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00.jpg
這家店屹立不搖的在家附近開了近十年之久了吧!但從沒想過要進去交關一下,每每經過他那小小又隱密的門面,實在很難想像裏面到底壺蘆裏賣什麼藥, 因為當天晩上還有飯局,於是索性就近取個溫飽,才發現又是一家很用心經營的小店。
 
低調的[頑味食堂]招牌~ 自然農耕法疏食
一本“釣野生鮮魚”道盡一切店裡的秘密,它是一家可以說不是有固定菜單的店,小小店內大小桌數不過8桌,不過度裝修卻有溫馨的氣氛,小小的室內大大小小的擺了8組坐椅卻不顯壅擠,無意看到店裡擺放的"世界級名廚餐廳"的書,很有興趣的拿起來翻閱,看到裡面的各大名廚介紹不乏來自法國..義大利......香港.....終於後面看到了這位低調的"名廚"陳昭璋~
 
IMG_3092.jpg
 
IMG_3091.jpg
 
IMG_3090.jpg
台灣人,17歲進入餐飲界,曾任職西華飯店法國料理餐廳及礁溪老爺岩波亭行政主廚.....後來自創[頑味食堂]主廚兼老闆.....
 
[頑味食堂]的調性有點像居酒屋又像日式家庭餐廳
在店裡,陳昭璋供應的是自己三峽老家種的菜還有偶爾自己去磯釣回來的"新鮮貨"~這很吸引我,店裡沒有固定菜單,偶爾會更換,還有接受訂製的無菜單料理,今天剛好遇到隔壁桌吃的就是預定的無菜單主廚料理,一桌子的鮮美溫馨的菜色中我銳利的目光特別掃射到一個"紫蘇飯糰",問了服務員才知道那是預約才有的菜色~~下次記得來個預約吧!!
由於今天是和老媽及小朋友來,老媽又不能啃太複雜的食物,所以我們就簡單的點了幾樣小吃嚐嚐鮮。
 
IMG_3096.jpg
很日式家庭的擺設吧^^ 
 
先來盤前菜冷盤!"花生醬豆腐"~
原以為豆腐頂多是市場的板豆腐或是超市會有的盒裝豆腐,結果吃下去後那種綿滑扎實的口感告訴我:這是他自製的手工"壓模"豆腐......配上調和麻油..芝麻花生等磨醬....口味真是一絕!! 
 
IMG_3101.jpg
花生醬豆腐 
 
"自製番茄醬章魚炒拉麵",原以為真的是圓型拉麵炒的,結果是扁型乾麵條來的,醬汁的味道真的很鮮甜,因為所謂的"番茄醬"是自製的,所以顏色不是鮮紅色的而且不會有罐頭番茄醬的酸味兒,海鮮材料都夠新鮮所以也不會有臭味兒。
 
IMG_3095.jpg
自製茄汁章魚炒拉麵
 
再來條老小都適合的"烤鯖魚"(營養專家說:秋刀魚..鯖魚..是含最多營養價值的魚),我問服務員今天鯖魚夠新鮮嗎?想當然爾:嗯~很新鮮,為什麼這樣問呢?因為不新鮮的鯖魚吃起來不只沒有鮮甜滑嫩的油脂而且會柴柴的口感很不好,所以基本上海鮮只要是夠新鮮哪怕只是清水燙過都很鮮甜~
 
IMG_3099.jpg
烤鯖魚
 
炒個青菜是一定要的~點了"清炒美生菜"(西生菜),因為西生菜對於不太能咬的老人是不錯的青菜,它沒有過度的纖維,也不會因為煮太久而糊爛,只是這樣營養價值就......^^ 
 
IMG_3098.jpg
清炒美生菜 
  
接下來是日本家庭都會有的一道"蒜頭蔬菜燉豬肉"(全名不知是否是這樣^^),豬肉及青菜類應該都先分開炒過然後再分序燉煮,這樣才不會肉還沒爛蔬果就已經糊掉了,豬肉已吸收滿清香甜的濃濃醬汁,軟爛而不黏糊,配菜的鮮紅或鮮黃....都保有該有的色澤及脆度,看似簡單的味道,卻有不簡單的製作過程,這就是"好吃"的味道~~ 
 
IMG_3097.jpg
蒜頭燉豬肉
 
我們進去到結束只有三桌,我想不是他生意不好是因為今天是星期日中午,通常這樣的店應該晚餐會比較優勢,但吃過後我一點都不擔心他的經營,能夠在我們附近開又那麼久又還屹立不搖的店真的很少,這也是我驚豔的地方~我想....會漸漸有更多機會去認識他吧^^
 
頑味~玩味~幸福的好滋味~~
 
頑味食堂:新北市板橋區板新路8號
Time:11:30~14:00..17:00~21:30無固定公休日
Tel:02-29585887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