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444.jpg  
為什麼大年初一要吃素?
記得小時候過年時,長輩在初一都會要全家人吃素,但為什麼初一要吃素呢?如果根據佛家齋戒的習俗,原本就有初一、十五吃齋的習慣,而正月初一吃素還有“素靜一年”之意,民間說法則是在以前農業社會,平日吃葷的家庭要在正月初一早上吃素,以表達對祖先們心存憐惜仁愛之心,且正月初一的早餐不能吃粥喝湯,如果初一早餐吃粥喝湯,出外會被雨淋,以及「初一早吃菜恰贏吃一年齋」的說法,也就是初一吃個早齋,甚至勝過一整年吃齋素;然而在現代,其實有許多晚輩年輕人也認為正月初一吃素也是一件好事,因為前一晚的年夜飯已經吃得太豐盛且油膩,早上吃素清清腸胃對健康更有益。
 
三陽開泰素年菜,讓您羊羊得意一整年
禽流感來襲,雞鴨肉不敢碰,忙碌的現代人,想要隨時準備養生又美味的料理,網購美食儼然成了最佳也最方便的新選擇,相信您家的冰箱已經開始堆滿豐盛年菜,根據習俗,怎可少了素食年菜?平時聚餐、大魚大肉過多的朋友們,就算平日不吃素,也可以趁著年夜飯或大年初一,為家人準備幾道素食料理,迎接羊羊得意的一年。
 
DSC07437.jpg    
樂活e棧~三低養生年菜
三陽開泰年菜套餐,低油、低鹽、低卡,輕鬆享受美味佳餚!
1.年年有餘-珍饌糖醋魚(400g/盒)X1
2.圍爐豐收-筍絲扣肉(700g/盒)X1
3.步步高陞-玉潤蓮糕(700g/盒)X1 
 
年年有餘-珍饌糖醋魚(400g/盒)(內附糖醋醬、青豆)
饌珍糖醋魚代表著年年有餘,色澤豐富,素食雪酥排特有的口感吃起來香酥脆,淋上精心特調的黃金比例糖醋醬汁,口感更酸甜、滑潤,可依個人喜愛加入芹菜、香菜…等香料提味,雖然不是真的魚,也沒有真魚的香味,但是濃濃的豆香才表示無添加魚香精,才是真的吃素阿。XD
 
DSC07442.jpg  
圖為實際內容物擺盤盛裝示意
 
調理方法:
解凍後,自盒內取出,倒入瓷盤中,以電鍋炊蒸,或置於蒸籠、微波爐裡慢火加熱直到熱透即可取出擺盤。
小祕訣:如果想有不一樣的口感,可加熱後取出置於平底不沾鍋內小火兩面乾煎,約五分鐘取出淋上加熱過的糖醋醬,即可有一盤外皮酥脆的珍饌糖醋魚。
 
圍爐豐收-筍絲扣肉(700g/盒)
筍絲扣肉配料齊全、營養豐富象徵豐收,採用本地上選養生草本食材,素肉、香菇與筍絲的鮮味與淡淡素蠔油風味具有協調性,富有高度纖維質、無膽固醇、無味素、無五辛,雖然是全素原料,確打破大家對素食餐點的刻版印象,筍片不只炒肉絲才美味,與素肉(豆包)更是自古以來的好搭檔。
 
DSC07439.jpg  
圖為實際內容物擺盤盛裝示意
 
調理方法:
解凍後,自盒中倒入陶鍋或不鏽鋼鍋中,以慢火加熱直到滾熱即可食用。
小祕訣:起鍋後撒上一點芫萎或蔥絲、蒜苗絲,更提鮮味美。
 
步步高陞-玉潤蓮糕(700g/盒)
俗語說吃蓮糕步步高陞,三低養生玉潤蓮糕,以最新鮮的食材,搭配素肉絲、香菇等佐料,再拌入薑油特調醬汁,精心烹煮出風味獨特、口味道地、料好實在的傳統油飯口感,米飯粒粒Q彈圓潤飽滿,Q彈米飯中溶入了醬汁的香氣,香味四溢,口感十足。
 
DSC07441.jpg  
圖為實際內容物擺盤盛裝示意
 
調理方法:
解凍後,自盒中取出,置入蒸籠或盤碗中,以蒸鍋、電鍋、微波爐慢火加熱至熱透即可食用。
小祕訣:素肉絲、香菇可以先取出,不要與油飯一起蒸煮,另外在炒鍋中以一點麻油爆炒一下,等油飯起鍋後撒在上面,不止美觀,更增添油飯香氣

 
DSC07424-1.jpg   
輕鬆無負擔的孝親素食養生年菜開放預購中
三低養生素食年菜
三陽開泰年菜套餐孝親組(3菜,共1組) 
 
商品資訊連結(請點擊圖片)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嗎~

也歡迎關注FB 露比@人生食樂雜貨鋪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