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世界美食一波波,最近新開的這家餐廳有個相當吸睛的利器,金光閃閃、耀眼奪目,光看就令人激賞不已,究竟是什麼好料必須盛裝在24K金的容器中呢?
 
   
 
 
吉 天婦羅 KICHI |職人隱家魔法天婦羅SOGO忠孝開飯
在日本,道地的天婦羅是能與壽司相抗衡的高檔料理類別,職人須掌握魚、蝦、蔬菜等不同的食材特性,邊調整粉漿厚薄度,並在短短數秒的油炸時間,判斷最佳起鍋時機,在客人面前所展現的手藝,一點馬虎都不得蒙混。
SOGO台北忠孝館11樓繼NARA Thai後,再開設一家天婦羅專賣店「吉天婦羅 KICHI」,但這並非由日本來台的餐飲名店,而是大家熟悉的Mo-Mo-Paradise、天吉屋所屬的日本餐飲集團Humax的新創品牌,希望讓台灣消費者能率先體驗到正統職人隱家精神,品嚐施展魔法的金黃色薄脆麵衣、滋味純粹的美味天婦羅料理,首店於台灣11月3日SOGO台北忠孝館正式開幕。
 
DSC04076.jpg
 
DSC04005.jpg
 
日本直輸|耀眼24K金色炸盤 吸睛又開胃
有別於已逐漸在台灣打開知名度的庶民系天丼,「吉天婦羅KICHI」則主打升級版的「正統道地天婦羅料理」,走進「吉天婦羅 KICHI」店內即感受一股日本隱家氛圍,油炸臺滋滋作響,此起彼落的親切招呼聲,經過彎折隱密的動線入座後,最特別的是每個位子上已備妥獨家進口的「24K金」炸盤,金光閃閃、充滿手感的日本職人器皿讓人一上手就捨不得放手,此時已經迫不及待想一嚐放至金盤內的食物。
 
DSC04019.jpg 
▲以沈甸甸的不鏽鋼打造24K鍍金的炸盤是座位上最耀眼的器皿,手感極佳,讓人想購入。
 
食在地、吃當季|天婦羅不再只是炸蝦、香菇及蕃薯
「吉天婦羅 KICHI」主打以在地、當季盛產時蔬搭配鮮蝦等製作新鮮天婦羅料理,菜單相當簡單明瞭,只有天、吉、富及天丼四種套餐,分別為550、700、900元,外加一套450元的商業午餐,內容差別在天婦羅品項數量。富套餐前菜由日本總料理長以台灣名物產「水蓮」與「櫻花蝦」入菜的天婦羅口感特別新奇,而費工的番茄鑲起司、日本當季的舞菇、香甜的栗子南瓜等皆是美味蔬食,未來隨四季將替換鮮魚與當季時蔬,豐富的種類讓人猶豫著該從哪道下手才好。
 
DSC04057天.jpg
 
DSC04058.jpg
▲吉套餐700元。
 
DSC04059.jpg
 
DSC04060.jpg
▲最高等級富套餐900元。
 
DSC04013.jpg
▲富套餐前菜包含生魚片,新鮮鯛魚搭配的不是蘿蔔絲而是南瓜絲,口感獨特鮮爽開胃。
 
DSC04036.jpg
▲前菜除了生魚片,還附上煮物大根煮及茶碗蒸內容豐富。
 
正統作法中,主廚會將一道道細心油炸出的料理分2至3次送到客人面前的炸物盤中,讓客人能在最佳時間品嚐到現炸現吃、溫度絕佳的炸物,主廚分送炸物時的互動,客人好奇著下道料理的內容,這樣的用餐過程也無形增添了許多期待與驚喜。
 
DSC04022.jpg
▲分批一次次送上的天婦羅炸物不僅可以趁熱品嚐,還讓人更期待下一趟會是什麼。
 
DSC04028.jpg 
▲富套餐包含十品炸物,第一道送上的炸蝦包含蝦頭都是可食的,香酥薄脆讓人一口驚艷,右手邊的水蓮與櫻花蝦混合麵衣,讓天婦羅具豐富變化,後續還有日本當季的舞菇、香甜的栗子南瓜等皆是美味蔬食。
 
DSC04038.jpg
▲鮮香菇釀肉中間夾著起司流瀉而出。
 
DSC04039.jpg
▲以海苔捲起的干貝,薄薄麵衣將干貝鮮甜保留其內。
 
 
 
天婦羅沾醬也有學問|四種調味任君選擇
其實天婦羅該搭配什麼沾醬也是門學問,一般大家熟知的沾醬僅於蘿蔔泥醬油,但KICHI桌上備有三種岩鹽、七味粉、咖哩粉及一瓶獨家進口柚子胡椒辣醬,日本總料理長推薦,第一道的鮮蝦先沾取岩鹽,最能嚐出天婦羅原味的鮮美,接著再混和咖哩粉與七味粉,以辛香帶出不同的甘甜,想轉換口味再沾取清爽濕潤的蘿蔔泥沾醬或利用現榨檸檬的器具淋上檸檬汁增添爽口味覺。
 
DSC04017.jpg
▲除了蘿蔔泥沾醬,可依食物屬性善用由左至右的調味粉:岩鹽、七味粉、咖哩粉增加天婦羅炸物口感。
 
DSC04012.jpg
▲特地從日本輸入的柚子胡椒辣醬微辣清香,適合肉類。
 
DSC04016.jpg
▲一旁還附上店家自製泡菜,舒爽開胃。 
 
DSC04032.jpg
▲一般炸蝦還是以沾蘿蔔泥為主,但還是可以試試前方調味罐的鹽岩,滋味大不同。
 
DSC04056.jpg
▲最後雞腿肉、鮮蝦什錦炸餅可以嘗試擠上新鮮檸檬或是沾著柚子胡椒醬,去油解膩。
 
DSC04051.jpg 
▲套餐米飯可選茶泡飯或丼飯,此份為茶泡飯,附上一壺柴魚高湯及一碗米飯,撒上海苔淋上湯汁,為餐末增添飽足感。
 
DSC04052.jpg
 
DSC04054.jpg
▲丼飯淋上特製淡醬油,拌著混合台梗九號的日本越光米,軟硬度香Q合口、美味至極,讓人默默的又一碗飯下肚,飽到最高點。
 
基本上僅有午間套餐及天丼餐後附咖啡或花茶,甜品則是單點,包含「吉日本黑糖餡蜜 」、「白玉抹茶生果凍」、「抹茶戚風捲」、「生起司蛋糕」四款甜點,每種看起來都相當引人入勝,下次不妨自己來體驗看看!
 
DSC04063.jpg
▲吉日本黑糖餡蜜180元。
 
DSC04069.jpg
▲白玉抹茶生果凍180元。
 
DSC04066.jpg
▲生起司蛋糕180元。

 
[店家資訊]
吉天婦羅 KICHI
 02-2731-2518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5號11樓 (遠東SOGO台北忠孝館) 
FB粉絲頁: 吉天婦羅 KICHI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