉含豐富胡蘿蔔素、鈣、鐵、維生素C等,高營養價值已受國人認可,是現代人心目中的健康蔬菜,但是讓人想都想不到,最具台灣精神,高營養價值的地瓜葉居然也可以製成蛋糕?!
 
 
DSC00528-1.jpg   
DSC00526.jpg   
地瓜葉蛋糕體比起番茄蛋糕卷而言,氣孔較粗獷不一,蛋糕體比番茄蛋糕略顯乾爽。
 
DSC00541.jpg  
DSC00540.jpg  
蛋糕體中還保留地瓜葉纖維,天然的色澤,不論視覺與味覺皆表現出健康氣息。
 
DSC00547.jpg   
蛋糕捲內還包裹香甜的地瓜丁,不甜不膩的綿密鮮奶油依舊是蛋糕卷的精神所在。
 
地瓜葉蛋糕卷內餡搭上日本北海道歐牧打成的鮮奶油,夾著地瓜丁裹在以地瓜葉製成的海綿蛋糕卷裡,一開始會對“地瓜葉”是甜的?產生抗拒,但是嚐過後發現不止沒有一點地瓜葉的生味,融合鮮奶油與地瓜丁的滑潤,好吃得意猶未盡。
 
現代人飲食重養身,吃過多高糖、高油脂、高澱粉的甜點蛋糕,容易影響身體健康,心裏更添罪惡感,無論慶生、滿月、下午茶,或是即將來臨的母親節,嘗試為媽媽及家人朋友們準備一款較健康無負擔的甜點,吃得美味也要吃得安心。
 
DSC00533.jpg   
Potager Garden菠啾花園
02-8978-6068
台北市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300號1樓(台新 大眾電腦大樓中庭進入)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午餐 11:00-14:00;下午茶 14:00-17:00;晚餐 18:00-22:00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人生食樂雜貨鋪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